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德國報稅/ Taxfix APP / 竟然可以退千歐!!/申請完後然後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概在四月五月就開始聽說德國可以開始報稅,有一次跟同事與主管聊天的時候,他們說 "你去年才來的所以年度收入應該不高,應該可以退蠻多稅喔!"

咦~~~~聽到這句話我原本對報稅意興闌珊的一下就變得鬥志高昂!!!!! 🤩趕快到處爬文怎麼申請報稅~~~經朋友的推薦,我選擇了Taxfix作為我的報稅軟體,因為他有英文頁面!!!!!!(哭泣

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使用我的連結註冊可以有手續費50% off 喔! (手續費可以分成一次付或是根據你報稅的金額收取幾趴兩種方法喔)

連結點這 (記得要先下載完然後點這個連結再註冊喔~~)


使用Taxfix真的蠻直覺的!我本身覺得很好用~~要填寫的時候只需要準備公司給你的年度稅金資料,上面會有你的一年收入以及各式各樣資料,Taxfix甚至還可以用掃描的方式幫你填入那些資料,然後你再確認有沒有誤~甚至還可以你一邊填要退稅的東西,他一邊算你可以拿回多少錢~~看著數字累積就好有成就感~ (但如果是你要多繳的話....就抱歉了😅)

BTW德國計算的的方式是以年來算,所以如果你9月才到德國,那算的範圍也就是9-12月而已。

使用完後有幾項我覺得大家可以check自己有沒有符合,也許可以拿回更多的退稅喔~~

1) 低於免稅額? 像我因為是2023年中來到德國開始工作,才工作半年因此我的年總收入並不高,但是又沒有低於免稅額,所以這部份就沒有辦法退那麼多,但也蠻多呵呵。但如果你有在繳稅但年收入總共不超過10908歐(2023年資料),基本上就是免稅~照理說是可以拿回所有的稅的~

2) 如果搬家時有付double rent,這也可以報! 多半時候如果在德國有搬家都會有要附雙重租金的燒錢時期,這部分也可以成為退稅的選項喔

3)學生身分,像我雖然是有在工作但同時也是學校的學生身分,註冊費那些也可以退稅喔~~

4)為了工作/學習的遠渡重洋費aka機票費,你來到德國的機票費也可以退稅!!(但僅限於你並沒有向公司或機構已經報帳過了喔)

5)買一些電子用品螢幕電腦等等,可以凹說是為了工作的話~也可以多少退一些~


#我這篇另外想要提到的是,在你完成Taxfix申請後接下來呢?

接下來你會收到來自你地區的稅務單位郵寄來的信(主要是第一次申請他要跟你確定一些電子資訊隱私的授權,算是授權taxfix幫你向稅務所報稅),會有一堆你看不懂的德文,但不要害怕,最重要的就是找到其中一頁上面有寫一個單字

"Freischaltcode : 一串12字元碼"

然後至Taxfix app的主畫面他會問你"要輸入啟動碼嗎?" 就點進去然後就把這個12字元碼輸入即可~~接下來就是等地區的稅務所審完你的報稅

稅務所審完你的報稅後,Taxfix也會通知你確定審通過然後告訴你稅務所說你可以拿回多少錢,然後稅務所會在郵寄一封信給你告訴你結果以及大概一個禮拜內錢錢會入帳$$$耶~


今年😎我成功收回千歐的退稅~~感覺好像多領了一個月的薪水QQ(但那錢本來就是我的阿....嗚嗚德國稅好重🫠)


祝各位退稅順利啦~~把錢拿回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