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快速致富:開拓一條致富快車道,提早實現真正的財務自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是一相當特別的書,有別於之前我看過的類似書籍,應該是說這本書的著成年代,已經是屬於網路世代了,以前那些已經成功致富的有錢人,往往都是靠著傳統金融的投資者、創立企業的實業家,而這本書的作者MJ‧狄馬哥(MJ. DeMarco),他的致富之路是成立了網路服務公司,在大獲成功之後,把公司高價賣出,但在之後因別人經營不善,作者便又將之買回,並且經營得更加有聲有色。

  在我年過四十之後,其實對於成功致富已經不像年輕時那般熱衷,一來是因為越是了解自己的能力與人脈,就越明白要在社會上必得要投入更多的心力資源去經營,而我在婚後經歷的事情,也讓我了解其實路要走得長遠,就更得專注當下所擁有的東西。

  也就是說其實我已經經歷了作者所說的“人行道“與“慢車道”過程,雖然比之一些同年紀的人,我發展算慢很多,當年很多同學、朋友,現在都已經是公司中、高階主管,甚至是自己公司的老闆、 創業者,而我還是在當一個上下班必需打卡的工程師。

  所以每每在某些時刻,我其實都還是會稍微看一下自己是否還能有其他的方向,於是在看國外YT節目時,有位小哥介紹了這本書,我也就找來看看,想不到內容真的是有獨到之處,看完後也覺得可以建議朋友們有機會可以看看。

以下本書重點整理:

  1. 致富理念與理財理念的區別
    • 理財慢車道的核心是就業和投資,旨在通過股票、基金等手段逐步積累財富。
    • 致富快車道強調創業和創新,迅速積累財富,目的是實現財務自由。
  2. 致富快車道的原則
    • 需求優先:創業應聚焦滿足他人的需求,而非自身需求。
    • 創造價值:致富的關鍵在於創造價值,影響越多人越富有。
    • 控制元素:找到可控且無限的數學元素,影響它們來創造財富。
    • 需求戒律:理解市場需求是創業成功的基礎。
  3. 批判傳統理財觀念
    • 理財大師推薦的複利和指數基金難以快速累積財富。
    • 工作和儲蓄無法讓人在年輕時實現財務自由。
  4. 成功創業的要素
    • 提供價值:創業者應該專注於提供有價值的產品或服務。
    • 品牌建立:不僅要創業,還需建立品牌,才能持續吸引客戶。
    • 專注:對事業保持專注,不要輕易分心。
  5. 實踐致富快車道的策略
    • 設定目標:具體且可實現的目標是致富之路上的重要指引。
    • 行動勝於計劃:重視實際行動,而不是過度依賴計劃。
    • 利用時間:有效利用時間是成功的關鍵。

  這本書提供了一個與傳統理財觀念截然不同的致富視角。這本書挑戰了普遍的財務規劃,認為靠工作、儲蓄和投資股票基金,無法讓人在年輕時實現財務自由。相反,作者強調創業和創新是快速致富的關鍵。

  書中提出了一個核心觀點:理財慢車道的重心是就業,而致富快車道的核心是事業。這提醒我們,致富並不僅僅依賴於穩定的工作收入和逐步累積的財富,而是需要積極創造價值,滿足市場需求。狄馬哥強調,創業者應該專注於他人的需求,只有這樣才能吸引財富。此外,書中詳細解釋了影響致富的各種因素,如需求戒律、創業戒律、控制戒律、規模戒律和時間戒律,這些都是創業成功的重要原則。

  在閱讀過程中,我深刻體會到,真正的財務自由不是靠節儉過活、盲目投資股市,而是要找到自己能夠創造價值的領域,並在這個領域中不斷創新和改進。這本書讓我重新思考了自己的財務規劃,讓我認識到,單靠傳統的理財方式難以實現快速致富,需要更加主動地創造機會。

總結來說,本書不僅是一本財務指導書,更是一個思維轉變的指南。它讓我明白,致富需要勇氣、智慧和行動力,並且要不斷學習和適應市場需求。這本書是每個希望在年輕時實現財務自由的人的必讀之作,讓人受益匪淺。

