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 德國生活-關於電的鳥事: 電表號碼竟然被鄰居拿去登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2023年9月在德國我搬了新的住處,當時我照著網路上的搬家指南,自己申請了網路、電力等等,一切都看似如此順利....直到我的電力申請告知未通過!

未通過?甚麼意思?我要付錢買電還不給我買喔?!

經過一番周轉,我打電話給我申請的電力公司詢問原因(還好當初選了一家有英文客服的電力公司),他只說合約部分卡住了,這個電錶號碼已經有一份合約了...🤨

我整個黑人問號的打電話問房東,房東說他們早在7月他們簽的合約就終止了,所以並不是他們的合約問題,但我還是請他們幫忙我打電話去市立的電力公司詢問(因為那家叫Statwerker 的客服只能用德語溝通🫠),以及跟整棟公寓的管理員聯絡

周旋了一番後,房東終於從市立電力公司與管理員得到答案,他說我的鄰居拿錯我的電表號碼去跟別家電力公司簽了合約...因為更扯的是...當初他們在買他們的公寓的時候簽合約簽錯了!! (他們是11號公寓,我是10號,他們簽合約的時候搞錯簽成10號)因此抄電表的時候也抄錯啦! 🤔

更慘的是,因為他們在電力合約後悔期(14天)之後才發現這件事,因此合約變得很難取消,所以那個問題就一直掛在那邊,而剛好我這個時候要申請我的電力合約就受到阻擋啦....(真的有衰)

我房東給我一個姓氏,說就是這家簽錯的,要我直接找他詢問這個合約的問題,我也終於找到他,是一個看似大學生年紀的男生,我告訴他這個問題以及給他我的聯絡方式,並說如果他們合約部分解決了話請馬上告訴我,我要申請新的合約。

我跟我房東說這個事情的結果,他回我: "至少你現在是有電用的><"

而且我爬文的結果是通常你合約結束後市立的電力公司會接手你的供電可能大概可以3個月,所以就算他們跟我說他們的合約順利解決了後我也不會被馬上斷電。

一切看似就這樣了,我也都還沒收到鄰居的聯絡然後忙著忙著也沒注意到這回事

就在1月的某一天....我家突然被斷電啦!!! 我還懷疑是整棟沒電...但出去插走廊的插頭是有電的!上去看我的電錶發現被貼了一張紅色的單子!!

raw-image

德文菜雞的我拿出手機嘗試翻譯,大概就是要我聯絡Statwerker有關電力的事....

我打電話給Statwerker客服,但客服的態度真的是有夠差勁而且只願意用德文跟我溝通,我努力用我的菜德文講出一些單字告訴他我的困難,但他就是很不耐煩的只說聽不懂....(🤬@#$%^),真的要崩潰....

我只能趕快爬文有關這個部分的資訊,但真的很少有人這麼衰QQ...

後來我去上班的時候告訴我德國人同事這個事情,還告訴他們Statwerker的雞掰客服,他們就說要直接帶我殺去Statwerker詢問,他們兩個大男生陪我一起去哈哈哈真的很有安全感><不會被欺負哈哈哈~

後來我告訴承辦人員我的故事,讓他們知道我並不是故意不繳電費(因為聽說如果是故意的可能會有罰款🫠),那位承辦阿姨就說那現在的解決方法就是要簽訂新的合約,然後之前的就補繳錢(會郵寄帳單給我),然後確定有合約後,電力師傅就會來啟動電錶,電就會回來了~ ~~~~

然後承辦阿姨竟然還努力用英文跟我說:‘下次有問題不要打客服可以直接過來,那個客服真的超爛’ …..呵呵連員工都認證的爛😂

看到事情終於有個著落我真的要哭出來(加上還好有朋友回台灣他家可以暫借我住)

後來我還是在網路上簽訂了我自己想要的電力公司(因為有更多優惠),這次就有順利地通過,但是!! 雖然顯示通過了...我家的電卻還沒回來!!😱

我又跑了一趟Statwerker詢問,他說電力師傅前幾天就去過了,目前應該要有電喔~ 他說 :" 啊! 你要記得去電錶的地方開啟一個開關,因為斷電的時候師傅會把他關起來或鎖起來,如果在沒有的話在聯絡我們" (BTW聽說有些地方很狠,如果是舊的電錶的話可能會直接給你拆掉或破壞,你要重新使用開啟的話還要付一筆安裝費)


我回家後去尋找了電表處的開關....找了好久終於QQ (每個人家裡的可能都長不一樣,所以他給我看的示意圖也跟我家的不一樣)


有電了!!!!!!! 我的房間恢復文明生活了QQ (然後寫Email念了一下鄰居大學生小弟弟,說沒有通知我給我帶來很多困擾😡)

