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詐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在「會計部之偷樑換柱事件」真相大白後,大家還沒等大家放鬆心情,「香貓兒選拔賽」接著公布票選名單。經過激烈的投票,音子組以三件設計草稿,直接包下前三名,實力確實能夠擔當,實至名歸。無論從設計的時裝造型或選用的針法布料的眼光都比其他組更高階。


另外,城堡高層順便公告:


"易盈組一干人等因剽竊前幾季香貓兒的設計觸怒時尚界的大地雷,此組成員又做了不少壞事,因此整組一併裁撤,永遠不能再進時裝界。"


原以為可以逃過一劫的易盈、庭溶、宛其、梓千得知結果後神情落寞,安靜地走回位置開始收拾起東西。


哈冷正要走出去,從小包廂櫥窗看著落寞的易盈幾人,冷笑說:「哈哈哈~印該啦!妖孽自有天收!」


終於雨過天青,撥雲見日的琅兒大翻白眼,對易盈組等人嗤之以鼻,跑去恭賀音子,故意放大音量:「音子恭喜!!!你前三名全包!作品真的很棒,那些花朵珠繡的設計都要超細心耶~」


音子委婉說:「謝謝,是大家一起努力發想的~」


大家一擁而上,把音子組周圍的走道擠得水洩不通,場面相當熱鬧,只差沒有放鞭炮祝賀。


信子大讚:「真的超厲害~直接包下全部。」


冰川:「天啊!!!你包下前三名喔!」


哈冷:「很強耶!!!」


咖咖也大聲稱讚:「音子!!!你真的超厲害的!」說完大大的比個讚。


悉瓜搶話,羞澀說:「哪裡哪裡~」


厚修也想湊這個熱鬧,瞬間移動衝進人群中大力擠開旁人,伸出手想握住音子的手,笑臉淫淫說:「音子你好強喔~來~跟我握個手~」笑想:『我要沾你的福氣,吸光你的能量增加我的好運~』


音子見到厚修的大手伸了過來,直接轉身跳過厚修不理。


厚修立刻大吼:「欸!沒禮貌,不理我是怎樣,我是在讚美你耶!」


被瞬間移動過來的厚修擠到的哈冷,憤怒的用屁股撞開,大罵:「滾開啦!!!智障!」


厚修被哈冷這麼大力一撞,重心不穩踉蹌拐了一下,反罵:「你靠么阿!!!你才滾啦。」用屁股也大力撞回去,兩人誰也不讓誰,互相在人群中推推擠擠。


惟廷被推擠到,指著厚修鼻子:「少在那邊鬧了你!」


厚修忿怒吼:「欸!是哈冷在鬧好不好!」


哈冷:「是你!!!」


惟廷鄙夷的看了看厚修「嘖」一聲,直接轉頭笑笑說:「音子真的超強~」


仁洺笑笑驕傲說:「給共啦~」


幾乎,辦公室的大家都圍繞在音子組附近不斷大聲讚美恭賀慶祝,好不熱鬧。默默被擠到人群最外圍的晏伶,冷眼安靜看著被大家簇擁愛戴的音子,撇嘴抿一下,輕撫了撫長髮,緩慢的步步向後退去,轉身走出了玻璃大門。


