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後才能轉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有一個朋友,和一位感情對象談了10年的感情,中間對方說『我不給承諾、我現在沒有要進入一段感情』,我朋友現在已經39歲了,她等了對方的『承諾』已快10年。
她是一個工作能力強、善良、認真的朋友,但是每每聽到她和一直逃避的感情對象,讓她總是痛哭、鬱悶的狀況,我很哀莫能助,因為,我已經勸她也接近五、六年了。

大家聽過斷捨離,有斷捨,才可以讓出空間讓新的東西進來,我有資格說她嗎?我自己也是一個有執念的人,不過我不得不說,在我真正斷開的時候,我才真正感到自由,對方也這時才可以知道,他失去了什麼。
我和他對話了,以前我是總被他掛電話的人,在我總是糾結、想要得到答案的詢問中,對方會直接掛斷電話,而在最近的電話中,他捨不得掛電話。

是不是要給對方空間,對方才可以知道他真正需要什麼?真正值得他對待的是什麼?
那我呢?還需要嗎?我告訴自己,在好不容易得到的自我意識自由中,我應該繼續往前走,不要再回頭看了。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yrb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十三記憶(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三記憶(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三記憶(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十三記憶(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三記憶(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捨棄願意捨棄一些棋子去換取更好的局面,是棋力進步的一個階段,也是長大後現實生活中能用上的觀念呢!
    Thumbnail
    avatar
    中央棋院
    2024-06-05
    月光氣象#31|新月之後:關係之美的重置與捨離有多少人還在要一個公平?又有多少人為了一個不公平暗地裡審判並操縱著他人與自己。無奈關係沒法銀貨兩訖,寧願自己童叟無欺。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3-10-16
    把你捨棄之後「把我捨棄之後,才有我。」(村上春樹《發條鳥年代記・鵲賊篇》) 悚然一驚。 那麼,把你捨棄之後,也才會有你。 最近忙著搬家的事,再度學習獨立生活,和你的關係和未來進入了另一種不言說不許諾,只好好相處的境地。再多的言語也無法消弭現實的困境,困境如此巨大,有時候人解決不了,只有時間能解決它。 (
    Thumbnail
    avatar
    碧雷鼓
    2023-10-09
    捨棄把身邊所有物品與它們的數量寫在一張紙上。
    Thumbnail
    avatar
    立立子
    2023-05-17
    敢捨棄的人,才能擁有真心想要的・《不浪費的奢華》 讀後心得下篇《不浪費的奢華》中所描述的「不持有的生活」為我們帶來一種新的生活選項,讓生活更輕盈,從麻煩中解放。
    Thumbnail
    avatar
    60分太太 | 懶懶省力生活
    2023-04-13
    女人四十,該捨棄與該開始的:擁抱妳的隨心所欲,今天也要問候自己過得好不好妳想像過四十歲的自己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嗎?是鎮日埋首於家務及育兒而逐漸失去光彩,抑或是活力滿滿在自己的專業與興趣上散發光芒呢? 作者說:「四十歲最大的好處是,開始做某件事之前不需要名分或正當理由。」女人四十,人生真正開始的最佳年紀,也是重新理解自己的時機。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7-09
    avatar
    Misha Chen
    2022-02-08
    痛苦時,捨棄一部分的人生吧;遺物整理師觀後感 歡迎來到這一世 前陣子聽了一個說法 「尋死是把這輩子的一切都失去了 既然如此,為何不活著的時候就全部放下呢?」 挺有意思的 上天讓記憶力普普的我記得某些事物 或許是要讓我分享給更多人吧? 慶幸此時此刻我還能寫作 因為鬱期嚴重到某種程度時 連思考都很困難 如果鬱期發作,痛苦飽和了,啥也不想做 清理
    avatar
    心靈探索日記-神沒 談心世
    2021-05-30
    蘋果麥金塔電腦捨棄 Intel CPU,背後的思考與對產業的衝擊!| 科技巨頭解碼#5蘋果宣布將採用自行設計的 ARM CPU 取代 Intel X86 CPU,這個舉動,對於蘋果與電腦產業的未來,會造成怎麼樣的衝擊?蘋果為什麼要這樣做?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