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之旅2024/6/6~6/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正逢端午連假幾個朋友規劃南部之旅

6/6傍晚五點集合,我們總共11個人,兩台休旅車,開始往南部出發

raw-image

因為路途遙遠考慮到司機跟全體人的狀況,我們在轉運站休息並補充點能量

raw-image

吃了點東西因為等下還要坐車很久,在7-11買些東西下面我碼掉一些人,很便宜喔很多優惠跟i珍食,之後繼續上路

raw-image

來到台南文章牛肉湯東寧旗艦店開吃,我沒拍到菜單,所以就網路上截給大家看這確實是我看到的價格

raw-image

我們點了幾道菜,人多的好處就是能點很多跟Share價錢,老實說我不知道台南這價錢是算正常的嗎?不過好吃就好難得一次

raw-image

炒飯是真的好吃,是我吃過算數一數二的炒飯了,招牌牛肉湯也很好喝,滑蛋牛肉也讓我覺得是下次來還會再點的一道菜,幫滑蛋牛肉來個特寫

raw-image

吃飽後到前面有家飲料店買杯飲料,糖度就微糖就好,畢竟這裡是台南啊

raw-image

接下來繼續出發到墾丁的民宿,我們住的地方是FUN假去民宿,到達時已經很晚了原本主揪預計12.就會到的說

raw-image

裡面可以打麻將跟唱KTV

raw-image

我睡覺的房間,當天就快點洗洗睡早上還有行程

raw-image

第二天一大早起來大伙去吃位於屏東恆春半熟早午餐Over Eazy Brunch,還蠻好吃的不過我覺得就是吃個新鮮感

吃完我們去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看魚,這是我第一次來可是真的太多魚類了,如果有興趣就親自跑一趟吧!企鵝、小白鯨、海豹......太多太多了

附上外面的裝置藝術跟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看完之後我們去玩海角賽車樂園,這也是我第一次玩卡丁車不過我比較膽小不敢玩大馬力的,說真的不用玩大馬力就蠻過癮的,可是我前面因為太緊張煞車跟油門同時踩到中途熄火,後面就問穩穩開 像個F1賽車手一樣,如果沒有失誤我應該第一名哈哈哈,附上同夥甩尾失敗被救援畫面

raw-image

最後附上成績證明我是車號1,倒數第2名......

raw-image

接下來一些人回去民宿,一些人去買煤炭生火工具跟一些不夠的食材,晚上大家烤肉喝酒真是愜意,可是吃得太開心沒拍照,只找到一張😢

raw-image

第三天一早去灰太狼生態教育園區,體驗摸貓看黃金獵犬和一些山羊、梅花鹿跟老鷹,不得不說貓好可愛喔都想養一隻了

raw-image
raw-image

附上在我懷中的小羔羊

raw-image

中午去吃熊家萬巒豬腳車城店,老實說我從小就沒吃過豬腳也不太想嘗試,不過來都來了就品嚐一下吧!想不到跟我在電視看到的樣子不太一樣,瘦肉很多,味道跟口感都很好,其他菜也很下飯,滿足的一餐

raw-image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分為兩組人,一組人去SUP,一組去坐觀光半潛艇,我對游泳蠻有興趣的,但是我真的對海邊活動沒有什麼興趣

raw-image

半潛艇就是可以坐船看海底下的海洋世界,聽說幸運可以看到海龜,不過我呆了一段時間頭暈爆

raw-image

之後走到船上才恢復,坐在椅子吹吹海風看看風景,這應該就是人生吧!

raw-image

上岸之後就四處走走然後回民宿休息,我們這團有大廚組,負責把昨天烤肉沒用完的食材處理掉,可是我只會煮超簡單料理,所以當個稱職的吃貨組跟善後組就好了👍

不得不說真的好好吃~一桌子菜馬上被掃光,看來會煮飯的男生挺加分的,之後再來修煉以備不時之需^^

raw-image

吃飽後我們去龍磐公園看夜景,不得不說別人的手機性能都很好能在黑夜拍出這樣的畫面,不知道是不是AI畫龍點睛,不過真的漂亮

raw-image

看完之後同行的友人說 : 這裡好漂亮,真不想離開這邊

坐上車倒車出來時,聽到怪聲,下車查看右後輪爆胎了!!! GG,真的不能離開了

不過好險同行的有幾位神隊友,備胎跟千斤頂跟板手等等工具都有,一坨人在那邊try好久,再加上後面有位熱心的路人幫忙說他以前是修車師傅,真的很感謝,這才順利完成換胎,不然我們真的只能請道路救援了,感恩的心,附上友人發的限動

raw-image

最後一天我們早上迅速去維修廠換輪胎,結果是破在內側沒辦法補胎,幸好不是在國道爆不然好像回不來,啟程前往東港他們要品嚐新鮮的生魚片,不過我去那邊只吃蚵仔煎跟花枝丸、蝦捲、旗魚黑輪,我不太喜歡吃生魚片,我真不知道好吃在哪裡抱歉Friends,那天有夠塞,當天還有划龍舟比賽似的,沒拍到照片,實在是太衝忙了

