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客雜記≈ 北越河內|巴亭廣場|三十六古街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巴亭廣場。Since 1946 café Giang。三十六古街。龍邊橋大排檔。本日步行數:16,258。

🍽️食:BÚN CHẢ(歐巴馬米線)、Cafe Giảng (越南蛋咖啡)、龍邊橋湖邊的大排檔(Cuisine market Ngoc Lam)
🏠住:Dolce by Wyndham Hanoi Golden Lake (河內金湖溫德姆道璽酒店)★★★★★


受疫情影響,暌違多年,終於得以有機會能再踏出國門,這次我們選的地點是北越沙壩,一方面是第一次去東南亞旅行,一方面是忙到沒時間,最後我們選定跟團,將第一次海外跟團出遊的經驗,獻給了輕裝上陣。

雖然我們早就有心理準備,在連假的第一天機場絕對滿滿滿,但抵達現場時還是有讓人驚訝到。話說機捷蓋了這麼久,我還是第一次搭乘它前往機場,平常都是搭去高鐵站的。我們在六點半左右出現在第一航廈大廳時已人山人海,排隊的隊伍長到根本找不到源頭,不知道到底是從哪裡開始排起,還好我們有兩個人,初步確認了隊伍行列後,先讓使者去排隊,我先循著根源確定沒排錯,問了前前方的一個人,說這裡是不是在排第幾號櫃台,他跟我說不知道(?!),我心裡OS:不知道你是排心酸的? 完全從眾效應?人多就跟著排?
我就這樣一路往前到櫃檯入口處,正想跨越圍線去問地勤,就有一個地勤從我後面飄出來問我要幹嘛,我趕緊問了我要問的問題,確定我們排的隊伍沒錯後,我就趕快走回去使者那邊,這一走不得了,我都懷疑我們有排這麼後面嗎?

隨著排隊的隊伍越來越長,我們這個櫃台還有六七點起飛的乘客正在排隊,我們還是依照地勤人員在隊伍裡問有沒有飛往XX的旅客,一次一次的叫,逐漸安下心,確定我們有排在正確的隊伍上,還好我們已經網路報到完,現在只要專心排隊等待掛行李即可。

大約45分鐘後,我們順利將行李托運完成,準備安檢出海關,原本我還想說我沒有快速通關,大概要排隊排很久,結果現在直接開放現場申請,海關人員直接教我過去,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被完成快速通關了。

大概是人潮太多? 前面班機延誤? 總之我們的班機最後延後登機起飛,趕快跟阿方說,避免他久等。

抵達內排機場時,另一組人馬已經入關好一陣子了,因為他們跟我們搭乘不同班機,本就比我們早起飛,加上我們delay,所以他們就等更久了。等我們都集合完畢時,已經快12點了,阿方帶我們去停車場,原本以為會是一輛一輛的小客車或者箱型車,結果阿方直接帶了一輛29人座的中巴來接我們,我們加上阿方和司機,不過10個人,這台車是否太奢侈了一點~ 我們一個人做一排都沒問題!!

要不是手錶慢一小時,以及路上看不懂的越南文,我真的以為自己還在台灣。 出發前雖然是跟團,但也是有上網爬一些文,大家說河內的喇叭聲很多,真的!! 在市區路上處處都是喇叭聲,但我發現這裡的人按喇叭好像不是惡意,是出於提醒,這裡的歐兜賣都沒有後照鏡耶! 在沒有後照鏡的情況下,車子按你喇叭的目的是要提醒你,我在你後面。(但我不知道這裡的歐兜賣沒有後照鏡,是本來就沒有還是摔斷的,因為有的車有一支,有的車有兩支,有的真的沒半支,所以我懷疑是撞斷也不為過)

車子行駛在河內市區,阿方一邊跟我們介紹周圍的環境,阿方說越南有三苗條,房子苗條(每棟房子都瘦瘦長長的),國土苗條,小姑娘苗條。

集合完畢已是中午用餐時間,阿方帶我們去吃歐巴馬米線,沒錯!! 我剛剛提到的,這裡的建築物都很瘦長,我們光是吃第一頓飯就要先爬四層樓,這間BÚN CHẢ為什麼叫歐巴馬米線,就只是因為歐巴馬來過,我們get的就是最基本的烤肉米線+炸海鮮卷,店家會上好大一盤米線,還有一碗烤肉湯跟一盤生菜,阿方教我們,就是把米線、生菜加進去一起吃,以及一盤炸海鮮卷。

