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有個難忘的暑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K會員
2.0K內容數
隨著歲月遞變,我自己還是有些主題想比較有系統地寫,另一方面也知道自己需要外力督促,不然恐怕會沉溺在書本裡,懶得動筆。剛好vocus找我進來寫作,或許對我而言,這是個好機會,可以更有效率地把幾個主題整理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那些年相親的日子-是不是單身大叔都有位難忘的前女友他前女友跟他同公司,長得很漂亮有氣質,他們感情很好,他們兩夢想是離開科技業的工作,去開間咖啡廳,交往的那幾年,每到假日都是去探訪有趣的咖啡廳或去學沖泡咖啡,在一起的時光很快樂。 終於談到論及婚嫁時候了, 女方的爸爸提出男方要出錢買房,且要在女方名下的條件,他說他家不是挺有錢,他的爸媽覺得如果買新房子
Thumbnail
avatar
Cony
2021-08-18
一張圖表、兩篇報告,讓孩子為自己打造一個不耍廢的暑假透過甘特圖與〈我的假期計畫〉、〈我的假期回顧〉的撰寫,小朋友會從中掌握自主規劃時間的方法,並且為自己的人生負責--那麼,你還需要整天緊迫盯人,把自己搞得焦頭爛額嗎?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7-07
情緒難題#6|《別讓猴子控制你的情緒大腦》:那些有效的安全策略,其實是讓人更焦慮最近疫情嚴峻,你的焦慮不安是否隨即而來,經常造成你的情緒困擾呢? 近七年的諮商實務經驗中,我發現因為焦慮症前來來訪者,越來越多了。 對大學生而言,最常焦慮的就是人際關係與上台報告這兩件事情。害怕在同儕面前說錯話做錯事情,或被同儕討厭,因此不敢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或者擔心上台報告變現不好,而翹課或拖延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6-28
爸媽生存手冊Ep1:「有一種難帶,是我的孩子比別人的難帶」─ 影響孩子個性的九大氣質氣質(Temperament)早在孩子的認知能夠理解世界、人格形成之前就已經發展出來,是嬰兒的先天特徵,包括情緒、活動水平、情緒反應。最親近的照顧者通常能夠透過孩子的行為觀察出來,像是孩子面對新環境如何反應?孩子怎麼面對挫折?孩子能夠控制他的行為與情緒嗎?孩子能多快從悲傷中恢復?
Thumbnail
avatar
小朱老師
2020-11-25
內心最脆弱的角落,有個無助的孩子我在台大分院的精神科就診,他們可以協助轉介心理師進行晤談,我一直以為那需要很高的諮商費。 前年工作一直不順遂,雖然精神科醫師每次看診時也都會討論我的困擾和教我解決問題的技巧,但還是希望和心理師有個完整的晤談,好協助我穩定的就業。因此,即便需要額外花費(當時認為),仍請醫師幫我轉介心理師...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0-04-14
《被天堂遺忘的孩子》一個需要去認識的社會議題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這個世界相當的不平衡,若只是看著相處在同樣生活環境的人,可能無法感受這個世界的失衡,特別在中國新年的這段時間,人們回家團圓,攜家帶眷的出遊,但卻有另一個世界的人,冒著生命危險,為的只是能讓家庭生活能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2-09
「如前任一樣難忘」的展覽怎麼做?Dior 用了哪 7 招,讓不熟品牌的人也超有感!風靡巴黎的 Dior 70 週年品牌展──《Christian Dior, Designer of Dreams》魅力何在?這篇文章將以「七個策展重點」直接切入,聚焦在:體驗可以這樣打造?小預算也能做出大效果?燈光和陳列影響這麼多?原來創意能這樣呈現?
Thumbnail
avatar
裸心癢
2018-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