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詞·反挫折|💗每天愛自己0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兒子的容挫力很低,這對亞斯兒很正常,那今天就來分享一下自己對挫折的觀念吧。

挫折,其實也不過是一種認知。一連串的挫折,如同一顆顆閃耀的明珠,串起對生活的深刻理解。那些「挫折」,如果不把它當名詞看,而是一種動詞,會不會變得精采?

挫折vs.成功

人生有如旅途,每一步都在不斷書寫新的篇章。最重要的不是你已經在哪裡,而是你將往何處去。

如果人生是動詞,有動作,有作用力,自然就有反作用力。把挫折當動詞,那就來個反動詞吧! 生活也更豐富、有挑戰性 ? 習慣被現狀挫折所束縛,就不會追求更高的目標心願。

關於成功與挫折,怎麼面對? 每個人都想成功,但成功就像一杯高山烏龍,只有在經歷過挫折的磨練後,才會品嚐到它真正的甘甜。沒有兒茶素甘苦交融的味道,縱使是上萬元一斤的台灣梨山高山頂級名茶,也不會讓人感到真正甘美。樂觀、放鬆的心態,使我們能夠在困境中堅持下去。

自我成長

挫折在每個時期的感受不同。經過個人成長與內在提升之後的挫折,會讓自己更強大,那個挫折不再是挫折,是試煉,是過關。生活就像是一場學習的馬拉松,不是為了贏得別人,而是為了成為更好的自己。現代社會風氣浮躁風氣,良藥是什麼?靜下心來,專注於自我提升,會不會是其中一劑?

真正的強大,不是能夠改變世界,而是能夠改變自己

我們總是試圖改變外部環境,卻往往忽略了最根本的,是我們內心的變化。

勇氣不是沒有恐懼,而是在面對恐懼時,依然選擇向前。

勇氣不是沒有恐懼,而是在面對恐懼時,依然選擇向前。

愛與關係

愛,是永恆的話題。不管親情、愛情和周圍人際關係中,都需要一種包容智慧,這樣挫折會少很多:就像是一場烹飪,需要耐心、七分的理解與八分的包容,少了任何一個步驟,都可能會『煮』不出理想的結果。

在愛中,不是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成為那個對的人。成為對的媽媽,成為對的丈夫、男朋友,成為對的媳婦。接納,這樣會過得舒服很多。

很多人在愛中迷失,如果一直將目光放在對方的身上,就會忘了自己也需要成長與磨礪。


認知態度

生活的態度,決定了我們的視野和格局。世界這麼大,花一點時間去探索,會發現生活原來比自己「認知」中還美好。一旦打破日常的枯燥與乏味,才會有更多可能性就被「體驗」出來,這時,面對之前的挫折會轉念很多。因為切角終於不同了

每日的陽光總是新的,重要的是,你是否用心去享受它。在面對壓力與挑戰時,心靈支柱在哪裡?

在心裡。在認知裡,在面對選擇的態度。強大包容的心臟,是生命力的支柱。

夢想勇氣

夢想,是人生中不變的主題。不要讓夢想只活在夢中,一點一滴,每天一步一腳印,把它帶到現實中,讓每一天都成為實現夢想的一小小步。簡單而直白,追夢的真諦。

而面對挫折時,勇氣要有多大? 勇氣不是沒有恐懼,而是在面對恐懼時,依然選擇向前。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恐懼、挫折不可避免,重要的是,我們如何面對它。

我之前聽過張瑋軒有一句話,也一直放在心裡:「把自己活成動詞」,如果人可以“活成動詞”,每天都只有行動、成長、探索,就沒有憂鬱、恐慌、焦慮,對挫折的感知,應該會大大減少吧!💜

