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訓練星星兒的防疫措施:雙手不亂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星兒的自控力差,就有在新冠狀病毒的環境具感染力。

因此,照顧者的訓練,就有必要。

確定星星兒的計時器和強化物

在確定星星兒的獎勵品,就可以進行引出星星兒的學習動機。

剛開始,以1秒的時間,協助星星兒做適應。

在進行漸進式的過程,甚至在星星兒的自控,務必要注意:以「未經允許」做重新計時和得不到的獎勵,做為懲罰

簡單說,就是在訓練過程中建立星星兒的認知。

像是,重度星星兒的抗爭,唯有堅持,才能協助重度星星兒見到,正確的方式。

相對的,藉由「未經允許」的建立,可以在訓練的過程,活用星星兒的提升自控力,進行。

當然,不斷說明原因,星星兒就能理解。

介入星星兒的誘因,時不時訓練星星兒理解「經允許」的認知

在進行小活動時,務必要注意:照顧者的協助星星兒建立「得允許」的認知。

這在星星兒喜歡的活動,像是沖煮玉米濃湯、做蛋糕等,只要是有示範的,都可以要求星星兒,只有得到允許,才能碰。

甚至,包括手工藝。

在活用日常生活中的過程,務必要以照顧者為主

換句話說,主要是沿用「示範」的原理,以星星兒等到「允許」的訊息,星星兒才能得到不再摸來摸去。

如此一來,星星兒就有自控之力。

出處:愛培自閉症基金示範片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照顧者園藝治療支持團體工作坊10月份受邀帶領二場園藝治療的紓壓講座。 第一場,充滿香噴噴又溫暖的氛圍。 猶記那天,真的很難得~是一場充滿互動,你來我往的一場分享會。 我們從情緒支持、微笑的力量, 到香草植物的認識、聞香放鬆與實作天然芳香劑,進行得很流暢。 大家不僅對香草植物有很濃厚的認識與興趣、 對於覺察自己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心靈魔法植研所 echoes of the soul
2023-10-21
照顧者的必修課-學習面對生命的擾動如何面對,因家人生病而對自己生命所帶來的擾動? [白話文翻譯:如何面對因為家人生病後,而被干擾的生活呢?] 爸爸疾病的倒下後的那一天過後,我逐漸地有意識這一倒,不僅是疾病需要帶來的負擔而已。 那影響的範圍,涵蓋了我的生涯規劃、生活模式、經營中的所有關係都因為這一倒,而被干擾了。 是個不可逆、不再有討
Thumbnail
avatar
陳妙
2023-05-28
照顧者必讀!張曼娟的《自成一派》讀後心得《自成一派》是張曼娟最新出版的作品,書中分享了她成為獨立照顧者後的心路歷程以及與家人相處的經驗,這些內容也曾經在她的臉書和中年三部曲中出現過。
Thumbnail
avatar
謝毅貞
2023-04-20
【照顧者的必修課】-這一頁,你要寫下甚麼故事?Hello, 全職照顧者的日子,滿月了。 在過程中,無數個夜晚內心的自我掙扎,又在過程中許多的自我對話。 比起身體上的疲累,對我而言多數時間是內心的消耗。 每個月對於內心的消耗感受程度強弱不同,我天生的性情敏感,對於人發出的情 緒敏銳度較高,這也讓我可以較同理父親的照護氣質,生病後的情緒變化,但同
Thumbnail
avatar
陳妙
2023-04-06
【照顧者的選修課2】-洞見照顧關係中的成長與道別。hello 進入出院返家後的第三周,時間走著走著,過程中歷經和父親相處的起伏落差,時常有種,身心似乎跟著病人一起生病。 聯想到的是「替代性創傷」一詞。 因為疾病對整個家庭帶來的影響,我爸爸給了兩個字「禁錮」。 那天他在餐桌上,爸爸突然說著:「我覺得我被輪椅禁錮,我的靈魂也被禁錮了。」我想那是在他時而
Thumbnail
avatar
陳妙
2023-03-21
【照顧者的選修】-重新認識病後的家人Hello, 透過文字的抒發,想來分享,目前暫時全職當照顧者的感受。 不曉得讀者們,當你們聽到子女回家去照顧父母,是不是容易落入,因為已經認識自己的父母很久了,所以應該比較了解彼此,照顧起來應該比較容易上手? 老實說,若不是遇到我父親接二連三的病倒又病倒,開始需要更多的時間照顧陪伴著他,我才更有意識
avatar
陳妙
2023-03-14
照顧者 實際照顧住院病人後,才深刻體會到照顧者的辛苦。對了,原來手術服的穿法和浴衣或和服不同,要反過來。(來自神經大條照顧者的恍然大悟)
Thumbnail
avatar
凱特想太多
2023-02-09
〈照顧者Q&A〉主動就醫困難:給精神疾病照顧者6張社會處方箋精神疾病是內傷,經歷疾病是不容易的事,亦會勾動過去人際相處的經驗,那些引發出來愧疚、悲傷、或者憤怒的感受,如何包紮「內傷」,至今我們都在學習及練習。面對外傷,找出原因,將阻礙移除、做出治療決定。面對內傷,更接近是使得孤立、絕望感的聲音得以調音調頻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7
〈照顧者Q&A〉他不吃藥了怎麼辦在接線小組的夥伴討論中,我們身為家屬,可以理解此時最在乎的是「如何解決不吃藥、不就醫的『問題』」,但很多時候,或許我們可以選擇退後一步,回到自己與生病家人的「互動關係」思考。 什麼是互動關係?互動關係重要嗎?以下我們將以三種互動關係做討論:照顧者與當事人、照顧者與其他家人、照顧者與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5
〈照顧者Q&A〉是生病,還是個性?當我們身邊的人開始出現一些「不合常理」、「不尋常」的狀態時,作為一個人,我們都會有自己理解的方式。所以在遇到的時候,我們可以先想想,我們怎麼想這件事。 到底是病,還是個性? 1、人際關係 2、過往經驗 3、更詳細的釐清與討論 4、家族史以及家庭互動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