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讀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尋找守護天使―「跳格子」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對親子共讀的一些想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孩子判斷恐怖情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善用運動來改善學習的效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定要讓孩子喜歡上閱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 看了解決一些迷茫,但仍有迷茫這本書是之前我大約1月的時候看的,對於讀書和工作問題有些迷茫,然後看到這本書名,聽說這本書銷量還不錯,因此就看了這本書,期望從書中得到一些想法 這本書分為六個章節,其中五個章節是在談論有關工作,最後一個章節則談論到讀書,下面整理幾個書中內容,最後再寫寫我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6-05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我們為什麼要工作?》課程規劃價值流動溝通思維 不知不覺已到了期末前一週,在上課時可以看出學生的疲憊。大一學生大部分都修了23至25個學分,因此他們有許多報告要完成。在最後一堂課,無論是系上的課程還是通識課程,我都採用複習的方式進行。然而,同樣的教學方式在兩個班級中卻呈現出不同的狀態。我認為這可能與系所的關係有關,也可能是因為
Thumbnail
avatar
走讀城市創生─許正賢
2024-06-02
為什麼要讀書?讀書又有什麼好處呢?讀書可以使人思想,領悟,並形塑性格。本文討論了讀書的好處和重要性。歡迎大家一起探討這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言爸
2024-05-08
【書蟲】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居然看一本青少年的書看到哭。 或許是因為41歲了,但我仍和15歲或是18歲的自己一樣茫然。我常常會想若某時的自己願意多一點堅持,多為自己的心想一點,是不是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呢?若每個當下做了不一樣的決定,人生是不是就完全不同呢?若有平行宇宙的話也許有答案,但量子宇宙目前還在漫威裡,想這些只是多想而
Thumbnail
avatar
湛藍
2024-05-02
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閱讀?為什麼要讀書?學習是為升學考試,讀書將變成一件很難熬的事.如果改變想法:讀書不是為了有所成,而是體會幸福 . 未來學家托馬斯.弗雷(Thomas Frey)就曾預測:2030年時,全球有一半的大學將會消失。人們至今依然相信大學文憑是找到好工作的保障,並為此進入大學就讀,但現在那份信念已開始瓦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
2023-12-20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抽書活動我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是:「不要和別人比較,也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只要盡全力做好自己現在能做的事就好。」與其說是對工作迷惘,其實是害怕失敗。害怕中年轉換跑道,如果摔跤會跌得更痛。但就像書中所說的:「挫折與困難能讓內心變得溫暖強大,人生沒有正確解答,多方嘗試才能讓生活過得更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12-18
為什麼要讀書?我是就讀醫護相關科系,在準備考執照考過程為了增加讀書效率選擇補習,很感謝補習班專業教師的團隊,有時候補習除了學習考試技巧和考試內容重點整理之外,在上課過程中我最愛的其實不是老師的輕鬆放鬆笑話娛樂,而是老師在課堂上所分享的「道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話我到現在還會去鼓勵給迷惘的實習生,也希望可以分享
avatar
Fun-eating
2022-12-07
我們為什麼要讀書?為什麼要工作?》讀後心得我們應該捍衛這樣的觀念,訓練自己不管身在何職,都不影響你的自我,工作只是你選擇參與社會的一種方式
Thumbnail
avatar
粉圓
2022-11-28
為什麼要讀書?參加讀書會的四個理由為什麼除了讀書,也要能說書
Thumbnail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2-09-21
為甚麼要讀書?開學之際 小三女兒要開始"全日"校園生活 以往 當她犯懶時.會問我..為甚麼要去上學~~ 我會說~~去找同學聊天陪你玩喔. 這總能激發出他去上學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迷兔
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