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時,捨棄一部分的人生吧;遺物整理師觀後感

2021/05/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前陣子聽了一個說法
「尋死是把這輩子的一切都失去了
既然如此,為何不活著的時候就全部放下呢?」
挺有意思的
上天讓記憶力普普的我記得某些事物
或許是要讓我分享給更多人吧?
慶幸此時此刻我還能寫作
因為鬱期嚴重到某種程度時
連思考都很困難
如果痛苦飽和了,啥也不想做
清理舊物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有時候清完一堆東西會覺得挺紓壓的
乾乾淨淨,了無塵埃
我想了想,發現自己從小就習慣囤積東西
小學的畫作,一直珍視著
放到上大學被長輩清掉了

從小沒錢買書,拿到書我都蠻珍惜的
也是放在書櫃上直到幾年前被白蟻吃光
如此觀照自己,由外而內看了一下
看來我也是習慣,把很多思緒放在心上
因此累積了很多執念吧?
一個念頭來了,你緊抓著不放開
日積月累地,千思萬緒就捆成了千千結
我看了韓劇《遺物整理師》後
又陸續看了幾位真實的清理師影片與文章
很多孤獨死的亡者,身前都有囤物的情況
外境是心境的鏡子,他們在孤獨死之前
早已先隔絕了自己的心
失去了整理內心的心力
也失去了活著的力氣
從角落開始推疊,直到連廁所都滿是垃圾之前
他們的內心早已堆滿雜念、痛苦、哀傷、無力了

駭人的垃圾惡臭混合著屍臭
其實是他們心裡的絕望,溢出到物質實相罷了
他們的感受顯化為氣味
所有人都避之唯恐不及
然而,他們卻已獨自承受了好久、好久
就我解讀,那些惡臭
都是他們對這世界最後的一聲求救
用氣味呼喊著:「我好痛。」
當人不曉得如何清理內心的苦難時
不妨從外境試試看吧!
清理囤積多年的衣服、用不到的物品
不管是捨不得丟也好,覺得還能用也好
過時了的舊物,就如過時的信念一般
是無法時時帶在身上、放在心上的
如我,在心裡堆疊了太多折磨自己的信念
拿自己和別人比較,用世俗價值觀沽空自己
評價自己一事無成,愧對了親人
但這些想法,完全無助於讓自己好過
當丟棄人生的念頭又時時湧現
我又再看了看許多輕生的新聞
看了看遺族們寫下的心情
不願,將這些痛苦重演到親友身上
有個網友留言給我
她的弟弟就是自殺過世的
十年了,真的痛不欲生
臉書上也有個人說
他的妻子丟下孩子自己先走了
這幾年他嚐到何謂生不如死的活著
是呢...
這些遺族們的心情,都在提醒著我
不要讓悲劇加場,不要讓痛苦延燒
就算我真的損壞到無法正常工作了
至少我還能寫作,我還能錄音分享
我的文章
總是在和痛苦與想死的自己對話
也和所有痛苦的人格意識們對話
痛苦的時候
我們來丟棄一部分的人生吧!
從已經用不到的東西、衣服開始
一點一點地丟掉塵埃吧
用不到的東西就是用不到了
念頭也一樣
讓我們問問自己:

我這個念頭,能讓自己更好過嗎?

用不到的話,就丟了吧!
丟棄讓自己痛苦的信念與思緒吧...
與其要用尋短來捨棄人生的一切
不如在活著的時候
就捨棄令自己痛苦的念頭吧...
反正死後一切都會歸於虛無
我們只是提前演練
心要淨,得有捨,才有得
放下,是為了放過自己
轉換思考模式,活出心靈自由
歡迎你來這一世

影片頻道: bit.ly/Oklo-YouTube
更多文章: bit.ly/Oklo-Vocus
加入粉絲: bit.ly/Oklo-FB2020
保持連結: bit.ly/Oklo-LINE
支持神沒: bit.ly/Oklo-Monthly
隨喜贊助: bit.ly/Oklo-Donate
延伸閱讀:
#斷捨離
#離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