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公開

1. Choru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以為用力去抓,就能得到,結果卻反而迷失在追尋的過程中。」


走到後面,我已經想不清這錯誤從哪來,又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可能就像,我們每個人都聽過執著,但都覺得自己不會執著、沒在執著。

(也可能就我,對,我在說我自己)


一段不可能成真的愛情,一個向外索求的狀態,自己覺,或渾然不覺,被恐懼包裹的時候,其實我早已分不清那是恐懼,我只想逃離那種可能,去到一個我想要的未來。


「執著於一種結果時,不知不覺地,走上了一條執著的不歸路。」


那時過沒多久,回去看曾打開過,但是沒看下去的排球少年,

看完的我只想感嘆,「一切都有它的時機,不是看不下去,是還沒到看的時候」。


裡面我很喜歡的其中一個人,是北信介,原本我還以為他是有錢人家的大少爺,結果後面以為是打掃傭人的,是他奶奶,奶奶對不起!


一剎那覺得意外,但是後來又覺得超合理,能做到十年如一日的,細膩、專注、認真把每一件事做好,不著急、不強求任何結果,只是把事情做好的他,不是因為奶奶的那句「神明在看哦~」(驚嘆號還是~感覺差真多,是吧~是吧?,反正我要~,當作像奶奶贖罪)


[ 是因為他喜歡那樣,順其自然,自然而然,無須刻意也不費力。 ]

我很配服他,因為我知道我做不到像他那樣,把每件事都做好,有些事我會偷懶,只做到60分,甚至不到及格線。

不求結果本身,才是真正的強。


因為盡心盡力,也因為享受過程,更因為那就是他。

看到他後來去做的職業,我當下真的覺得很可惜,因為他的成績完全可以在大公司做出一番事業,但是他沒有。

能夠選擇自己要的、適合自己的,放棄表面光鮮亮麗,是不容易的事,但是套在他身上又很合理,因為那就是他。


走路的時候看著前方的路人,車上滑手機的人們,他們都讓我想到了,只顧著目的地,忘了享受當下、活在這一刻的人們和我自己,「正是因為歲月漫長,所以我們都以為來日方長,為了未來努力,卻忘了腳下才是全部」。


當時那一天從市區回來,我對於人生浮出了一個,關於活著的意義地回答,「人生沒有意義,過程就是意義」。

因為總會有一刻,你感謝自己活著,那些時刻,正是活著的意義。

往後離開這世界時,那些就是我們的寶藏。


「鬆開手,所以什麼都能接住,能敞開接受一萬種可能。握緊手,不代表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那個後續。」


創作一直以來,從原先只為了自己,到後面想過自己想過的生活,變成一個需要結果的事,再到現在,我嘗試不求回報,只是說自己想說的,享受這個過程。我無法確定初心,究竟是藏起來了,還是我太執著了,所以看不清當時的我自己。


「也許,迷路只是為了回家,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所有的一切最終,都會回到起點,開始一個新的圓圈。」


補:其實過程經歷了很多事,我只能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按讚、訂閱支持我,謝謝你的觀看,願你就算不小心迷路了,也能找到回家的方向!

你確定要這樣錯過我嗎? 就算要錯過,我的名字,叫澄風,也叫煦濡。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相識不相逢,難得你找到了我,也許我們還會再見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接續 1.1 verse1 有的時候,簡單的一步,卻走了很久。
接續 1.1 verse1 有的時候,簡單的一步,卻走了很久。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News 追蹤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人會不會常常就會有先入為主觀念,或者做法跟你不同時,覺得另一個人做的就是不對 是不是越在意就越不看不慣,是慣性影響了我們,還是另一個人突破了,而我們還是照舊的方式來進行
不是找到了,就可以停止尋找 而是停止尋找時,我們才能真正的找到
Thumbnail
2024.7.19 有時候,我們迫切找尋的不是解釋。
Thumbnail
光是看到那還沒被理解的、感覺可以被理解的,我就恨不得立馬把那層魔法扯下來
Thumbnail
關係的摸索,自我刨根的旅程,也是一種思念的方法。
Thumbnail
關係的摸索,自我刨根的旅程,也是思念的一種方法。
改版之後的方格子,找不到圖庫,找不到路徑 只好發個測試廢文
Thumbnail
關係的摸索,自我刨根的旅程,也是思念的一種方法。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人會不會常常就會有先入為主觀念,或者做法跟你不同時,覺得另一個人做的就是不對 是不是越在意就越不看不慣,是慣性影響了我們,還是另一個人突破了,而我們還是照舊的方式來進行
不是找到了,就可以停止尋找 而是停止尋找時,我們才能真正的找到
Thumbnail
2024.7.19 有時候,我們迫切找尋的不是解釋。
Thumbnail
光是看到那還沒被理解的、感覺可以被理解的,我就恨不得立馬把那層魔法扯下來
Thumbnail
關係的摸索,自我刨根的旅程,也是一種思念的方法。
Thumbnail
關係的摸索,自我刨根的旅程,也是思念的一種方法。
改版之後的方格子,找不到圖庫,找不到路徑 只好發個測試廢文
Thumbnail
關係的摸索,自我刨根的旅程,也是思念的一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