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察「此時此刻」就是最美好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筆記分享自《快樂實現自主富有》p.243

不必等到來生,讓此時此刻就不虛此生

我們其實只能擁有此時此刻,唯一真實的存在就是每個呼吸的當下。每個當下都是無比獨特且飛快流逝的,想要停留也是停不住的。

我們每一刻都在死去與重生要遺忘或者記住哪一刻,其實是取決於我們自己


我們注定會消逝,萬物因此變得更加美麗。你永遠不會比現在更好,而我們再也不會回到這一刻。荷馬,《伊利亞德》


過去與將來,都只是我們的想像

過去只是腦中想像出來的記憶膠帶。過去已經是死去、消失了的。只有這個當下是真實的。

而靈感是有期限的,所以要立刻抓住。


p.255提到《讓愛自己變成好習慣》

有人問一個僧侶,是如何找到平靜的呢?

僧侶回覆:「不管發生什麼事,我都對自己說這是好事。」

📍當發生不順心事情的時候,要強迫自己覺得是好事情,或許太過為難苛刻了,可以先讓自己的難受悲傷先被釋放與療癒後,才試著以好事的觀點去理解所遭遇到的事件。


P.165 快樂是種選擇

快樂、愛、熱情,都不是你從外在找的東西, 是你內心做的選擇。

記憶和身分認同,是過去積累在我們身上的包袱,那些會阻止我們自由自在的活在當下。我們過度把腦中的聲音視為真理的來源,但其實我們內在的一切都是可塑的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今天就是你餘生的第一天。




35會員
50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自己對於刺繡的認知、心得、還有刺繡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追蹤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覺察過去的日子就在小孩、工作、小孩、工作之間忙碌,即使有停下來的時候,也是躺在床上盲目地滑手機購物或是痴呆著望著天花板。覺得自己這裡不舒服、那裡不舒服,但是好像日子又能夠繼續過、繼續運轉下去。 離職後,所有忙碌的狀態全部中止,才開始覺察自己和身體、心理需要的事物,這說也奇怪,有些道理我
Thumbnail
avatar
Gotmail
2024-05-05
《查無此心》院線版影評|難以察覺,那些破碎的心<查無此心>開場即以枯樹與飛鳥空景,整體冷冽的攝影風格,帶出黑暗、憂鬱及壓抑的基調,展現其懸疑氛圍,另外也藉由幾場文戲、動作戲中穿插記憶閃回片段,特別著墨主角吳潔(張鈞甯飾演)的創傷,營造十足的情感張力,整體來說,在美術、造型及氣氛營造都細膩到位,但不得不說,本片仍有些劇情、角色設定及演技表演的不足
Thumbnail
avatar
槑有想法
2023-09-18
覺  察生活實驗 二九○ 經過了才可以肯定的事情, 是時間證明的不是你或我, 是別人證明的不是我和你, 我想今天就得到我的肯定。
avatar
YJW
2023-08-02
覺察手記|光是守住底線,就很值得喝采你曾經因為人情壓力而無法拒絕他人的請求嗎?我是。我曾經是,現在偶爾也是。生命中偶爾會出現「不是故意要佔你便宜,口中說著順便幫忙一下的人」。朋友說「你就是太善良了」。可我總覺得與善不善良無關,老實說,我認為天賦能夠幫上別人的忙,能夠使我豐盛滿足。近幾年我開始意識到,我想將能量投放到我認為真正重要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5-30
覺察筆記|關係受傷以後一段自我覺察過程的對話筆記。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3-04-30
覺察嘉明湖行前訓練,天母古道、紗帽山、七星山下小油坑,我帶四名隊員。一早騎車看向陽明山,七星山雲霧籠罩,心裡有數。感恩各位隊員的堅持,順利完成訓練。
Thumbnail
avatar
李明翰
2022-11-13
覺察覺察自己 反思自己
avatar
心聆樂坊
2022-08-08
覺察疲熱夏日的週末難免單調,冷氣依存症發作,一切戶外探索之旅被迫延期到哪個不確定的秋天,串流平台上精彩的戲早已被收入再次回味的資料夾,害得我連發懶都得努力找個適合的方式。正巧Andy傳了個活動連結給我,主題是「覺察」,我瞄了瞄,想說大概是與戲劇、肢體有關的講座,就順便找了子翔參加...
Thumbnail
avatar
Pan's Land
2022-07-17
覺察你是否能夠接納自己的好與不好,對或不對,完美和不完美, 你的內在,是否常出現天人交戰,或是寬容和平靜, 你是否能夠傾聽內在的聲音、感受和想法,與自己對話; 你是否覺察, 在關係裡 你正依循這樣自我對待的方式與態度,在回應對方。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3-28
覺察覺察, 是覺知當下的狀態, 覺知自己的心態, 有意識地活出自己。 覺察自己的傾聽, 專注地傾聽,用心地聆聽, 聽得是對方的感受與想法, 而不是急切地打斷與回應; 在傾聽裡,我們就在當下, 在當下裡,毋須任何的回應, 就只是安靜地傾聽,耐心地傾聽, 我們的心因此敞開, 願意接納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2-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