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們可以變成其他動物….-「男孩變成熊」「熊的傳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可以從魔女宅急便學到什麼?(0926)  人,離不開別人,離不開與人的交往和互動,影響你我最大的,就是他人,這個影響當然是好壞兼俱,有好人就一定有壞人,有好事就一定有壞事。但影響是好是壞,我們管不了別人,卻可以掌控自己。別人對我們如何我們管不了,但我卻可以主動向人釋出善意和真誠,當我先釋出善意和真誠,或許別人也因此而敢於釋出真誠和善意…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09-26
    日常|其實我們都可以,只是缺了一些勇氣學習也是人生成長的一部分,不管自學或外出上學,總有一天,孩子仍要脫離父母,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Thumbnail
    avatar
    文編有事
    2021-09-11
    台灣職場特有的文化:假民主、真專制。為了生存,我們可以怎麼做?「針對下個月的銷售方案請大家各提出一點想法。」 「請各位同仁規劃一下手上的客戶名單,擬定銷售的推廣方法。」 「請各位同事用自身專業看一下這個專案怎麼樣?或是哪裡可以調整。」  誰的職場生涯上沒聽過這些台詞超過數百次,再想想,後來這些討論的結果後續又是如何發展的呢?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7-12
    我們與文化路徑的距離——觀光旅行的其他可能一直以來不斷思考當代觀光旅遊的種種,從打卡引發的安全與環境議題,一直到旅遊是否會影響地方居民的內部認同等;前陣子看到天下一篇關於「文化路徑」的文章,覺得裡面的觀點與自己的一些觀察和際遇頗為相近,決定來寫一下自己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曾令懷/懷仔
    2020-10-02
    四疊半神話大系( II ):只有現在站在這裡的我們,可以將「可能性」變成「可能」同樣是圍繞著「可能性」探問,《四疊半神話大系》的主角在一個又一個社團間不斷重來,問的是:「倘若那時我加入的是其他社團的話,我這兩年應該能過得不一樣吧?」而《風流韻事審查委員會》的主角們,則是在一個又一個社團間不斷重來,問的是:「倘若那時我加入的是其他社團的話,我這兩年應該能過得不一樣吧?」而《風流韻
    Thumbnail
    avatar
    林于玄
    2020-01-25
    只要有心,我們都可以跟動物或昆蟲當好朋友呢!青原and蜻蜓 小時候在鄉下長大,有很多機會跟動植物相處,看到蜻蜓蝴蝶會試著伸手讓牠站在自己的手上,偶而也會幫移動緩慢的馬陸和蝸牛穿越柏油路。 上了國中才發現,原來在都市裡長大的人們,很少有機會接觸昆蟲,大多會害怕牠們。當我伸手去抓地上的甲蟲時,身邊的同學總是用神奇的眼神看著我。 時間來到我發專輯的
    Thumbnail
    avatar
    吳青原
    201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