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拖延,從現在開始行動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蔡康永:「你有那麼多以後,就是沒有現在」 無論是學習一門新語言、樂器、攝影還是其他夢想,很多人會因為種種理由而推遲實行,總是想「以後有時間再學」、等待「合適的時機」。 這個「以後」可能從小時候就在說,因為爸媽不同意所以覺得長大才能做的事,像是:「長大後我要學畫畫」,直到真正長大到了中年,到了當媽媽、當爸爸都還沒實行,都沒有真正行動去做小時候自己真正熱愛的事。 再比如「等我賺大錢,我要陪伴在父母身邊孝順父母」,工作和生活的忙碌讓人們推遲與家人朋友的聯繫,等到有時間才去聯絡。 我們都知道「無常」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來,卻不懂得珍惜當下,等到某天父母真正不在,才在惋惜沒有好好陪伴在父母身邊。 💭我們常常想以後才能做的事,難道現在就無法做嗎? 在現今資訊發達的時代,想要學畫畫,只要上網搜尋很快就會有畫畫報名班的資訊,如果不想花費也有許多免費資源可以使用,現在也有許多線上課程,破除時間、地點的限制,想要完成「學習某樣東西」的夢想很快就能達成。如果一直想著「以後」而不實際行動,便無法逐夢踏實,到了老年也會有遺憾吧? 🗨️ 人生不過短短數十年,想想在你60、70歲回想夢想從沒實際做過,你會不會有遺憾? 如果不想人生有遺憾就從現在開始行動吧! 🏃🏃🏃 就像過去的我對podcast錄製很有興趣,所以去做了關於自己靈性覺醒的紀錄,雖然製作過程有時讓我不太滿意,但也在這段經歷中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也在邊做邊學的過程中得到了成就感與充實感,這也完成了我人生成就的打卡🚩。 而現在開始書寫,寫出我想說的話,分享善知識與正念,就是現在的我想做的事。 ✨不讓拖延症出現的方法就是馬上行動! 而做在螢幕前的你也可以開始:現在就拿起筆開始畫畫、現在就開始報名你要的課程、現在就給父母打個電話,現在就開始行動吧👣! 我們想要的以後不一定會發生,是因為我們沒有行動,所以從現在開始行動,將那嘴巴說的「以後」變成你要的人生進行式吧! 我是潛意識催眠師Joyce君君🪄 歡迎追蹤 Joyce正念覺醒 🙌 一起正面正念顯化美好生活❤️🩷🧡💛💚🩵💜

對於靈性方面有很大好奇心的女子👀 投入身心靈後的心得分享與體悟💕 覺得吸引力法則及潛意識是很重要的關鍵🧠 不只五維很重要,第三維度的落地實用也很重要,才能真正顯化美好生活💫 🪄我是催眠冥想師Joyce君君 🙌歡迎追蹤Joyce 正念覺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要開無謂的會議突如其來的會議 我:業務你計算一下星期要出的那批貨,走散貨與走貨櫃的總費用給我。走散貨要打木箱,走貨櫃打棧板就好。不用很精確的數字,大概就好,我要評估哪個方式比較划算與方便。 業務:好。 ....過了半小時,生管來電。 生管A:請你下來一起討論木箱尺寸。 我:??? 生管A:你知道木箱要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3-11-10
不要從勵志故事和心理叢書尋找自己!我從來都不是一個熱烈交友的人,也不是一個熱情與誰往來的人,除了是一個還算溫暖、和善,願意在需要的時候給人擁抱或幫助的人以外,我從來不是一個會主動與誰往來的人,如果你認識的是「主動跟誰往來」的我,那可能就是我努力過卻從來做不來的樣子,而今,我決定拋棄那個我努力過的我了!(而我其實已經這麼做好些年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10-15
不要讓網路減弱你的溝通表達能力與思考邏輯!這篇文章的標題想了甚久,內容也想了好幾天。的確是在說網路上火熱的白飯話題,但是不從「世代差異」的對立去思考,而是從網路文化所帶來人與人溝通與表達的方式來觀察這些網路現象,習於用網路溝通的我們,應該也要在疫情中出走,像出國旅行一樣,回到現實上與人實際的交流!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7-15
該來的事情自然不會被拖延,所以你也不要著急。過去那些被情緒困擾的時刻,苦撐著、煎熬著,一旦回想又認不住心酸起來,待過深淵的人,沒有一件事是容易的。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3-06-14
拖延症怎麽辦?不要慌,它是來幫你的。你是不是有過明知道就要deadline了,但就是不想做,明知道這樣下去可能會導致很不好的結果,但是你的身體就是不想動,即使是强行逼迫了自己幾次去完成任務,但好像拖延的症狀并沒有真正好起來,每次你都耗費了大量的精神和意志去剋服拖延,你不想再這樣下去,你很苦惱,得了拖延症的自己該怎麽辦? 其實這個問題人
Thumbnail
avatar
玉言又止
2023-05-04
不要多管他人閒事|自由書寫計畫 第 27 天:忠告「好為人師」是個糟糕的特質,以及給建議的人是多麼多事、無知、自以為是。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0-19
不要害怕在文字中迷失——加拿大當代詩人安.卡森對於自己的生平,加拿大的詩人安.卡森很少透露,要求出版社在介紹上只能寫:「安卡森出生於加拿大,以教授古希臘語營生」。若和她詢問作品背後的創作軌跡或是解釋作品的內容,她的回應多半也十分簡短,或是曖昧難懂,讓人摸不著頭緒。基本上,她不希望人們透過她的生平來理解她的詩,而是盡量以自己方式進入詩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2-07-20
不要隨便覺得別人討厭你!那句「被討厭的勇氣」應該改成「被喜歡的自信」才對!沒有人有力氣天天活成一個一直討厭別人的人!那很累,你也不要自己嚇自己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5-06
不要不要自怨自艾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可憐 那人生 就會是永無止境的惡夢。
avatar
圈犬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