吃完午餐後,我們去巴亭廣場,這裡有胡志明陵寢,阿方說下午來比較好,因為上午來會遇到很多學生團,光是排隊安檢進來就要好幾個小時,都把時間用在排隊了,當然阿方也跟我們講了一些越南歷史,陵寢的周圍也是有阿兵哥站崗的,整體概念就像我們的中正紀念堂那樣,這裡是一個很大的廣場,走路可以走很久,胡志明的水晶棺就在裡面,透過技術保存遺體,至今能提供國人瞻仰,我們隨口好奇問了阿方說裡面能進去嗎? 阿方說這個要排隊好幾個小時的,所以我們沒有要進去。

raw-image


走完廣場後往總督府,是個很典型的法國建築,擁有百年的歷史,阿方說如果有外國貴賓來訪,門外就會掛著該國國旗,旁便已經圍起來了,我們最近就只能看到這樣。

raw-image

這裡面就像個古老的莊園,胡志明在這裡居住了很長一段時間,有很多很可愛的建築。

raw-image
raw-image

從這裡離開後,我們前往下一站,去嘗試越南道地有名的蛋咖啡,據說起源是因為鮮奶不夠的關係,上網爬文發現網友們建議蛋咖啡要選熱的,腥味比較不會那麼重,咖啡會放在一碗小熱水裡面,聽說是為了要避免蛋凝固。入口處是個窄窄的長廊,進去後很像傳統人家裡的客廳,椅子桌子都矮矮的,我們選定座位後,就等待咖啡上桌,因為我有事先上網看,所以知道有二樓的位置,喝完咖啡後,使者陪我到二樓晃晃,二樓完全滿座啊~

喝完咖啡後,我們去搭乘三輪車準備遊古街,兩人一台,用最觀光客的方式體驗河內市區,我發現街上真的好多好多花店和咖啡店以及茶店,阿方說越南人很浪漫,常常大事小事都可以送花,原來是因為這樣才到處都是花店啊~三輪車的車速不快,如果有路人走在旁邊大概可以超越我們的車,不過好像也不是車伕騎不快,是原本就該這樣慢慢地逛,因為我出門玩都有寄明信片的習慣,我知道這五天最大機率可以買到明信片的地方就是古街裡了,所以我絕對不能錯過在古街挑選明信片的機會,感覺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阿方在放我們上車前有說,等環街回來,會讓大家在附近逛逛,於是我在車上也很認真地看週邊的店面有沒有賣明信片,在我們前方同行夥伴的那台車,因為跟別的客人的車靠太近,輪胎整個快捲在一起,差一點就要翻車,還好沒釀出什麼大禍。而且我覺得這三輪車也很厲害,沒有後照鏡沒有喇叭,就這樣跟著各式各樣的汽車、公車、機車穿梭在車道,穿越馬路也是隨手就來,說真的,坐這個三輪車心臟要夠大顆XD。沿途還經過歌劇院。

街上到處都是賣花的人/車

街上到處都是賣花的人/車

raw-image
歌劇院

歌劇院

穿梭在車陣中的三輪車

穿梭在車陣中的三輪車

大家陸續環街結束回到原點後,阿方帶我們去還劍湖,今天因為是周末,所以整個圍起來變成步行區,民眾可以很安心的走在裡面,自由時間大約一小時,我利用這一小時趕快找心儀的明信片,不然我怕後面幾天都買不到了。

集合後我們前往吃晚餐,是龍邊橋湖邊的大排檔(Cuisine market Ngoc Lam)。

raw-image
新鮮的香蕉下去煮的魚湯

新鮮的香蕉下去煮的魚湯

有一道特色菜是香蕉湯,阿方說是用新鮮的香蕉下去煮的魚湯,主要是為了去魚腥味,當我們在湯裡撈到香蕉時,發現是帶皮香蕉XD 真的是新鮮的香蕉,後來想想也是,如果是熟成香蕉,下去煮湯大概都變成香蕉糊了吧,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馬鈴薯,然後又是午餐遇到的米線,還有這裡的生菜裡面有一個項目是薄荷,雖然薄荷聞起來很香,但當成生菜吃又是另外一回事了,也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raw-image

在入口處還遇到辦婚禮的人家,但後來聽阿方說,這個是婚前派對,就是親戚朋友遠道而來家裡參加婚禮,婚禮的前一天不能讓賓客沒事做,所以會一起吃吃喝喝(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婚前派對啦~) 今天的天氣其實沒有很好,晚上還下雨了。




