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一年後的第二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年後,看似又回到到原點。但我心裡知道,其實有點不一樣。

我深信每個選擇,都是當下最適合的選擇。走過這遭,的確也證實了自己的能耐,不管在哪個產業,應該都能做好工作,得到正向回饋。

現在要考慮的,只剩:我想做什麼?


這幾天突然很想要建立自己的個人網站,廣告一下我。

原因無他,除了每次都要跟不同的人解釋一樣的事情、根據不同的人不同的反應或質疑,反覆說明;另外一方面,我實在不希望,勇於嘗試但判斷現況後選擇止損離開不適合的團隊,履歷上簡短的一筆,變成其他公司HR或雇用者眼中的工作短暫不穩定。


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履歷表要先被挑中,才有後戲可唱。

而我也相信,每個選擇下,就會有伴隨而來的風險。不認識我的別人的評斷,就是我的風險。畢竟身為受僱者,工作機會的給予,是掌握在公司手裡。


反過來想,如果我本身是一間公司,我提供的服務,就是我的能力和智慧。

而雇用者、工作的提供者、公司,應該是我的客戶,才對。

一個腦袋有邏輯、聰明有料、具有同理心、能獨立執行也具有團隊協作和影響力、跟人對話讓人覺得舒服、積極解決問題、內心善良不作惡不擺爛、對事業還有點企圖心的成熟工作者,應該是每間公司心目中最好的人選才對吧?!XD

如果我是老闆,我絕對是我想要的人啊~!

。。。。。。


好吧,還是來重新盤點下一步的條件和目標比較實際。















2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la W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篇就隨便寫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經營筆記21】🔴追蹤破600!自媒體經營一年有感!一本書來回滾了7、8回!「熱愛」和「飯碗」的距離!一般人大概很難想像,做一個Podcasts,從選書、看書、做筆記、寫腳本,到錄音上架,一本書來回滾了7、8回,真的像極了考國考時,補習班老師說的:一本書你認真看我5次肯定會上榜!哈!看到這裡,一定會有人納悶,有必要嗎?有必要看這麼7、8次嗎?人生最有意思的就是有關「有必要嗎?」這件事。 小時候印象中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0-09
一年收稅3兆2191億,究竟是來自哪些稅?2022年臺灣政府總共收稅3兆2191億,比預算2兆7241億多了4950億!最主要稅收是來自哪些稅目呢?
Thumbnail
avatar
圖地
2023-01-14
來自外星球的聲音——焦邁奇《Alien》 我們不在同一個星球上 「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焦邁奇的第二章專輯《Alien》利用後現代主義的藝術想像,透過實驗、取樣和拼貼的音樂創意挑戰常理、打破樂理,挑戰聽者對流行音樂、對焦邁奇的既有想像,帶來一種全新、不可思議、無法理解的獨特奇幻感受,讓人困惑又想要一窺究竟,就像我們看待外星文明一樣,對未知的宇宙萬物充滿好奇。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2-12-09
《來自深淵》:在渴求歸屬的深淵中,每個慾望都來自人無法述說的創傷 讓人不生不死的東西也許就是慾望本身吧?特別是那種渴望歸屬、羈絆、愛的慾望,常常讓人生不如死。同時,這樣的劇情安排也讓我們看到,慾望本身就是一種讓我們扭曲、渴望改變自己形體的力量,他或許不見得改變我們身體的真實外型,卻形塑和不停改變我們靈魂的形狀,賦予我們力量去追求比自身更高等的許多東西。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2-11-06
來自諜海的男人。致親愛的政客: 「為了『和平』,我們製造更多戰爭;為了『自由』,我們興建更多監獄!」 致可愛的讀者: 「書桌,是你看這個世界最危險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10-23
來自台灣的驚喜我們從去年到現在應該有大約 4 個多月沒見了吧? 在咖啡廳點了一壺茶,坐下後,朋友立刻給了 Danielson 一個小紙袋,打開後真的是好驚喜,居然比吃的東西還令人興奮耶。 第一個看到的就是這個充滿台灣味的紅藍綠相間條文的尼龍編織小手提袋,這是現在還居住在丹麥的朋友給的。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2-15
如果2022你的孩子國小一年級,15年後他的競爭力會來自....任何時代所謂的兢爭力都來自於每個人身上「不容易獲得的品質」。只要你讓孩子五歲前接觸到手機、平板甚至養成使用習慣,那這個優勢保證很難養成了。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2-02-07
澳洲打工度假,該不該買車代步?讓過來人用自駕一年五個月的交通成本來告訴你計畫趕不上疫情的變化,回台灣的機票被取消,而澳洲封洲、封城又迫在眉睫,我們時刻都可能落在澳洲回不去,只好再訂一張機票逃回台灣。其中最難解決的,就是賣車的事情。 雖然只完成過一次從驗車、買車、開車到賣車的循環,但也算是解鎖一項人生成就!總算也能以過來人之姿,給予新包或是正在困惑該不該買車的人一些建議。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23
如何適應長期遠距的身心壓力?來自遠距一年港大生的幾個建議五月中旬,台灣本土案例急遽竄升,原本國際新聞上遙不可及的封城措施,竟也成為了你我的日常。經過了兩個月,我想衷⼼地問:「你還適應嗎?待在家裡是否還像⼀開始⼀樣難耐呢?」 時間倒回去年的⼀月初,我跟著學校來到了印度亞格拉學術交流。那時候的印度充滿著活⼒,沿街⼩販旁圍著⼀群等待美食的⼈們、泰姬瑪哈陵亦擠得
Thumbnail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9-03
來自碧海的共鳴02皮拉歐耐著性子在哈德蘭的屋子裡待了兩天。 白天,皮拉歐沒事做,就跟著哈德蘭出門到海邊。 皮拉歐蹲在岸上,望著哈德蘭脫下靴子,將褲管捲到大腿處,赤腳走進海裡。 哈德蘭手裡握著尖銳的魚叉,邊走邊尋找獵物,海水因他的走動而翻騰,他選定一處站定,開始等待。 數分鐘後,哈德蘭手一抬,魚叉筆直射出,牢牢叉進海底
avatar
本生燈精靈
202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