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莊不老 導讀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自然現象】所有的空間感來自於我的感官感知。

我的存在是自然的現象。

自然現象移動的方式【起點就是目標】,反覆不間斷地移動,

但不間斷的移動就是限制,這就是空間。


【物質世界】是有空間感的,也就是物質世界以【文字語言】形式的存在,

對應的是【自然現象】。【文字語言】只是自然現象的代稱。


【物質世界】只是【自然現象】的另一個形式。

當物質世界的延伸變化不間斷移動,那麼自然現象也隨之變化。

自然現象也就是物質世界。

當自然現象產生變化時,物質世界內容也跟著移動。


【非自然現象】只是要表達不同於自然現象的內容

這裡要注意的是,非自然現象實質是也是自然現象與物質狀態。

raw-image



時間與連續性

【時間】反覆不間斷的流動就是【連續性】

連續性指的是【物體】反覆不間斷地移動(運動)現象。

(運動)是【物體】從這到那的狀態。

這反覆不間斷的現象,是我無法改變,不可抗拒。

這就是【自然現象】。



【連續性】就是【時間】

【時間】是反覆不間斷的流動,這是時間的自然狀態。

【時間】反覆不間斷地移動,以【不自然現象】的形式存在。



時間是【不自然現象】

這裡要注意,【自然現象】也就是【不自然現象】

在這裏只是區分二種現象的內容。

當【連續性】(時間)開始流動時,

即造成了不可抗的現象產生,我無法改變。

自然現象與非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改變的、不可抗拒。

【這是解決問題最為關鍵的點】


時間「分裂」了自然現象產生了物質。

在移動的過程中產生了不自然現象(過程內容物的分裂)。

【時間】拉開【起點】與【目標】間的距離、空間感,

無限延伸的同時往返在【目標】與【起點】間。

這是生命的基礎現象。


時間就是思考。

思考以非自然現象的存在,同時是自然現象。

思考持續不間斷的移動,就是時間、我無法抗拒無法改變。


思考反覆不間斷的拉開起點與目標間的距離,產生了內容空間感。

同時反覆在生命的基礎現象上,【生於死】。


生命的開始,求生欲望如此強烈,我不會知道為什麼。

我與生俱來求生欲望如此強烈,

我不會知道我為什麼會吸奶,

我不會知道我為何求生欲望如此強烈。

這是自然的現象,無法敘述、無從敘述。


在時間的限制下(不間斷的流動)

我創造了如此龐大的內容,來自於我的敘述。

在時間的限制下,我創造了如此龐大的內容,

在我通往死亡的路上,在那個時候、

那個時間點消融一切。

當目標就是起點時,

生命就是死亡。【這裡有一個作用力的現象】


時間無限延伸目標與起點的距離,反復移動在目標起點間,

這是死亡的現象,

這是生命的現象。


我對生命死亡的敘述,也就是時間。

我反覆不間斷的敘述,造就了龐大的內容,

制造的龐大的問題,同時無法解決問題。

那么自然現象,解決這一切,

死亡解決了這一切。


時間(非自然現象)的兩種不同流動方式,

造就了如數學般完美的循環。

【時間沒有目標的無限延伸流動】,卻也被限制在【起點與目標中反覆不間斷移動】。


連續性是無可抗拒的現象,我無法改變。

當我試著改變,

也就是我的敘述反覆不間斷時。

是我造成所有的悖離現象。

無法解決問題的現象。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老莊在自我觀察探討時,無意間觸碰到源點。

無法在深入,也不能再深入了。


因為再深入也只是【思考的敘述】無限的延伸,

再一次分裂後,

陷入另一個循環裡,(精神的體驗)。

對人腦神經可接受的範圍來說,是危險的。

很大的可能,無法移動回來。


如同科學在另一個方向無限的延伸後,

陷入自身的理論假說裡,無法自拔。

無法回到生活現實層面。



生活不是這樣運作的

生活是避開任何形式的危險(包括思想上的運作)

在龐大的內容中,自由移動。

在無限延伸的內容中,自由移動。

這是解決問題的方向。


避開危險的同時,

反覆移動在生活中任何一個場景裡,

自然而然產生更多的內容與可能性。

這就是創造。


那麼我們的世界發展的方向,是反覆分裂後悖離事實!

而我們總是交會交會在危險當中。


這是我必須要去觀察的。

我無法改變這世界!