勇氣不是沒有恐懼,而是在面對恐懼時,依然選擇向前。

勇氣不是沒有恐懼,而是在面對恐懼時,依然選擇向前。

打破日常的枯燥與乏味,才會有更多可能性就被「體驗」出來,這時,面對之前的挫折會轉念很多。因為切角終於不同了。

打破日常的枯燥與乏味,才會有更多可能性就被「體驗」出來,這時,面對之前的挫折會轉念很多。因為切角終於不同了。






孩子雖有很多“標籤”,但我累的很快樂!💟自幼最愛玄學,在重建親子關係時讀了數百本書,而擷取精華過程中,是孩子強化自己的靈性道途。 💜想把更多覺知分享給更多的父母,也許,我們可以一起走,避免崎嶇的辛苦路? 🍷也分享給想調校情緒或擴展意識的成年人,我們現在幸福,孩子之後組成的家庭更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擺脫挫折感的 6 個閱讀目標設定建議別人都可以讀這麼多書,為什麼我不行?每年、給月給自己設定要讀幾本書的目標都落空? 我在這裡分享了閱讀目標設定上的 3 大誤區跟 3 大建議,幫你擺脫閱讀目標設定的挫折感!
Thumbnail
avatar
時間工具箱|沈建宏
2024-03-23
強迫忍耐,可能出現反效果! 利用正確的策略,培養孩子的挫折容忍度你是否曾碰過孩子只要遊戲輸了就翻臉,甚至崩潰大叫呢?面對這樣的狀況,有部分的大人會直覺認為只要讓孩子一直輸,輸久了他就會習慣了。 不過你是否想過,這類不斷試探孩子底線,希望藉此達到「培養孩子堅持到底的性格」,或是「增加孩子對於挫折的容忍度」的方式,真的有效果嗎?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育兒超能力
2024-01-12
十六、面對挫折感十六、面對挫折感 離開讓你覺得不舒服的環境,讓你自己有選擇權,而不是待在原地自怨自艾,就算是短暫的離開,也是很棒的喘息。而且這適用於任何狀況,如果你在就學,可以已請個假,讓自己方空一下;倘若你是家庭主婦,何不跟另一半溝通,給自己一個短暫的小旅行;假設你是在工作的場合,就趁午休的時間,出去走一走,轉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1-24
學畫450天的4個挫折,我的2種反應!每天動筆畫畫的原因?!最近有位繪友留言,看到我很認真地在練畫, 好奇我「畫畫有沒有遇到挫折的時候」? 他分享說自己只要掉入負面情緒,就會無力再繼續創作或練習, 而且隨著繪齡愈高、看得愈多,打擊就愈大, 不知道要怎麼面對?! 今天就來聊聊畫畫遇到挫折這件事! 我之前看抖抖村的影片, 村長說學畫3-4年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3-11-12
把自己活成好故事-每個好故事都來自挫折和絕望的堆疊與反彈本書作者黃瑞仁是導演、編劇、行銷企劃、地方經營、策展人、講師、企業顧問。曾在台積電擔任資深研發工程師,2008年他毅然決然離開穩定的工作,踏上追尋夢想的道路,開始接觸拍片、接案、教學,經營Podcast節目《指北針》,分享台灣各角落的知識或故事,希望透過他人的人生故事,幫助聽眾找到屬於自己的好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稻田旁
2023-11-10
《牛排學》20 挫折感很重的工作怎麼辦?(讀者QA)我評估一份工作要累積兩年年資才成熟周全,經手、挑戰到的層面才稱得上「有點廣度、深度」,且是會升遷到一個頭銜的時間點,對履歷累積上也比較體面,這很現實。
avatar
後沙發
2022-12-05
挫折感 frustration思考是需要引導的 如果要靠自己想出來,常常都得經歷巨大的痛苦 這就是為什麼我麼需要長輩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2-09-12
擁抱挫折感,邁向成就感       記得某一年,到一間國中帶領國中生進行體驗教育活動,四個隊伍同時進行,需要靠彼此分工合作、發展策略以及練習來達到最佳成績,每個隊伍自己設定挑戰秒數,只要打破自己設定的紀錄,就是獲勝!        這樣設計的目的是為了強調『跟自己比』,減少和其他隊伍比較、惡性競爭的效果。在設定目標時,我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0-18
【夫婦日常對話】烤雞先生的考績很不好。另一半面對挫折的反應是? 另一半在工作上受委屈,我們可以怎麼辦? 有天下班維維跟我說 他今年的考績只拿到乙 不是因為他做不好 是因為有其他「必須拿甲」的人 把名額用光了 聽到的當下我很替他生氣 覺得這是什麼爛文化 另一方面 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他才好 沒想到......
Thumbnail
avatar
思維夫婦的思思
2019-12-29
離職倒數44天-挫折感讓人萌生退意其實是希望孩子有規矩的,可是框架、鎮壓的結果,常常讓人覺得,課堂上了無生氣,回答問題也都有氣無力,這之間的拿捏真的很難,然後還有很多不長眼的孩子,去惹到別人,還不自知... 我想,讓我萌生退意的,常常
avatar
Ashley Yu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