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方格子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我是Ember。

Ember的中文翻譯是「餘燼」。某年有部電影”City of Ember”譯為《微光城市》,於是在2021年我把「微光」當作筆名,在臉書開啟粉絲專頁「微光筆記」。

我常跟別人開玩笑地說自己是學過琴棋書畫的才女,實際上卻是樣樣都學、樣樣不精。從前學過鋼琴、柳琴、中阮、圍棋、書法、畫畫。而現在只有當有閒情逸致的時候,才會拿起鋼筆寫字或是用色鉛筆畫圖,其他才藝早已是陳年往事。

現在在公務機關擔任委任4職等的小小基層公務員,和身為一般勞工的隊友育有二名幼子,雙薪無後援,每日在職場及家庭生活的夾縫中奮鬥求生存。

在工作及育兒之外,最喜歡拿著閱讀器看書。從商業理財、社會科學、自然科普到親職教養、心靈勵志、文學小說,只要書籍介紹吸引我的目光,我都願意開書閱讀。每當生活遇上困難,我也會透過閱讀尋求慰藉。

面對孩子的教養問題,我雖然嚮往著「不打、不罵、不威脅」這種溫柔而堅定的教養模式,但實際生活中,卻總是成為吼叫媽媽。面對被診斷出有過動+亞斯的哥哥,我常隨著他的情緒崩潰,跟著易怒及煩躁。夜深人靜,對著電腦打字寫日記時,往往淚流不止、心情鬱悶。

帶哥哥上一對一的心理治療之後,除了協助哥哥練習情緒表達及控管之外,心理師也成了我述說育兒困境的對象。另外,我自己也開始閱讀跟過動、自閉相關的書籍,努力調整自己和兒子的相處模式。偶爾,我也會記下和兒子的互動過程,從而檢視及反思下一次再遇到相同處境時,怎麼做會更好。

至於我的另一半,擅長烹飪、烘焙;家事全包還會簡單修水電,連縫紉都難不倒他!真的是無可挑剔的神隊友。生活裡有這樣的存在,我滿懷感恩!

來到方格子,是希望將所寫的文章分門別類。除了分享閱讀心得,也能紀錄育兒的心路歷程,以及用文字寫下生活中的美好時刻。

以上是簡單的自我介紹,更多關於我的事就留待後續文章吧!

raw-image



微光筆記一希望微弱的光,也能發揮影響力。我是Ember,育有兩個男孩兒,是個職業媽媽。雖然和老公雙薪無後援,每天在上班、照顧小孩之餘,還是用盡力氣利用零碎的時間充實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器開啟我的閱讀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美五套 質感人生穿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與成功有約》讀後感(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與成功有約》讀後感(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我介紹】我是在Threads小有名氣(爭議)的❄️雪華Jera,我來方格子啦!我是在Threads小有名氣(爭議)的❄️雪華Jera。這篇文章將會跟大家做自我介紹,以及對之前我在Threads上有爭議的幾篇文章稍稍的釋疑,歡迎喜歡看我分享的人繼續透過不同平台追蹤我。目前我緩慢地將我的部分文章轉移到方格子中,之後也計劃會有Podcast節目,跟大家多多分享我的觀點及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雪華 (Jera)
2024-04-19
在方格子上發佈連載小說的SWOT與導流測試透過對於在方格子平臺發佈連載小說的SWOT分析,探討了在方格子平臺的優勢、弱點、機會和威脅,並提供了實作導流的測試案例。作者分享了自己的觀察和經驗,以及對於測試結果的詳細分析。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4-03-27
〔在方格子100天|我的能量超過100倍〕100天可以在生活上多做點什麼,100天前的今天我決定來方格子,開始我的能量轉換旅程。 專研身心靈課題十數年,我將所學運用在生活、工作、情感,經過蛻變至今,體認富足健康自在的身心靈狀態,可以多個渠道紀錄、回饋分享給大家。 自認是個說話很精簡的人,如果覺得我話很多,是我天生慈悲心作祟或是有感而發;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3-15
在方格子,啟動新的里程碑2024 年初,啟動很多新計畫。 創作單曲〈天黑請閉眼〉在全球數位串流平台上架,被編輯選為「女力爆發」、「獨立最前線」、「C-POP」等重點歌單,除了原本影音,日後將有相關音樂影像陸續曝光,在世界各地唱〈天黑請閉眼〉給大家聽。 這只是新計畫的一部分。 本職的東西還是得做。   和「
Thumbnail
avatar
高瑞希
2024-01-31
在方格子贊助你的人會留言你知道嗎?在哪裡可以看到?當你收到贊助時,可能也會收到贊助者給你的留言。但你知道這個留言可能被放在了哪個不顯眼的地方嗎?本篇文章將會告訴你留言的位置以及如何不錯過重要的贊助者留言。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2-29
在方格子裡,給予自己的目標與目的序 從有意識以來到求學路上的現在,我剖析自己是個不善言辭的人,總是安靜的聆聽著對方甚至多方分享的經驗,在接下來的路途上,我渴望與自己對話,將所學所見所聞,用文字的力量紀錄當下的想法,不論更新多慢、文字多短,只要有想法就先記錄起來,這是我對自己在方格子的期許與目標。(2023.09.15)
Thumbnail
avatar
Leon Chen
2023-09-15
在方格子寫作滿3個月了進入到9月份。算一算我在方格子寫作已經滿3個月時間,這三個月的時間裡收穫滿滿。 在今年2月份我就已經建立好帳號,這中間有嘗試過寫下第一篇文章,但心中的害怕擔憂不斷的籠罩我。第一篇文章不斷的刪除重寫 刪除重寫,始終一直寫不出來。 原本打算放棄認為自己其實不是寫部落格的料,經過朋友的一番鼓勵 鼓勵我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3-09-13
在方格子耕耘3個月的成果今年,2023年6月10日我在方格子PO出了第一篇文章甜點週運勢占卜【06/12~06/18】,起初是為了找一個方便能讓讀者瀏覽文章的地方,且Google Blogger的排版很陽春,因緣際會下發現了方格子Vocus,沒想到就此深耕下去了。
Thumbnail
avatar
D.T
2023-09-08
【在方格子寫作416天以後,我發現了三大策略,能高效撰寫「達成目的的好文章」】記得,從多角度收集情報,並將其整合入文章,讓每一篇都能成為「達成目的的好文章」。
avatar
王啟樺
2023-08-25
在方格子平台創作了一個月 大家好! 我是“機器人來了”,一個專注於人工智能領域的創作者。 來到方格子創作平台已經有一個月了,三十二篇文章累積約3000多的瀏覽量,吸引到了幾個讀者,也是第一次在網路上賺到錢,雖然都不算多,但是對我來說算是很不錯了,非常感謝能受到大家的支持。
Thumbnail
avatar
樂子人
2023-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