奶奶的第一支動畫(含動畫製作分享)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天色漸暮,養老院內靜謐安詳。坐在輪椅上的老奶奶凝視著窗外,眼神中充滿了思念和寂寞。


她已經整整一個月沒有見到心愛的孫子了。那個活潑可愛的小家伙,如今已經長大成人,忙碌於自己的生活和事業。


奶奶嘆了口氣,雙手無意識地撫摸著放在膝蓋上的一張照片。照片上,孫子笑得燦爛,無忧無慮。那年輕俊朗的面容,至今仍清晰地印在奶奶的腦海中。


"孫子啊,你怎麼這麼久都不來看奶奶呢?"奶奶輕聲呢喃道,眼中滿是對孫子的眷戀和期待。


在這寧靜的夜晚,奶奶獨自回憶起與孫子相處的點點滴滴。從前那些歡樂的時光,一幕幕在她的腦海中浮現。她多希望能再次擁抱孫子,再次感受他的溫暖和陪伴。


可是,孫子總是忙於工作和生活,很少抽空來看望奶奶。奶奶偶爾會接到孫子短暫的電話問候,但那樣的互動遠遠不夠。


"我真的好想你啊,孫子。你什麼時候才能來看看奶奶呢?"老奶奶喃喃自語,眼中閃過一絲淚花。


她多麼希望能與孫子重新聚在一起,感受親情的溫暖,彌補多年來的思念和空虛。此時此刻,孤獨和寂寞再次席捲而來,令奶奶感到無助和心酸。

raw-image


今天,護理師推開奶奶的房門,手裡拿著一張白色的畫紙和一些顏料。


"奶奶,我給您帶了一個特別的驚喜!"護理師笑盈盈地說。


奶奶好奇地看著護理師,眼神透露出期待的神情。


"我知道您很想念您的孫子,所以我想請您親手為他畫一幅畫。等您畫完後,我還會教您用手機把畫動起來,這樣您就可以發給孫子了。"


奶奶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她激動地點了點頭:"好啊,好啊!我一定要把孫子畫得栩栩如生!"


護理師把畫紙和顏料遞給奶奶,耐心地教她如何運用顏料描繪出孫子的面容。奶奶的手有些顫抖,但她還是小心翼翼地在畫紙上勾勒出一個熟悉的輪廓。


過了好一會兒,一張栩栩如生的孫子畫像呈現在奶奶面前。奶奶欣賞著自己的作品,眼眶禁不住濕潤了。


"太棒了,奶奶!您真是畫得太好了!"護理師誇讚道。


接著,護理師耐心地教奶奶用軟件把畫像動了起來。只見孫子的眼睛眨啊眨,嘴角也露出了熟悉的笑容。


"孫子,奶奶愛你!"奶奶喃喃自語,迫不及待地要把這幅動畫寄給孫子。


不久後,孫子收到了奶奶的動畫視頻,看到活靈活現的自己,不禁感動得流下了淚水。他隨即請假,趕到養老院探望奶奶。


當孫子推開奶奶的房門時,奶奶正坐在輪椅上等待他。看到孫子,奶奶的臉上立刻綻放出燦爛的笑容,兩個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淚水喜悅地流淌而下。


奶奶和孫子相擁,仿佛時光倒流,重拾了往日的溫暖。他們聊著家常,互訴相思,彷彿要把這些年的思念一次性宣洩而出。


這次的重逢,不僅讓奶奶感受到了兒孫對她的愛,也讓孫子明白了奶奶對他的重要性。他們的相處,撫平了代溝,彰顯了親情的力量。

raw-image


動畫製作~~~

軟體https://sketch.metademolab.com/

raw-image

作畫:人物要有四肢,沒畫布偶也可以,因為奶奶的畫有些隱私,我改用小新娃娃做Demo

拍照:做好的畫用相機把畫拍下

raw-image

去背

raw-image


將去背的圖上傳至AD(軟體簡稱)上傳後點Next

raw-image

調整動畫人物尺寸

raw-image

對齊臉部及四肢後點Next

raw-image

小新就動起來了~~~

raw-image

奶奶超開心的~~~~

親愛的奶奶


歲月的流逝 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思念的枷鎖 禁錮住我的心


我渴望那溫暖的懷抱

能為我驅散孤單的陰霾


我渴望那慈愛的眼神

能給我力量勇敢面對人生


我渴望那溫柔的呼喚

能撫慰我內心的彷徨


奶奶啊,您是我唯一的依靠

是我前行路上的明燈


您的笑容是我生命的動力

您的叮囑是我前進的指引


歲月流逝,我們相隔天涯

但您永遠都在我的心間


我祈望有一天

能再次感受您的擁抱

再次聆聽您的慈祥叮囑


讓我們一起走過人生的每一個階段

共同譜寫 濃濃親情的樂章


如有說明不清楚,請各位老師大神指導呀~~~~

89會員
372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