吃完晚餐後繼續在市區裡塞著車前往飯店,人生第一次入住五星級飯店也就在這次啦~ 整個飯店金碧輝煌得很浮誇,浴缸、馬桶、洗臉盆都是金的,整個大廳也是金光閃閃,重點是!! 這裡的床超大超好睡的耶~~~但是會感應人自動打開馬桶蓋的馬桶在晚上就有點嚇人了,明天因為要出發前往沙壩,光是車程就要5~6小時,所以明天的集合時間是7:30,我跟使者洗完澡之後,因為外面也下著雨,沒有興趣出去外面晃,就在飯店裡探險了,我們去看了頂樓的無邊際泳池,還去健身房看看,每個公共區域都去繞了一下才回房間泡澡睡覺。

🐾北越沙壩5天4夜|漫讀未完,下篇待續🐾

金光閃閃的飯店,在這邊~~~

【住宿】河內|Dolce by Wyndham Hanoi Golden Lake





5會員
21內容數
單純只是想用文字惦記旅途中的回憶, 然後也記錄一下手工卡片, 不過還在陸續搬家&摸索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閱讀筆記】北關東連續誘拐殺害女童案件解謎1996年,4歲的橫山由香里和父母到柏青哥店玩,幾個小時後,父母發現由香里不見了,遍尋不著。店內的監視器拍攝到由香里和一名男子步行而出,直至今日由香里卻仍下落不名。橫跨17年的時間,發生了五起女童誘拐案件,看似發生在不同的地區,彼此毫無關聯,然而實際上均發生於縣境,會不會其實是同一人所為?
Thumbnail
2024-05-22
【Laichu】卡片筆記新選擇 ✏️ Scrintal 視覺化操作超好用✅Hi 我是萊丘,歡迎回來。這個頻道主要探討創作、生產力還有AI應用。 今天,讓我們一起聊聊知識管理工具。 你知道全球生產力軟體市場有多賺嗎?目前的市場規模已經超過57億美元,到2027年更將達到驚人的85億。在這個蓬勃發展的市場中,一個來自北歐的團隊正在快速崛起...
Thumbnail
2023-11-18
✏️手帳入坑推薦!選擇障礙怎麼選🥹每年9-10月就是開始選購明年手帳的時節 很多開賣即完售,沒關注後面想買都買不到 不確定使用照片做圖會不會侵權 簡易的用文字分類提供想入坑的人參考ψ(`∇´)ψ
Thumbnail
2023-10-05
【BNI冒險之旅】#11|從擁有盼望,到實現願望✏創業之路的挑戰和盼望 在創業的旅程中,我們都曾經歷過挑戰,這是不可避免的一部分。 然而,正是這些挑戰塑造了我們,塑造了我們的思維方式,並讓我們懷抱著盼望,勇敢地踏上這段充滿知識、提升眼界、遠大夢想和智慧表現的創業之旅。 知識的增長 與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學習 我發現,與那些和我們志同道合、熱愛
Thumbnail
理財第一步 - 記帳 ✏️大家有沒有記帳這個習慣嗎? 因為財富是要靠時間累積的,對我而言記帳的重要一定是理財的第一步,記帳可以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財務情況,了解支出和收入組成,更有效地控制自己的消費和儲蓄,財富帳目一目瞭然,免得成為「月光族」或避免長期的負債。 今時今日手提電話機不離身,記帳APP亦有好多選擇,當中我自己選擇了
Thumbnail
2023-05-17
【撈月】新北新莊。和牛吃到飽。海鮮火鍋│超夯韓國冰沙必喝 撈月 位在新北新莊區 距離捷運幸福站 騎車約六分鐘的距離    店內環境簡約舒適 動線設計不會很擁擠 人員服務態度親切 不管是上菜還是收桌速度都很快 醬料 飲料 冰品 採自助吧方式     消費方式以吃到飽為主 價位有599元 799元 1299元可以選擇 吃到飽價位越高能吃
Thumbnail
✏️ 亂投亂稿 | 徵友啟示 (聯合文學雜誌#超迷你文學獎)● 徵喜歡行光合作用的水生植物 (蕨類植物佳) brownshale|3.8億|化石收藏
Thumbnail
2021-10-02
北越 192 小時 - 沙壩篇來到沙壩的目的是為了健行。為了世界七大最美之一的梯田。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五點到老街車站,在搭一個小時的小巴上山。差不多八點的時候開始健行。
Thumbnail
2021-09-01
✏️翻歌練習 | Coldplay ?-The Nappies[驚爆] 英國天團 Coldplay 主唱不堪回首的黑歷史!形象崩壞私密影片外流!!!
Thumbnail
20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