滋珺默默到晏伶走了出去,眼球從左跟隨晏伶飄至走出右方的大門,悄悄地跟了上去。


忽然,高層廣播宣布:「由於『香貓兒選拔賽』名次有爭議,故剛才宣布的票選結果無效,改由高層討論出合適的設計稿件送至香貓兒總部。」


音子怒不可遏:「這大家決定的事情,怎麼能反悔還擅自決定!」


信子當場傻眼:「還有這樣!?」


咖咖義憤填膺說:「幹!!!搞黑箱!?」


仁洺冷淡說:「哭哭,黑箱。」


冰川怒斥:「到底!整人喔?」


悉瓜摳摳鼻孔,大翻白眼尬笑「嘻嘻」一聲。


原本還在歡樂氣氛中的大家聽到後全部都傻眼,現場一片寂靜,琅兒、瑞瑞、宥宥一臉茫然的擺頭左看右看。


厚修、棨搯瞬間變臉往自己的位置走去,順便拉裴巫兒、珞碼一起回去,厚修招手大喊:「欸走啦~不要湊熱鬧了啦。」嘴角微微竊笑。


哈冷不爽的從後方大力推倒厚修,怒斥:「下賤髒東西!!!」


踉蹌的厚修轉頭大罵:「你靠么阿!!!」


咖咖對音子說:「你要不要問看看高層怎麼這樣搞?」


「嗯嗯。」音子相當不滿直衝高層辦公室理論,覺得怎麼能擅用權威來干涉決議大家投票的結果。快步走上旋轉樓梯,就在快抵達高層的樓層驚見滋珺竟然在這,瞄了一眼滋珺的背。


滋珺聽見背後有聲響,轉頭看到音子直接讓出條路,往旁邊的走廊走去。


音子推門要走進高層辦公室,撞見正要走出來用衛生紙擦拭眼淚的晏伶,晏伶輕嚇了一跳,悄聲說:「我剛剛有幫你說話。」


音子:「恩恩,謝謝。」逕直走進高層辦公室。


晏伶抿了嘴唇,嘴角微微顫抖,趴在門上偷聽,聽見裡面傳出非常大聲的理論聲。


「你憑什麼對我的決定有意見!」


「這沒有出爾反爾,我已經決定了!」


「滾蛋!」


趴在門上偷聽的晏伶嘴角微微上揚,輕聲說:「我去幫你。」轉身離開時嚇了好大一跳,眼睛瞪大驚見滋珺就站在自己身後看著。


滋珺見晏伶轉身過來,笑了「哈哈」一聲。


晏伶輕撫一下烏黑柔順的長髮,說:「你、你……在這裡幹嘛。」


滋珺輕鬆說:「我來找高層,我也覺得那樣不妥。」


晏伶雙目垂下,緩緩往左邊瞟去,說:「音子在裡面跟高層大吵很可怕,你也不方便進去吧。」


滋珺無所謂的模樣:「沒有關係。」


晏伶正眼看著滋珺,輕聲說:「那你保重,我去幫忙音子。」


「好喔。」隨後滋珺與晏伶擦身而過,推開門進入高層辦公室,晏伶趁門大開從門縫瞧見了暴跳如雷的音子正在與高層要求公平,嘴角冷笑一下,轉身趕緊先去一個地方。


隨後,晏伶快步走回辦公室,驚恐大聲說:「琅兒、信子!!!我剛剛怎麼看到音子很生氣衝去高層辦公室,他失去理智,超爆炸!我整個被他嚇到。」


琅兒「咦!」一聲。


信子蹙了娥眉,道:「是去抗議剛剛宣布的事吧,要是我也會生氣。」


晏伶吞吞吐吐:「可是......音子他......」話才說到一半,剛好音子怒氣沖沖的回到辦公室坐下,大家面面相覷,不敢多問。


安靜了一會兒,琅兒上前關心:「還好嗎?」


仁洺慌張說:「怎麼了?怎麼了?」


悉瓜緊張問:「結果怎了?」


音子緩和緩和自己的情緒,輕吐一口氣,微笑說:「沒事。」


一旁,晏伶咳了「咳咳」一聲,慌張說:「音子你為什麼會突然跑去跟高層槓上!高層整個氣炸,還要我去拿離職單給你簽......還說要你馬上滾蛋!」錯愕地看著音子,默默將那張微微顫抖的離職單遞到音子桌上。


大家視線紛紛投射到晏伶身上,震驚不已。


信子惶恐說:「離職單!?」


音子拿起桌上的離職單看了看,手微微顫抖,大聲罵:「淦!」


這一聲嚇到晏伶了,楞在原地眨了眨眼睛。


音子深吸一口氣,溫柔說:「抱歉晏伶,還要這樣麻煩你。」


晏伶眨眨眼,驚恐說:「不會……」


音子長嘆一聲:「我就做到今天吧。」


信子說:「不要衝動......」


仁洺慌張勸說:「欸音子你認真?」


琅兒錯愕道:「你要去哪?」


音子開始收拾抽屜的東西,一一拿出塞進包包,臉上仍然保持笑靨:「你們要好好保重。」


信子摀住嘴巴,哽咽:「音子你冷靜......不要意氣用事......」


音子:「謝謝信子,我已經想好了。」拿起筆準備在離職單上簽下名字。


琅兒擋住簽名的欄位,眼眶含淚,哽咽:「這裡沒有空格可以給你簽。」


音子燦爛微笑道:「你們都要好好的。」琅兒瞧音子如此堅定的眼神,只好緩緩鬆手,隨後簽完名交給晏伶:「謝謝你,麻煩你替我走一趟......」


晏伶手上拿著離職單微微顫抖,驚恐錯愕說:「保重......那我先去幫你跑流程,琅兒、信子麻煩你們送一下音子......」匆忙轉身走向玻璃大門,走到玻璃大門前回頭瞟一眼音子,哀嘆一聲:「唉……」


