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自己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昨天上班的時候,先用Duolingo學日文,從三點半一口氣學到六點,兩小時半的密集學習,讓我覺得十分充實,感覺自己又更靠近日文一點。接著我開始畫畫,沒想到整本本子都畫完,我卻沒有一張構圖真的完成,每一頁都畫個幾筆,就感到灰心、挫敗、不滿意,再繼續翻頁畫,一直這樣把整本用完了,沒有完成任何一張圖的感覺讓我沮喪。

早上起床後,我再次翻開本子,挑了其中一張,修改構圖,讓它成為我可以接受的樣子,接著再上水彩,完成之後我覺得還算可以,我想我拯救了這本筆記本,我甚至想說,我可以善用它,把不喜歡的構圖繼續修改,讓它有機會成為可以看的樣子。

畫圖成為了我的包袱,因為想要跟人分享些什麼,所以我必須畫出些什麼,才能跟人分享,這種感覺滿吃力的,但是完成一張滿意的圖,寫成一篇圖文日記,還是會覺得愉悅。我很想要跟人互動,所以我才一直在畫畫寫作,我覺得自己滿孤單的,儘管我參加很多活動,仍舊無法抹去這種感覺,每個人都忙著自己的事情,沒有人可以一直顧著我,我只好把我的心情抒發在這裡,就好像跟自己對話一樣。

4.5K會員
956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番茄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歸屬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見網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會這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網友一起畫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勛語錄】要多跟自己對話一則勛語錄送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2-26
轉念,是要好好地跟自己對話。重要的是選擇念頭。你小時候有沒有心愛的物品,可以陪伴你,給你安全感。 比如布偶、小被子、小毛毯……小時候,我喜歡寫日記,可以上鎖的日記本,把想說的話,不能說的話,想罵的人,不能罵的人,通通寫下來,鎖進日記本裡。 《轉念的力量》這本書,封面的小熊玩偶,陪伴作者度過孤單寂寞的童年,也象徵著我們心裡面柔軟的那部分。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12-01
自我療癒|可以跟自己好好對話的地方|潛意識小房間他說了很多稱讚我的話:「妳很優秀的!妳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而且妳不用跟惡魔交換契約就可以擁有魔法,超級幸運的!」
Thumbnail
avatar
親愛的翎嫣
2023-11-13
2023/04/30「跟過去的自己對話」「跟過去的自己對話」 那天4/29舉辦的壓力管理活動結束後,不知道參與活動的大家,今天是否還有在堅持寫正反日記,跟昨天的自己對話以及記錄今天的生活呢? 我喜歡思考那些,關於自己和生命的事情。 今天,我想要來回饋半年前的自己,在回饋之前,想和大家分享半年前的我,經歷了什麼事情。 2022/10/2
avatar
芊芊
2023-10-22
《關於初心》我想,跟自己對話是最好的解答談談是什麼開啟了我寫作的開關,從寫作中我又感受到了什麼?為什麼會有想要寫作的念頭?
Thumbnail
avatar
王旋
2023-08-11
想跟自己的筆記對話嗎? 3 款 AI 工具讓你跟自己的「第二大腦」聊天 我有個夢想,就是跟過去的自己對話。 現在的 AI 工具太猛了,這個願望終於可以實現了! 把我們的筆記丟到這些工具中,就可以開始問過去的自己聊天了。 讓我跟你推薦 3 款 AI 工具。 AI 工具 1. Obsidian-Smart Connections 這是一個 Obsidian 筆
avatar
朱騏
2023-07-14
持續跟自己對話,才是思考。《我為什麼去法國上哲學課》書評推薦會欣然寫下這篇書評,是偶然間讀到褚士瑩的這本《我為什麼去法國上哲學課?》,他向法國一位「非典型」哲學老師奧斯卡‧柏尼菲學習,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思考練習與震撼教育的故事記錄,這本書,其實就是褚士瑩對自己誠實的自剖,我感佩他的誠實,當發現自己「卡住」了,不是假裝沒事,而是選擇學習,並將自己主動思考的答案寫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3-01-21
塔羅日記 - 用塔羅跟自己對話,解開心結#潛意識 #身心靈 #自我價值 #愛 #交流 #生活 #塔羅占卜 #照顧自己 #愛自己 #接納 #覺察 #療癒 #感受 #靈性成長 #希塔療癒師 #ThetaHealing® 舊有的固執思維 到了一個年紀應該要翻新 把焦點發在有所作為的地方 覺察、叮嚀自己: 相信自己 自己理解自己即可 #塔羅日記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2-03-10
恐懼,迫使我跟自己對話,讓我質疑自己的存在。| 獨自環島行 | 合歡山群 | 奧斯汀📷 爬上北峰山頂,稀薄的空氣、刺得入骨的寒風、被陽光照成金黃色的草原, 配上我牙齒顫抖發出的打擊聲,這是我第一次的百岳日出。 📷 📷 📷 清晨5點56分,我成功了。 慢慢地,天空開始出現些許變化,山、天空之間出現了一道光芒,像人的眼睛閉上時的樣子。📷 📷
Thumbnail
avatar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2022-01-09
在被暫停的世界,跟自己對話其實承認自己的不完美,真的沒有什麼好丟臉的。 不肯面對,才更無法打破阻礙繼續前進。 面對和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也是在一天天的日子裡,重新認識自己的一個過程。 我常常講的一句話:好的不好的,都是滋養你成長的一部分。 不好的,面對它,再改掉就好了。 其實事情本來就這麼簡單,但是我們總是對自己太過寬容。
Thumbnail
avatar
松松
2020-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