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韓國小孩ㄅㄆㄇ:台灣幼教老師,變身韓國孩子王

2017/10/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花怎麼拚?」
「ㄏ、哇、花」
「那哇怎麼拚?」
「ㄨ、ㄚ、哇」

 

這裡不是台灣,是韓國。場景是位於首爾延禧洞的中文幼稚園。

 

大班14位學生裡,僅有一位學生的家長是中國父母,其餘13位,全是韓國小孩。在5、6歲的年紀,被爸媽送來這裡學中文。

 

站在白板前用注音教著中文的,是來自台灣的小雅。她四年前來到首爾,原本是為了修養搞壞的身體,來韓國休長假,順便學個第二外語。沒想到韓文念完,找到了韓國中文幼稚園的教職。之前她學著아야어여,現在她教著ㄅㄆㄇㄈ。

 

「韓國小孩跟台灣小孩,有什麼不一樣?」我問小雅。

「台灣小孩比較好。韓國小孩…」她猶豫了一下︰「跟大人有點像……有點勢利。」

 

小雅檔案

台灣某教育大學幼教系畢業,於台灣幼稚園擔任老師兩年。現於首爾幼稚園班/安親班任職近兩年半。

 

訂閱《Fion的韓國生存筆記》,閱讀更完整的內容

fion

 


 

全文圖片來源:Fion提供

編輯:熊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79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Fion的韓國生存筆記
Fion
Fion
我是Fion,七年級生,政大新聞畢。職場經驗包括台灣、突尼西亞、越南以及韓國。平日在粉專和部落格分享我在韓國的生活。 旅居韓國邁入第四年。嗜好是比較台韓差異,以及偷偷地罵韓國人(當然是搞笑的)(我是說,以搞笑的方式罵)。要罵人,得先搞清楚對方做了什麼、事情的原因脈絡,不然就只是謾罵。所以我認真鑽研韓國生活各種小細節,窺探媒體視角之外的韓國社會,日常的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