琅兒、信子、仁洺一起陪音子收拾東西,拎著大包小包一起走到城堡外面,將行李放置車上,音子輕嘆一聲,抬頭望了城堡一眼,淺淺一笑,撇頭毫不眷戀的坐上車,揮揮手道:「再見了~保持聯絡喔~」


「咚」車門沉重的關上,逐漸緩緩駛離。


信子、琅兒兩人回憶起與音子的種種過往,一起吃吃喝喝,說說笑笑談論著辦公室的奇聞,無數個在辦公室加班的夜晚,雖然辛苦,但在相互扶持鼓勵下又能振作精神,就算時裝遭遇破壞仍然相互加油打氣堅持下去,這些美好的回憶歷歷在目,依依不捨,淚水從眼眶流下。


信子潸然淚下,大喊:「保重!!!!!音子!!!!!」


琅兒淚如雨下,視線被淚水模糊,大喊:「保重!!!!!!!」


仁洺大喊:「保重!!!!!!」


音子從車窗探出頭,揮手大聲喊:「再見!!!你們也要好好保重!!!!!」


信子用力揮手,大喊:「謝謝你請我吃東西!!!!!!!!!」


哀傷的幾人破涕為笑,嘴角露出淺淺一笑。


仁洺說:「回去吧......」


琅兒、信子擦擦眼淚,依依不捨的望著漸行漸遠的車子,轉身走進城堡,信子又回頭凝了一眼,長嘆一聲。


「轟隆」


慎重道別後,音子呆坐在車上,輕輕嘆氣。


回頭從車窗望著走回城堡的仁洺、信子、琅兒的背影,清晰的景象逐漸模糊,強忍許久的淚水不捨的流下,直至車子駛離城堡周遭,越來越遠,音子抹去眼淚啜泣,手扶著額頭輕輕倚靠在車窗,惆悵的看著窗外。


陰雨綿綿,毛毛細雨滴落在車窗上形成好多水珠,紅色的車燈、黃色的路燈、街上的招牌燈,一一透過水珠形成五光十色的圓形光點,在灰藍色街道的色調下,襯托出格外的溫暖。


同一時間,晏伶將音子簽好的離職單遞交到高層辦公室,低聲說:「音子說他簽好文件,請我幫忙拿過來......」


高層:「簽好文件?」


晏伶搖頭說:「我不敢看。」將文件遞交到高層的辦公桌上。


高層看了後直接暴跳如雷,拍桌大吼:「什麼東西!自己要簽的自己不拿來,還要你拿來!」


晏伶驚嚇說:「音子也是一時的衝動......」很害怕的雙手食指在胸前交互點來點去。


高層簽章,怒吼:「要滾就滾!」


「轟隆」




信子、琅兒、仁洺送音子搭車後,回到辦公室坐下,深深沉思,旁人也不敢多問。


晏伶幫忙跑完流程走下旋轉樓梯,神情哀傷的走進辦公室。


仁洺滿頭霧水,上前問:「事情也太突然了吧,晏伶到底是怎樣,高層怎麼會叫你去拿離職單!?」


晏伶輕撫了撫烏黑柔順的頭髮,輕吸一口氣說:「音子知道高層不會全部都選他的作品,所以他剛剛很生氣的衝去高層辦公室理論。」


仁洺挑起眉毛一高一低,質疑說:「突然更改,跑去理論這很正常不是嗎?」


晏伶激昂道:「但音子在高層辦公室大吵大鬧,大聲嘶吼,甚至還亂摔東西,整個行為超級誇張!我也被他給嚇到了,高層就生氣大喊說『你滾!我不想再看到你!』然後就吩咐我去了......」


