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三十歲人看的電影「世界上最爛的人」:看見內心混亂與迷惘的情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了「世界上最爛的人」這部電影,講述的是一位三十歲女子,在生涯中面臨人生抉擇的迷惘,有許多部分描繪了情感與自我的困惑、猶疑和沒有方向,很多的未知與不確定,有情感、婚姻與孩子,並且這一切重大選擇,隨著爆炸的資訊全部擠在一起。

沒辦法很肯定怎麼做才對,只能靠著試驗和感受,在迷茫與傷痛中,一步步往前探索,然後也總會逃避著,緩緩找著那個讓自己能舒心的狀態。

必須說,這部電影帶給我的,其實更多是當下真實樣貌的混亂感,讓我與電影中角色共感著一切,搭配上其中富有藝術感的呈現,其實帶給我一種混亂的憂鬱陰天,而且是畫面很鮮明的陰天黃昏時刻

沒有因為看完電影,而能夠看見一個明確的方向或者結論,頂多只是省思與看見同樣身處在混亂的自己,也因為剛好身處在這個階段,裡面有許多表達,是能夠被觸動的遺憾與難過。


關於臺詞:我愛你,但我也不愛你了

這是多麼矛盾卻也真實的一句話呀!處在對於愛的混亂中之,沒辦法定義愛,也沒能定義,就只是感受到那是矛盾的一種存在。




「世界上最爛的人」

這其實是一種對自己的感受,覺得想要否定自己、覺得自己沒有做好、做對的一件事,在一切感受很糟的狀態下,也會批判著自己,真是「世界上最爛的人」


值得看嗎?

第一反應是這部電影我不推,即便他得到了大獎,原因是如果人正處在混亂、徬徨、需要能量、需要放鬆的狀態,我並不推薦你看,因為看完只會讓那些沉悶的情緒感受,更被強化與喚醒。

或許正也是因為這些觸動與藝術感,讓我們也能以一個看見混亂的視角去看見、感受此刻,讓這部電影有著得獎的價值吧!所以如果你想看清楚自己混亂長什麼樣子,是可以看,只是看完後不會更平靜下來罷了。


很喜歡其中,當女主角要做出新探索,推翻原先決定的時候,女主角的媽媽總是能給予支持,讓女主角去追尋嚮往與喜愛,這真的是好美的支持。

35會員
49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自己對於刺繡的認知、心得、還有刺繡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追蹤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