逃出東港我們去墾丁貓鼻頭國家公園快閃

raw-image

回程到台南買伴手禮跟吃飯

丹丹漢堡菜單

丹丹漢堡菜單

聽別人推薦所以吃9號餐,不錯吃喔

raw-image

回到家已經凌晨2.多直接過端午節,真是一段充實又開心的旅程,不過以後應該不會那麼瘋狂了

最後附上民宿我房間外的勵志話作為這趟出遊的Ending~

raw-image










37會員
43內容數
想要財富自由投資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分享自己操作股票的對帳單和心得或想分享的事,以及當初買進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培養玩股票正確的心態和觀念,並不用懂得很多,能賺錢就是好事,如果有幫助到你,請贊助我,讓我繼續寫出優質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offeeway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主任工程師開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任工程師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主任工程師對下屬的態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大學同學去陽明山-2023/12/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左邊的那位同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騎虎難下的白痴 - Ep. 5 水難之相主角們在游泳課發生誤會,小虎竟然要教泳將小魚打水,製造許多歡樂。 課堂中小虎不覺霸凌同學,小魚奮力阻止下兩人引爆衝突。小虎的遷怒間接造成家暴,隔天上演一連串奇遇記,而小魚的釋懷與關切也深深感動小虎。 當日放學是個雨天,魚虎開始有些曖昧言語,但在戲謔之餘,小魚卻驚見小虎狼狽求援。 更多發展請待後續⋯⋯
Thumbnail
avatar
秘密警察
2024-04-13
南下高雄看HBL兼旅遊2023/12/22寒流來襲的第一天南下高雄,就遇上溫煦的冬陽,下了左營高鐵站,我和女兒變成了人體衣帽架,羽絨外套和毛帽都穿不住了。 住宿地點在高雄火車站,離捷運只要走路三分鐘,因此一進捷運,站就先買了二日通行卷,打算好好地利用看球賽的空檔旅遊。 第一場球賽是12點南山男籃對南湖,地點在高雄巨蛋,我們九點多辦好飯店Ch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1-05
走西濱南下—我意外闖進了異世界,彼岸之時的西濱奇想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因為這麼突發的感受、在這麼即興的情況下提筆,也是我第一次嘗試書寫這樣隨意、甚至有些漫無目的的題材。入伍下部隊後的第一次收假,我騎車自淡水返回湖口營區,近晚的西濱散發著不真實的光影,黝黑深海吞吐著深邃的未知感觸,我彷彿短暫地穿越到了異世界,那樣詭異的體感,最終也催促自己提筆寫下本文。
Thumbnail
avatar
JOVA
2023-10-16
南下高雄看球兼避寒 Day 3昨天在捷運美麗島站拿到了兩張集點卡,打算利用今天早上跑遍指定車站蓋章,因蓋章地點都在車站外,考量必須頻繁進出捷運站,我們改買一日卷(120元),高捷的一日卷是一張印有條碼的感應紙,不小心會壓出皺折,也不可碰水,需小心保管,小女兒機靈,將一日卷折成適當大小,放入悠遊卡的透明袋中,搭車時拿出卡片感應即可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1-04
南下高雄看球兼避寒 Day 2早在一個月前,小女兒就一直遊說,有個百大名畫展剛好在高雄展出,想先買早鳥優惠票,南下看球時再找空檔去看,但我覺得變數太大,建議她先不要買,到時候想看再現場買票就好了。 第二天一早起床,我們就先前往位於凹仔底捷運站的藝享天地看展,廣場有著超大棵樹和聖誕熊,先開心合照,接著才進場買票,門票要180元,因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3-01-03
南下高雄看球兼避寒Day 1每年的HBL高中籃球聯賽,我都會專程南下觀賽,再利用球賽的空檔四處旅遊,今年也不例外。 12月23日早上搭乘8:19的高鐵南下,到達左營站才十點多,轉程捷運很快就到了住宿地點,位於高雄火車站對面的京城大飯店。 安頓好行李就出門吃午餐,因比賽地點在高雄巨蛋,我們就先搭捷運去捷運巨蛋站,再找尋午餐的地點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12-31
拿下職稱之後 我不再是資深經理今年2022年是我進入職場的第12年,也是我離開熟悉的外商公司,品牌行銷的第一年。想想過去從大學畢業之後,我不是商學院出身,沒有出國唸書,沒有唸研究所,後來能在一線外商做著喜歡的品牌行銷工作,產業包含消費品烈酒美妝品等等,這一路走來,很辛苦也很幸運。
Thumbnail
avatar
擺脫社畜人生
2022-04-18
咖啡爽節Day2之恭喜24磅咖啡&羽球拿下冠軍喝爽爽之後,還是要來記錄一下心得。 老柴咖啡的阿里山香香久溢莊園是本次的心頭好 TimeSpace哥倫比亞藝妓CP值最高。
Thumbnail
avatar
咖啡癮士
2019-12-01
南下筆記朋友進大公司工作一年半了,年終保障三個月,底薪算是同學圈裡屬一屬二的。然而個性好強如她、責任感甚重如她,終是拼過了頭,苦了身體,倦了面容。朋友久未約見,只能藉由照片及動態得知她的消息⋯⋯
Thumbnail
avatar
追奇
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