仁洺眉毛一高一低,質疑地凝視著晏伶,道:「音子大吵大鬧?不可能吧......」


琅兒瞪大雙眼,不敢相信,驚喊:「咦......我記得音子不是這樣個性的呀,平常他都很冷靜,不愛管事,怎麼這次會生這麼大的氣,還搞到離職了?」


信子摀住嘴,驚呼:「真假!?但我也覺得音子不會這樣,是不是有什麼誤會,不過高層那樣宣布我也會傻眼,正常。」


晏伶微微一笑:「音子說過他很衝動,所以你們現在知道音子是什麼樣的人了,我也是被他這樣貿然闖進去隨便亂罵的行為給嚇到!」晏伶看了仁洺一眼:「你要不要先跟你組員講解一下情況?」


一直深思的仁洺回過神應「好喔」一聲。


晏伶冷眼看著仁洺走離,忽語重心長低聲說:「我們之後要小心一點......你們不知道高層說音子想用詭計拉下我們。」


信子:「屁!!!」


琅兒:「怎麼可能!」


晏伶輕聲說:「我也不相信,但高層這麼說,不得不信。」指著琅兒鄭重說:「還有,因為你。」


琅兒震驚道:「我!?」


晏伶眉頭深鎖,說:「因為你之前跟滋珺有過節,所以滋珺故意慫恿音子來刁難我們。」


琅兒搖頭說:「我不懂......我跟滋珺槓上,那為什麼跟音子有關係?」


晏伶輕撫一下長髮,微笑解釋:「傻孩子~就是因為你們槓上,滋珺想要故意針對你所以慫恿音子,我剛剛看他也進去高層辦公室一起爭論,力挺音子把我們這組全部拉下水,不就擺明他們是一夥的,我也差點因為你的關係慘遭他們陷害。」嘆口氣:「唉......」


琅兒蹙了橫眉:「他們會這樣嗎,不太敢相信。」


信子難以置信,皺眉驚喊:「不太可能吧......」


晏伶淺淺一笑:「你們兩個真的太單純,不知道這人世間的種種險惡,人為了自己什麼事都幹得出來,易盈、庭溶不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琅兒支吾:「抱歉,我不知道自己連累了你們......我真倒楣,暗害接二連三的來。」