好啦廢話連篇,分享給各位朋友如果真的不幸遇到這種鳥鄰居鳥問題

就記得,

1)打電話給電力公司/市立的電力公司/Hausmeister 公寓管理員 詢問詳情

2)確定成功簽立新的電力合約,可在網路上自行申請 (如果要直接當場跟市立電力公司簽約記得帶護照/居留證/租房合約/(anmeldung證明)),並最好有一開始你剛入住時電錶的數字的照片以及現在的照片讓承辦人員能夠估算你要補繳多少錢。

3)他會告訴你幾天後師傅會來解鎖電錶,就記得去電錶處打開開關

電就會回來啦QQ


祝福各位平安不要遇到鳥事了~


BTW我過了很久都沒收到Statwerker的帳單我以為呵呵可以逃過,結過竟然到2024年的5月才收到要補繳的帳單....呵呵呵呵德國效率真的是:) 要收錢還那麼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EP.4 「規格L」大型工作室:創業的每一天,滿滿的儀式感 眾所期待的壓軸「規格L」加盟計畫終於來了! 我們的設計團隊為這個計畫準備了一個訂製的大型工作檯 完美地配置了所有設備管線,讓業主能夠更完善地進行工作 而機檯前的雜誌架則是個小彩蛋,一旦擺放上潮流相關書刊 將為環境增添更多文化氛圍 考慮到「規格L」的配置需要進入到管路的安排,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李羊
2024-01-04
EP.4 養魚需要過濾器嗎?我看隔壁阿嬤養魚都沒過濾器也都好好的啊!《水族大大不要聽》20230628為什麼外面隨便的盆子養魚看起來那麼簡單?過濾器和加溫棒都沒有,魚看起來也都好好的呢?反而是使用高級的設備養魚,魚卻一直養不起來呢?養魚一定要使用過濾器嗎?沒有過濾器要怎麼培菌,來聽聽獸醫汪和造景師喵的閒聊吧! 還在氣質的阿喵開場。XD (00:40~11:40) 沒有過濾器,可以養魚嗎? 喵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4-01-02
獲得滿足的人夫 Ep. 4她抬頭吻上他,兩隻手揉捏他的乳頭。黑紅色的小小顆粒隨著她的玩弄而越加硬挺,他也時不時挺起胸部供她玩弄。
avatar
檸檬🍋
2023-12-16
臉書變了?變的究竟是市場,還是Meta?有關社群你又得知道什麼?|趕快tech我 EP4.2.6不少人說臉書變了。不斷地競爭、成長下,臉書確實也不斷地嘗試擁抱新變化。為了成長,好勝的祖克柏不斷地測試底線,讓一個不產製內容的平台有眾多使用者在上面分享資訊,衝擊各式大眾傳媒。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10-25
EP 4-2 認識「美京」一個熟悉的名字出現在我常上線的交友網站,這不是婆婆的名字嗎?但怎麼可能呢?應該只是同名而已。我心裏不斷的嘀咕著。
avatar
夢境說書人
2023-09-07
EP 4-1 秘密 我與老公結婚多年,雖然甜蜜,但也少了一點新鮮感,而我們彼此之間都為了工作努力打拚著,而我心裏一直存在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avatar
夢境說書人
2023-09-05
歐週記ep4|玩一週都不無聊的斯德哥爾摩北歐的秋天,是金黃楓葉外加細雨綿綿。斯德哥爾摩也不例外,俐落的街道、整齊的路樹、鬆厚的落葉,遇上藍天整座城市便美的像幅畫作。
Thumbnail
avatar
Maggie Shih
2022-11-29
劇評|《非常律師禹英禑》Ep 4:當我們覺得孤立無援時,終究會有一個人,站出來替我們挺身而出​到了《非常律師禹英禑》第四集,講述的是英禑過去因為自閉症譜系障礙而被霸凌的成長經歷,以及離職之後,與自己內心和解的過程。而華爾滋CP這集在夕陽下的高光對白,更讓本集增添了不少溫暖顏色。當英禑看著會議室的鯨魚閃閃動人的淚光,也讓人喚醒了——好久不見對未來以及生活的熱忱!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7-12
EP4.我記得你,你鋼琴彈得很好?正在前往國小的大禮堂的路上前進,已經練習了三天了,也不至於差到哪裡吧? 正門看起來也沒有很熱鬧的樣子,直到大禮堂前面,才發現這個活動沒有五十也有三十人參加吧?安安、Ade跟Cindy在哪呢?其實這三個人是住在舊家的鄰居,安安、Ade是姊妹,不過這兩個人其實也才剛從大學畢業而已,到底這麼急著參加聯誼是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9-04
動手打造乾淨空間EP4 獲得好運!不知道疫情生活這四字標題何時能結束!連兩日高雄都是零感染,真的很開心! 疫情間除了整理舊書外就是找工作,但說來可笑,我也只應徵一份香港的公司! 說來幸運應徵上,最初沒有太大希望的投履歷,必竟對方是專門處理國際性智慧財產登記項目,簡單來說就是可口可樂、百事那些logo的登記。基本上需要有些法律背景,
Thumbnail
avatar
莎莎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