內容總結
快速致富:開拓一條致富快車道,提早實現真正的財務自由
5
/5
40會員
283內容數
講述一個從職場小白,成長到資深工程師的故事,歷時二十年工作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簡遙莨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書名:『成名的藝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書名:『動物農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間地獄:語言為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書名:再見,德布西我很喜歡中山七里老師的鋼琴家岬洋介這個系列,因為能夠用文字來表現古典音樂的作品真的不多也很難,會讓人在看書之餘又去把書裡提到的古典音樂找出來搭配著聽,再加上岬洋介這個人物的塑造,外表溫文內斂,其實內心波濤洶湧,他把所受的折磨和苦難內化,看似陽光卻又能依稀窺見陰影的存在,真的很有魅力。 ——以下有雷
Thumbnail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4-04-30
書名:[寶貝蚊子館]書名:[寶貝蚊子館]2024/2/24 人物設定: [以下人物任職於MU所] 。木子1     a.MU所最高指揮官,功能:沾醬油及發號司令     b.今天就用這瓶香水吧     c.我這個人的原則就是,沒有原則     d.你們要記住,我永遠是你們的老大    。軍味稻8  
avatar
しげお樂活
2024-03-28
書名~這個世界很好 但你也不差~讀後感首先 我承認 我是因為書名而想翻開閱讀的😄😄😄 但書中的內容不能說是勵志類型 比較像是心情分享 就是一個不愛說話的人 寫了好幾封信給你 而信中的敘述有時候是這人的朋友發生的 有時候是她自己遇到的 很真實 也令人共鳴
avatar
smilekao
2024-02-23
書名:上一堂人生國文課:希望老師有教我的事,關於際遇、抉擇、傷痛,以及無論順逆都能優雅起身幫你讀: 1.      一直以為國文裡的文豪都是人生勝利組,讀過此書,才知道在國文裡發光發熱的作者蘇軾、李白及歸有光都是用崎嶇的生命經驗在書寫文字的人,因為沒有深刻的感受就寫不出摯文,而深刻的感受常來自失敗、挫折。 2.      別說國文是古文,它是「貶謫文學」,人生的諮詢師。 讀過柳宗元
Thumbnail
avatar
彭思思
2023-12-12
書名:讓你和小孩財富翻身的脫貧思維 幫你讀: 1.      南韓是非常有名的升學主義國家,名校附近的首爾江南區,補習班遍地開花,父母們辛苦賺錢,再將血汗錢送給補教業老闆,而他們不知這正是造成韓國老人收入缺口的一大原因。為了支付補習費,即使曾是小主管的白髮父親,退休後一樣開著計程車穿梭大街小巷載客;滿臉倦容的媽媽也在超級市場二度
Thumbnail
avatar
彭思思
2023-12-12
書名一改再改,《劍氣桃花》是否為臥龍生親筆著作?近來常接觸臺灣1960-1990之間的武俠小說,無論初版還是再版都有。 大部份再版臥龍生的小說都還能找到舊版本,唯獨這本《劍氣桃花》可謂來歷不明,完全不知道風雲時代根據的是什麽版本。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11-19
書名~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姐姐的修養之道閱讀完這本書後 更能了解一個人的優雅氣質 不只來自他(她)讀過的書或走過的路 更多是 一個人在生活裡的深刻思考
Thumbnail
avatar
smilekao
2023-11-12
幫助投資初學者節省時間、快速瀏覽投資經典著作《聰明投資者的必讀書單》相信投資初學者想要進入這個市場,學習該怎麼投資的時候,都一定會從經典書籍下手,又或者參考財經KOL們的推薦書單,而這本書就是幫助初學者省略時間、快速掌握經典著作重點摘要!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3-08-08
收穫了一些跟書名不太一樣的東西:《快速抓重點,過目不忘的閱讀術》讀之前: 本來是想解決「讀過就忘」的問題才買了這本書,畢竟書名是「過目不忘的閱讀術」,加上作者是每天都必須讀一本書的日更書評,想說應該可以學到一些記憶技巧;但沒想到收穫更多的是「閱讀心態」以及「做筆記的技能」。 現在想來書名跟內文實在有夠圖文不符(書裡一直強調的反而是要我們放棄過目不不忘的追求);但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3-03-24
【書選閱讀#057】西蒙學習法:掌握三個關鍵,大幅提升學習能力,短時間內快速學會新知識西蒙學習法:對於有一定基礎的人來說,只要肯認真下功夫,在六個月內就可以掌握任何一門學問。在這篇文章中用三個關鍵、一個公式,讓你學會西蒙學習法。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3-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