晏伶微笑說:「不要緊,這次我先替大家擋下來了,只是我們後續要小心應對......先跟音子保持點距離吧,以免火又燒到我們身上。」


厚修聽到晏伶講的話,滿臉狐疑的靠了過來,大聲說:「晏伶!我覺得你想太多了耶,音子他脾氣雖然很衝,但不至於這麼邪惡吧。」


信子搖頭說:「音子脾氣沒有衝......」


琅兒:「因為只對白目厚修衝......」


晏伶手指著,笑嘻嘻說: 「哈哈,因為最邪惡的是你~」


厚修大力跺腳:「你講那什麼話!我哪裡邪惡!你說說看啊!而且之前耍詭計的壞人都已經現出原形,是易盈他們那些賤人,你還認為我很邪惡嗎?」


晏伶輕撫一下長髮,看向別處,森冷說:「好了,不需多說,他們是很卑劣沒錯,但你有多邪惡只有你自己心裡知道。」


厚修氣惱碎念:「什麼嘛......」氣撲撲的大力踱步走回自己的座位。


隨後,琅兒找了信子一起去戶外美食區買點心,一邊討論剛剛發生的事情。


信子哀嘆說:「唉……事情好突然,我還……」


琅兒:「我也來不及反應。」


信子皺眉,小聲說:「晏伶說的有點蝦耶,音子會那樣用詭計嗎。」


琅兒抿嘴搖頭說:「別說你,我也不信......」


信子:「可是晏伶也不像是個會說謊的人......」


琅兒點頭道:「對......他平常也是很細心的教我們,這件事到底......怎麼一回事?真有這麼複雜?難道音子真的是被滋珺慫恿來害我們?」


信子思來想去,皺眉說:「感覺不像耶,看起來比較像是他自己衝去高層辦公室質問,然後憤而離職。」


琅兒提出假設:「會不會......事情,不是我們所看到的那樣?」


信子:「你不覺得七巧!?」


琅兒問道:「七巧?」


信子再次解釋:「不是七巧,是七巧。」


琅兒皺眉一笑,說:「蹊蹺?」


信子尬笑說:「XD哈,對。」


琅兒笑笑質疑說:「那會是誰?易盈他們全組都被裁掉,應該是沒心思再弄了吧......」


信子:「唉……無解。」


幾天過後。


最後「香貓兒選拔賽」高層還是取消了這次票選活動的結果,決議改由高層將全數作品草稿送件,但還是有額外標示較優秀的作品,一件音子、兩件晏伶,以保公平性。


雖然事情告一段落,但辦公室裡有一謠言正沸沸揚揚,厚修大肆宣傳:「晏伶為了自身利益,故意謀略陷害音子離職。」


琅兒、信子聽到後錯愕不已,詢問晏伶有關流言的事情。晏伶輕撫一下長髮,從容淡定說:「唉~單純的傻孩子,謠言止於智者,那些根本是無稽之談。好了,我去買杯咖啡。」隨後站起身走向玻璃大門,朝玻璃大門反射的厚修身影怒瞪一眼,冷笑心想:『易盈組全軍覆沒,勁敵也閃了,只要好好操控剩下的人,辦公室應該很快就是我的天下。』大門開啟,微笑走了出去。


琅兒凝了一眼晏伶走出玻璃大門的背影,忽然好像想到什麼,轉過頭錯愕的看著信子,雙眼瞳孔微微震動,緩慢張嘴說話:「你還記得......晏伶他說過......」

7會員
130內容數
憂鬱 | 療癒 | 寫作 - 從憂鬱的情緒裡找尋溫暖,哪怕就一點點,都好 即使自己烏雲密布,仍想成為渺小的燭火照亮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伊甸之門🤟 的其他內容
「會計部之偷樑換柱事件」狡猾詭計全揭露,黑影人人有嫌疑。
卜旻說明惡人們在「犯案後」討論作惡手段的過程。
卜旻說明惡人們在「犯案前」開會討論的過程。
在瑞瑞嚴刑拷打下,卜旻老實交代一切惡行,琅兒順勢而為。
大家對做壞事之人毫無作為,是應無為而無不為?
面對燥仲當眾指控強暴,厚修有口難言,決定以暴制暴,撻伐眾人的撻伐!
「會計部之偷樑換柱事件」狡猾詭計全揭露,黑影人人有嫌疑。
卜旻說明惡人們在「犯案後」討論作惡手段的過程。
卜旻說明惡人們在「犯案前」開會討論的過程。
在瑞瑞嚴刑拷打下,卜旻老實交代一切惡行,琅兒順勢而為。
大家對做壞事之人毫無作為,是應無為而無不為?
面對燥仲當眾指控強暴,厚修有口難言,決定以暴制暴,撻伐眾人的撻伐!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選] 管他 天不天選 管他  有沒有被人選 我都 自己選自己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厚修為了擺脫嫌疑四處散布謠言,還將矛頭指向信子。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厚修為增進情誼釋出善意,為何慘遭譏笑卑鄙?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衝動混合激情的戀愛滋味 ❤易盈、庭溶、梓千、宛其。
Thumbnail
暨花花榜之亂後, 又來一個事件發生.....
Thumbnail
寒假的第一天任務是當書僮,陪兩小去參加書法比賽。 從一早九點開始,到下午一點半成績揭曉,名次不如預期,只有優選。 逐一定神細視主辦單位展示的作品,我內心演奏起驚愕交響曲! 這字......怎麼可能奪冠? 前幾名的選手名字......書法大賽能見度很低。 經過前一次的震撼教育,我大概知悉蹊蹺所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選] 管他 天不天選 管他  有沒有被人選 我都 自己選自己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厚修為了擺脫嫌疑四處散布謠言,還將矛頭指向信子。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厚修為增進情誼釋出善意,為何慘遭譏笑卑鄙?
Thumbnail
可能包含敏感內容
衝動混合激情的戀愛滋味 ❤易盈、庭溶、梓千、宛其。
Thumbnail
暨花花榜之亂後, 又來一個事件發生.....
Thumbnail
寒假的第一天任務是當書僮,陪兩小去參加書法比賽。 從一早九點開始,到下午一點半成績揭曉,名次不如預期,只有優選。 逐一定神細視主辦單位展示的作品,我內心演奏起驚愕交響曲! 這字......怎麼可能奪冠? 前幾名的選手名字......書法大賽能見度很低。 經過前一次的震撼教育,我大概知悉蹊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