我只能再一次確定我選擇的方向。

轉變在於解決問題,

不是專注在我的感受上,

我喜歡的、我不喜歡的。


解決問題是要讓問題停止,

不是無限延伸的創造知識經驗方法,

然而我最大的問題在於,

我始終在等待答案。

然後又移動到時間內容裡,混亂沒有方向。


老莊無法提供任何經驗方法知識,

這是悖離問題的方向。

解決問題也只是我的選擇而已。

貼近事實的移動。


那什麼是事實?我能主動觀察嗎?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偶像」並不是渾然天成的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商業是富有創造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貪」是不斷的改變方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科學的思考方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在教室裝監視器→申誡乙次 校長若做同樣的事,該不該罪加一等? 嘉義市某國小代理老師,因不滿校長在其教室裝監視器,在與校長溝通無效後,憤而辭職,之後,憤而離世。就實務面,已有判決裁定老師在教室裝監視器違法,因此,該校長在未經親師生同意下在教室裝設監視,是不是罪加一等?
Thumbnail
avatar
綠園嬿語
2023-10-11
去時裝週不等於進得去秀場 你知道曾經有人只是大老遠去街拍嗎?九月份是時尚大月,這個月的雜誌封面就是一整年最重要的一期。再加上接近月中開始紐約、倫敦、米蘭、巴黎四大時裝週輪番登場,2024春夏的流行趨勢一一揭曉,非常熱鬧。而以季節區分,在這個月跑時裝週活動也是最舒服的,比起二月份的秋冬時裝週,九月不冷不熱,攜帶的行李也能少一些,輕鬆許多。 雖然今年因為體力無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09-10
「不專業老師系列4」我要打爆那些欺負我的人剛踏入兼職教職時我待的學校很特殊,那個學區有孤兒院及仁愛之家,所以我的班級中會遇到少數背景特殊的孩子。 兼職教師的初期,我是一位補救教學老師,雖然是說身為老師,但其實我是以一位媽媽的心在對待,想要把陪伴孩子學習,因為顧名思義補救教學就是他們的程度比較跟不上多數的孩子,所以學校會把這些孩子召集起來,利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10
「不專業老師系列3」又愛又恨的五年級 每週三都要到五年級課後班,這是我又愛又恨的班級。 愛的是五年級學生可以像朋友一樣話家常,而且他們多數人都知道該寫作業交作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一跟他們像朋友一樣聊天,班級就會吵到屋頂要掀開了。 恨!怎麼會有什麼事要恨11歲的小孩呢? 其實不管幾歲在什麼團體裡,總是會有一個就是比較麻煩的人,在小孩的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07
「不專業老師系列2」我不會唸書我是壞學生因為在小學課後照顧班的關係,常常可以看到孩子們純真可愛的一面,當然也包括可惡的😅 有一天小寧因為不知道怎麼寫小作文,而非常躁動的一直跑到我的座位來問我,剛好那天學生的作業比較少我看得差不多了,我就讓小寧坐在我座位的旁邊,以方便我指導她寫作文。後來開始有些小女生也都圍到我的身邊來,我教她們折紙做東西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07
「不專業老師系列1」你可以當我媽媽嗎?這是我第15堂的課後才藝社團時間,一位乖巧可愛的10歲女孩小嘉,認真而靦腆、欲言又止的對我說的話...下一秒她笑了,我也笑了 我是一位兼職的小學課後照顧班及才藝班老師,平常的她安靜、有禮貌,總是不需要擔心或關注她,因為她都會把自己的作業工整的寫好,再交過來給我,就算有需要更正的作業,請她過來時,她也
avatar
Chiu Yen Chen
2023-02-07
《壁虎》安林老師專線(讀劇會)-不貧窮藝術節推薦度:★★★☆讀劇會全長90分鐘,演員表現中規中矩。千絲萬縷的想法,全因劇本而生。
Thumbnail
avatar
justone獨
2022-12-11
《不因老舊汙損而換新裝:哈瑪星代天宮》彩繪修護廟宇在修護的過程當中,我們必須仔細思考廟宇的多元價值與功能,祭祀民俗活動、重要藝師作品、日常管理使用、重大歷史變動(地震、風災、火災、戰爭、重要名人事件等)這些都是廟中在時間流逝當中所產生的文化果實,修護適當與否的審視,要思考的必須是確認修護後的文化果實是否依然真實存在。
Thumbnail
avatar
名襄文化‧彩繪修護MingShiang conservation
2019-12-12
請領職災 老闆不蓋章怎麼辦?       上班第二天,因為上班途中發生車禍,緊急送往醫院,診斷出脛骨骨折,住院20天後回家療養,前往公司蓋勞工保險職業災害門診單以及住院單時,被以資料不齊全無法蓋,另外申請職業災害認定時也被以資料不齊全無法蓋,之後再次赴訪又以員工才上班兩天沒實際薪資,所以雇主不給予薪資;有幫員工投保勞工保險,又
Thumbnail
avatar
BEN大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