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尊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新聞頻頻播一些逼人家從博愛座起來讓座事件,讓我想起最近的幾起案件...

老人家會說....

*上面不是有寫字嗎?你不識字嗎?看不懂還敢問?這樣你也來上班?

*起來,叫你讓做就對了,快起來...

*你是老人嗎?坐在博愛座你不知道嗎?你媽沒教你讓坐嗎?

*你到底會不會?這麼簡單的事你也不會?怎麼進來的?走後門嗎?

*誒誒...我是老人,你沒看到嗎?看到老人不知道讓坐嗎?不怕別人笑你不懂事嗎?

*你問我幹什麼?電腦不是都有資料?看不懂找看得懂的來,這樣你也敢坐窗口?

該怎麼尊重呢?這些人....


每個人不論貴賤,都應該享有基本的尊重。


得你先尊重人,人因為你的尊重,而至少給你應有的尊重。

再說了,有句話說得更好...

別人之所以尊重你,並不是因為你值得尊重.而是他懂的禮貌,懂的自重。

上面這些話,全是親耳聽來的,自己做著自己的事,因為某人的一句話,引來我的注意,我細細的,暗自的,看著她略帶酸意的說著那些酸言酸語,可見他過得有多可悲。

唯有把人踩在腳底下,才能稍稍覺得自己高高在上。

小時候就常聽長輩說~年輕時的模樣,是父母生給你的,中年後的所作所為,會逐漸改變你的面相,儘管...現在有醫美,但面相騙不了人,終究還是會露出真正的樣子。

有些人為老不尊,到了這把年紀,能倚仗的也就只能是這個年齡。沒了這個年齡,你還有什麼值得別人尊敬的?

沒-有-了。

84會員
87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挑衣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練習,也會陷入自己的盲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子的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聽人家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歹命的,好命的-女人系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該怎麼看待三率?兼論國統該怎麼看待三率?兼論國統
avatar
Henry的價投筆記
2024-03-16
【該怎麼愛】我只是想得到一段正常的感情關係、而他似乎符合我要的對象; 所以精心策畫每一次對話、每一個行為, 這一切仿佛只是一檔有劇本的真人實境秀。
Thumbnail
avatar
溫水煮青蛙
2024-03-11
該怎麼吃/該怎麼穿/該怎麼洗澡/最麻煩的事情/2024年素人隆乳真實心得本文章介紹了隆乳術後的飲食、穿著、洗澡等注意事項,以及手術後的活動注意事項。包括高蛋白飲食、維他命攝取、洗澡方式、穿著類型等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醫美小白
2024-03-05
該怎麼更深入的聽音樂慶祝農曆新年!這週開放免費的文章!祝大家新年快樂!! 也許你會覺得「該怎麼聽音樂」這個問題很奇怪,從小到大我們不就是用各種管道來聽音樂,讀書聽、睡覺聽、吃飯聽、運動聽,任何時候都在聽音樂,但是你真的有仔細、專心地聽過這些音樂嗎?
Thumbnail
avatar
Film Music 101-人碩
2024-02-10
該怎麼做才能更正向的調整自己在關係裡的應對? 我覺得我們好像很常陷入感情的迂迴裡。 有些話沒有說,有些話來不及講,有些人這輩子不會再見。 關係是身而為人,都需要認識、相處、磨合、梳理、分離。 但是我一直相信我們無法改變任何人,只能去處理自己這一端的感情和應對;願所有的念想,都能不辜負所望。🤍
avatar
心月 ☾
2023-12-29
該怎麼調整自己,才能迎來新的契機?好久不見,我是心月。 不知不覺已來到一月中,再幾天就是農曆新年了。好好的為這一整年做一個總結,也謝謝自己今年的努力。 你/妳喜歡今年的自己嗎? 默默達成了多少目標? 目前的生活是否是自己喜歡的呢? 遲來的新年快樂 ✨ 願你們的一年裡都充滿美好,還有很多喜歡的事情。 前些日子收
Thumbnail
avatar
心月 ☾
2023-12-04
該怎麼將自己所寫的文章分類?分類也是編輯的工作能力之一!在網路上寫文,也許第一件事不是「先學會分類」,而是先知道自己多半都寫什麼?多寫,多閱讀(網路以外的那些)然後才會進入「分類」這個步驟,先試著在自己的電腦或雲端硬碟裡,好好把自己寫過的東西分好類,分久了也就知道自己會偏向什麼主題、關心什麼,或者擅長書寫什麼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8-13
【所以我們應該怎麼跟女生相處?!】基於尊重與換位思考的互動守則最近me too運動遍地開花,雖然我覺得那些爆出來的案例,都已經很明顯為什麼不適當了,但也許有些男生,特別是交際能力不是特別好的那種,心裡會有一些擔憂… ——應該怎麽跟女生互動才不會讓對方感到不舒服?
Thumbnail
avatar
Lucia_Ph
2023-06-11
《學說話-職場篇》被人表揚,該怎麼回應?才能獲得尊重、信賴和持續向上的力量。少說先天的天賦,多說後天的努力。 接受表揚,需要在謙虛和真誠之間掌握平衡。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5-05
該怎麼怎麼與孩子聊聊這個社會-還未開始的育兒經最近有些剛畢業的朋友問我怎麼看待工作環境,職場有哪些要注意的邊邊角角。突然就想著要怎麼讓自己的孩子認識世界呢?有哪些事要在什麼時間跟他說、要說些什麼,又該怎麼說?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