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W8|遺忘的最好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忘A的最好方式,我想就是找個B來專注,不能多,只能少而專精,一旦又分散注意力了,那種迫切回到舒適圈的拉力像貓聞到味道般:我知道這裡有什麼,我看不到,但我確定這裡有什麼,再用力刨。

可我不想再聚焦在誰身上了,不管對方是誰,都讓我好疲倦,我的身體因期待而膠著著,因回覆而切換著喜怒哀樂,過去那個能在書局站一天的人呢?

我想念那個入無人之境的自己,專注安靜並滿足。

我想,就是那份滿足感消失了,行屍走肉模式占了大多數,等著一份解藥,讓我再變回人。




感受快樂的能力是什麼呢?

我喜歡風拂過臉頰,綠意在眼前交錯,引擎聲響,所有的過程。

但它們終會消失,或者準確點,這段風景必將通過,而我總是不捨,即便再創造,這份心情還是相同,我避如蛇蠍,它卻緊緊跟隨,我始終不願意將它納入,成為我的一分子,只是推拒。

我不是感覺不到快樂,我也能大笑,可那段笑聲像在山谷裡反覆消磨,直到再也不真切,變得空無。

我害怕的很安靜,張牙舞爪的窒息感只是悄無聲息的入侵,如同過往的每一夜,每一段陽光。

好麻煩啊我,好麻煩啊,這個世界。

換個角度看看

換個角度看看


8會員
61內容數
使用花晶的野生派詩人,喜歡拍照、喜歡大海和天空,有一隻貓。 擅長聲音療癒,也擅長突破盲腸,有雙溫暖的手,給予溫柔的支持與傾聽。 聲控、手控、西裝控之貓奴報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療癒也詩人 的其他內容
Mr.W2-不帶期待的陪伴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r. W4|你怎麼不講武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r. W5|不知道是不是最終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r.W6|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r.W7|聽著聲音入睡的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有拖延的習慣嗎?或是你的計畫夠「S.M.A.R.T」嗎?part 3上一篇我們有談到制定計畫(Goal Setting)在心理學裡是一項提升自我動力和行動的工具。 一個有效的好計畫能協助我們「choose the right moves, at the right time, and in the right way」,選擇對的行為、在對的時間、往正確的方向 1
avatar
心月 ☾
2024-06-05
你有拖延的習慣嗎?或是你的計畫夠「S.M.A.R.T」嗎?part 2上一篇 我們聊到了拖延,今天要來談談可以透過什麼樣的方式停止拖延或是擬訂有效率的計畫呢? 請先想像一下,如果你總是漫無目的地過生活、沒有目標的進公司、不帶理由或是興趣的隨意和他人進行談話,對自己、對生活和周遭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也不關心, 這樣你的感受會是如何的呢?     (圖片出處:ht
avatar
心月 ☾
2024-06-04
你有拖延的習慣嗎?或是你的計畫夠「S.M.A.R.T」嗎?part 1每到年終或期末的時候,許多人都會開始制定新的一年計畫,或是為新的學年、工作做準備。 不管是生活上每天的代辦清單或是每個月分需處理的生活大小事情,總是需要我們費心地去計劃、去處理;區分事情的輕重緩急。 科系發達的時代,傳統的紙本逐漸被手機和電腦給取代,現在的人打開手機的行事曆就能看到一天甚至是一年
avatar
心月 ☾
2024-06-04
iOS Unlеashеd: Whеrе Tеchnology Mееts ElеgancеIn thе fast-pacеd world of tеchnology,  Applе's iOS stands as a bеacon of innovation,  sеamlеssly marrying cutting-еdgе functionalitiеs with an unpara
Thumbnail
avatar
ashwini mary
2023-12-20
|足以乘載夢想的氣球𝑫𝒓𝒆𝒂𝒎 𝑩𝒂𝒍𝒍𝒐𝒐𝒏|「妳不用數,我都算好了,這些氣球足以帶妳找回夢想。」 他知道我的夢想嗎? 甚至是早已被我遺忘的夢想。 「妳需要的,我都知道。」 我想要信心、想要勇敢、想要果決、想要有不動搖的存在讓我可以放心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溫妮 Winnie
2023-07-24
契訶夫的槍│仇恨謎林 R.M.N (2022)多種語言,成為第一條鮮明的線索,直指聖經中巴別塔的故事:「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了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被分散到世界各地」說著同樣語言、籌謀與神同等的人類,自此被神「打亂他們的語言,讓他們不能知曉別人的意思」;語言的本質就是為了分裂,縱然學習外語,也仍舊是「外」來的語言,往往更凸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02-23
【解牌之旅|皇帝牌 𝔗𝔥𝔢 𝔈𝔪𝔭𝔢𝔯𝔬𝔯】試著去想像,而非一個所謂標準的解讀,因為,這是我們的潛意識與牌面的象徵的一次溝通,那些浮上意識的,絕對是由自於我們內心,並因此而獨特。
Thumbnail
avatar
塔羅牌之旅:靈性的哲學
2022-08-27
[Mr. S財務自由式11] 想知道你的人生是「致富」還是「致負」? 生涯資產規劃圖可以為你解答你知道嗎?台灣有將近 48.7% 的家庭表示毫無退休金規劃!比例高到讓人下巴都掉了下來!其實,Mr. S 曾經也對自己是否有能力可以扶養幾個小孩而產生焦慮與恐懼,擔心身為父親的自己沒有足夠的財力支撐整個家庭。直到做了財務規劃,並且看到這一張圖後,心中的一塊大石才放了下來......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8-14
[Mr. S財務自由式8]退休金「多少才夠」?透過「量化」財務目標-讓你比其他人多3倍機率圓夢本篇文章就是要幫你的退休計畫以及夢想接地氣!教你如何設立並「量化」這些財務目標。讓你對財務目標所需要的金額有概念。因為有明確的數字才能讓你在追尋夢想時有明確的指引。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04-02
[Mr. S 財務自由式7] 正確理財觀念-資產管理- 不藏私,最強投資心法大公開!你知道嗎?其實是你的「金錢藍圖」限制了你!老實說,資產管理跟你的金錢藍圖非常有關。擴大金錢藍圖才能擴大你的資產 你或許難以置信,只要「改變思維」就能突破資產位階!用有錢人的方式思考!準備好突破資產位階了嗎?就讓我們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