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的思考魔法】- 提高大I人參與聚會意願的增進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以下5張輪播圖,濃縮克服問題與障礙點的思考歷程心法!


過渡在「大I」與「大E」的兩極性格間

我發現關懷照顧「大I人」的方法


​對於聚會,他們其實不是不想參與

多半的憂慮來自「對未知情境不可控」的緣故

害怕被過多關注、害怕被過多期待

更害怕自己是不是會造成冷淡.冷漠的誤解​


化解方法就是「增加確定性」

終極目的當然是「提高參與意願」​


【增加確定性->提高參與意願】

為了讓原本害羞內向的大I人來參與

其第一重要守則卻是「不關注其參與意願」

很反直覺吧 (笑)​


【TIP:進行2-3次的參與調查】

從前期討論和第一次調查中

(排除因故無法參與的人後)

就能掌握到意願訊號的強弱差異


​意願弱的人,多半大I仍在觀望

只關注在「要來的人」對話與持續安排

讓大I在一旁觀望,客觀參與話題

這份自在,有助他們進行內在調適


​隨著時間越來越多確定性增加

他們對情況的掌握感也越來越強

最後再加一些稀缺感的推動

就更加容易水到渠成


​☆.。.:*♡ʜᴀᴠᴇ ᴀ ɢᴏᴏᴅ ᴛɪᴍᴇ♡。.:*☆

#小六分享

另一項反直覺的是:限制會帶來安全感!​


像這種大家平常躲在螢幕後面、活躍於線上對話,突然要辦個線下聚會,經常會嚇跑很多害羞人。​多一位能引導對話控場的人、並準備一些聚焦在「共同回憶」的QA,將話題限縮在大家熟悉的範圍裡,反而能無形破冰,同時免除不擅長交流而產生的憂慮。​


隨著現場的陌生節奏,與平常線上的互動逐漸重疊時,那份熟悉感就回來了~此時,主控者也就功成身退了。


​對於我個人而言,I人、E人都只是暫時的狀態,跳脫框架的最高進化應該是:成為隨時都處變不驚、充滿鬆弛感的優雅成年人!


50會員
104內容數
❝ 返璞歸真的實踐者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國小國語文作業如何出?一起來看看小六生的作業!你好奇國小六年級孩子的寫作程度嗎?來唯哞老師班上的孩子平時的詞語接寫作業吧! 視孩子本身程度的不同,採差異化練習,分為三種完成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3-13
海濱小英豪1之踏浪而來的歌第4回小老六的跪求這天早上,亨利又慣常地在他家外的公園練習吟唱,只聽他唱道:「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飛過……」正唱得投入間,小老六、芸芸和海俊已經來到身邊。 海俊笑著道:「亨利,你唱得很難聽,可以停止唱下去嗎?你再唱恐怕連天上的小鳥也被嚇得掉下來。」亨利和海俊相處久了,知道這孩子喜歡捉弄別人,卻只是貪玩而沒有惡
Thumbnail
avatar
亨利仔
2024-02-22
懂「逆向思維」的人有多可怕:六個顛覆認知小故事,把自己的問題,變成別人的問題,帶你走進不同的思考世界詳細內容請點擊觀看:https://youtu.be/8-1IZGAQBEY 探索「逆向思維」的世界,帶領你透過六個深具啟發性的故事,體驗不同的思考模式。每個故事都揭示了舊有認知的局限,並展示了如何通過創新思維來解決問題。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到更深層次的人生哲學,這些故事將挑戰你的思考方式,啟發你
Thumbnail
avatar
林文欣
2023-12-05
【日記】1-小六的第一篇日記前情提要,這是我人生中第一篇日記。寫的時候是小學六年級,所以挺多詞不達意的地方,但是我不想要去改通順,頂多作些補充,因為我想要呈現真實。 2016/11/16 我今天想要寫我的好朋友。他的外表如果用貓的模樣形容的話,他會像是影族的虎心(我喜歡看的貓戰士小說裡的角色)。他的名字叫做⌈潘中月⌋
Thumbnail
avatar
蒼穹
2023-08-06
🎤【知識圖卡:彭小六的《洋葱閱讀法》】此為知識圖卡讀書會的記錄,如果有不清楚地請讓我知道唷。 前兩周,我們一起閱讀了《洋蔥閱讀法》,重點摘要如下: 1. 如何開始閱讀? 2. 閱讀的四種方法? 舉例:去尋找非暴力溝通的概念來源是哪本論文、書籍、去探究其原理及底層邏輯,觀察是否有雷同的概念在其他領域,並嘗試在各場景應用。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2-09-05
🎤【閱讀筆記:彭小六的《洋葱閱讀法》】昨日,舉辦讀書會,今日再次將講稿改為文字檔。 這本書的內容為第4手知識,屬於經驗技巧型,彭小六整理其閱讀經驗,總結出的閱讀方法論(這本書並未去提煉出四種方法論的底層邏輯)。 本書分為四部分:閱讀的認知與心態、四種閱讀方法、一種筆記方法、兩種閱讀與變現方式 第一部分 閱讀的認知與心態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2-08-24
《伊藤潤二的貓日記 小四 & 小六》讀後感本文 2021 年 10 月 17 日首發於 matters。
Thumbnail
avatar
灰藍
2022-02-13
爛泥的百寶挑戰 ── 79.小六弗羅拉成年承上篇,有兩個孩子得了A級,代表小修要成為青少年,而大棉襖弗羅拉要成年了😭 即使如此,還是讓孩子們上樓把作業先做完,兄弟姊妹寫作業就是要整整齊齊!
Thumbnail
avatar
立志成人的爛泥
2022-01-06
爛泥的百寶挑戰 ── 12.小六梵妮的婚禮承上集,小霍爾跟吸血鬼歐巴蓋倫吹蠟燭長大後,梵妮的高中成績也到了A級,是時候從高中畢業了。 🎉成年快樂,親愛的小六~🎉 跟(素顏的)媽媽艾蜜莉先拍一張。但別急著搬出去齁! 伊登的婚禮讓人不太滿意,我又想安排婚姻了XDDD
Thumbnail
avatar
立志成人的爛泥
2021-12-30
致H:比我小六歲的他,曾經自殺過兩次,但我還是想跟他在一起!作家H您好。我與男友是我大他小,差了六歲,前年朋友介紹聊天愉快很快我們就在一起了,起初都是他提著很想結婚,後來8,9個月的時候,他工作升遷不順利,他開始產生他沒辦法照顧我沒辦法給我未來的念頭,一次爭吵爆發了,當下我只聽到他覺得我年紀大了,能等他多久,他想要小孩之後生的出來嗎?他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認定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