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先來後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早之前看到職場的說法要「華麗轉身」

意謂著要在最好的狀態轉職

近日接觸到的說法

則是「要追求、不要逃」

就是要追求你想要的

而非逃離你不要的

反觀我自己⋯

近期確定明年飯碗保住了之後

除了大鬆一口氣外

之前接觸的說法我十分認同

所以內心有離職的想法浮現時

前年及去年我全心投入證照中

也是因為如此進取的精神

公司也剛巧出現一個轉折的機會

當我覺得可以好好的跟自己交代時

也默默的訂定提出遠去的時間點

某天赫然發現當時想逃離環境

衍生問題已不存在

取而代之的是持續深耕、積累、前進

當初想離去的原因消失了

再回頭望~我當時想離開的心態

絕對是逃跑!!!

逃離公司、逃離環境、逃離這一切厭倦的人事物

目前有自己想追求的目標

但不需離開職場

過去這三年的改變與準備

不禁懷疑和感嘆

到底我是想更好才離開?

還是想逃離才奮發備戰?

陷入了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無限循環

但無論是哪個

我知道當時的困難是成為現在的養分

也懂得當時的怒氣是邁入現況的動力

當時忍受挫折才能擁有此時的能力

所有的艱苦委屈都在現在為自己爭一口氣


看見:

不論好壞哪一件事先發生

想有收穫需要沉澱與韌性走過困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特別愛的古早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誤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選擇不同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線上課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巧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後來的釋然──柊彩夏花《時光照相館》人似乎從未有機會思考,死亡是生命最後且最重的創傷,無論對於死者或生者。從前讀過一段話:「唯有面對死亡,人是無法學習與習慣的。」關於生存,人有諸多彌補過錯的可能,但面對死亡,人卻沒有練習的機會。死亡無法修補,而人甚至終其此生未曾思考死後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陳曉唯
    2024-02-10
    【#韓國時事分析:疫後電影市場仍見頹勢掀危機,未來在多重困難中如何確保韓國電影產業可持續發展?】韓國的流行文化於COVID-19疫情前後仍然廣泛傳播於世界各地,其中不能不提的就是韓國電影。不過,韓國電影在疫情前後的風光背後正面臨重大危機,電影工業的發展岌岌可危。電影業在面對什麼困難致出現負面效果?未來該如何確保電影工業能夠可持續發展?
    Thumbnail
    avatar
    伍麒匡 Cyrus Ng
    2024-01-28
    以為自己是麻瓜,後來發現其實是...從小我就莫名其妙地跟宗教有不解之緣,成長路上遇過很多所謂的靈媒,包含我爸也很奇葩,他覺得我注意力不集中是帶我去給人家收驚。後來參加身心靈團體,也在那遇過很多奇妙的事情。 第一次開始相信有神,約莫是十歲。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9-08
    強勢股漲不停,什麼時候才到盡頭?又會出現什麼跡象?這三個重點記下來,你也能抓到A轉行情!我們都知道,股票不會一直上漲,就算是再強的強勢股,總有一天還是會遇到黑手調節出貨的時候,有時候甚至連做頭的時間都沒有,直接利用創新高後拉回的A型反轉來出貨,讓人措手不及。 那麼強勢股隔日跳空開高往下殺,什麼樣的情況容易真的殺,形成A轉?什麼樣的情況這個殺是假的,容易殺完之後再往上拉一波呢?
    Thumbnail
    avatar
    血哥-交易員培訓計劃
    2022-09-07
    原油危機心理預期,後來的我們是自我實現2022年2/24日,烏克蘭遭受俄羅斯實質侵略,油價隨即飆升至130高價,隨後下跌逼至起漲點,再次反彈不過高,近日再次重回100關頭附近。 你阻止不了市場,想靠油價賺錢你得先知道你賺的是心理預期,不妄想油價狂飆不癡等油價狂跌,來回操作保留安全邊際,若你不知道油價是心理預期如何保留安全邊際?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2-04-08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你總想依賴別人,到最後,你會發現人生的每一個最艱難時刻,都是自己挺過來的。 You always want to depend on others, and in the end, you will find that every toughest moment in life comes thro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22
    要時數還是要績效?原來打卡的先後順序也是一門學問開始思考要時數還是要績效的議題,是有天在採果的時候,如往常一般到了休息時間,同事問我一道題: 休息時間到的時候, 1. 應該先走到離溫室出口最近的打卡機,打卡後休息; 2. 還是先找離自己最近的打卡機先打卡後,再去休息。 究竟哪種打卡方式對我們來說比較有利? 結論是終究還是「取決於自身的採果速度」。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5-11
    音樂劇|2020 是時候出來蝦趴一下了—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2020.07.31. 台中場首演 📷 ↑台中歌劇院這面藍色牆不管掛上什麼表演的海報都很有fu 📷 ↑《台灣有個好萊塢》拍照牆。像是一場即將開始嗨的盛大趴踢風 📷 ↑喔!對了,這齣戲的謝幕安可是可以攝影拍照的。 📷 ↑這次演出的節目冊,封面簡單的展現出台灣早期的電影風格 📷 📷
    Thumbnail
    avatar
    ginanaYO
    2020-08-11
    [大人們]關於工作-不要那麼愛計較(其實後來發現常講這句話的人經常是[故意]去占別人便宜的不要那麼愛計較(其實後來發現常講這句話的人經常是[故意]去占別人便宜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4-14
    2018韓劇MBC【我身後的陶斯 내 뒤에 테리우스 My Secret Terrius】對他來說,妳變得更珍貴了(蘇志燮 鄭仁仙 孫浩俊 林世美 金聖柱)●2018韓劇MBC【我身後的陶斯 내 뒤에 테리우스 My Secret Terrius】對他來說,妳變得更珍貴了(蘇志燮 鄭仁仙 孫浩俊 林世美 金聖柱) 韓劇【我身後的陶斯 내 뒤에 테리우스 My Secret Terrius】沒有偶像劇的太甜,也沒有諜戰劇的難啃,沒有親子家庭劇的太平淡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