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年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李偉文
李偉文
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生命中最期盼獲得的禮物是「慈悲」與「智慧」;智慧的追求透過閱讀,慈悲則靠號召朋友從事公益服務人群來實踐,因此生活的重心是「閱讀、朋友、大自然」。曾擔任童軍團長,與朋友們成立了荒野保護協會;並將診所變成了可供社區民眾借書的圖書館。 著有《電影裡的生命教育》、《與荒野同行》、《我在黃昏的日落前趕路》,以及童書繪本《陪鍬形蟲回家》、《幫青蛙找新家》等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偉文 的其他內容
乘興而去,興盡而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筆記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間正道是滄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夢想與現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給「容易被煽動」的學生&年輕人為什麼歷史上很多事件都是從「學運」開始? 為什麼總是學生先站出來?是因為年輕人特別容易被煽動嗎?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4-05-22
別讓你們有限的經驗,縮小了自己寬廣的未來---寫給年輕朋友如果你能有比較豐富的database供你參考,你才不會茫茫然不知所往。
Thumbnail
avatar
慕風
2023-10-21
寫給年輕的你以及不年輕的我(?——關於那些《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由【霧室】操刀,以立體設計,而隨書頁後封面綻放而出的漸層圖形,如同豐富的世界一般綻放,就像生命各種不同的狀態,也呼應書名《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世界並不是大人眼中的那樣,世上的人事物、價值觀、人生的目標.....等等,每個大人也只活過一種人生,藉由本書,李惠貞老師想提出的
Thumbnail
avatar
Jane Lin
2023-09-03
2024台灣大選|寫信給年輕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想說什麼?觀察台灣歷屆總統選舉,20歲至40歲的年輕選民有一特色:勇於在網上表態,但投票率向來不高。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3-08-16
書本|大人只知道部分的世界:寫給年輕的你集體處於車水馬龍的下班車陣之中,從身邊呼嘯而過的喇叭聲,可以感受的到周圍充斥著各種急躁的氛圍,有時候累積一整天的疲倦感受,也容易讓負面情緒在此時此刻整個爆發開來,那一天正在號誌前等紅燈的我,聽到了來自右前方一對父子的「對話」,與其說是對話,倒不如說是父親一連串的情緒宣洩還來得適合
Thumbnail
avatar
文字避風港
2023-08-14
《以我之名: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這些道理年輕時不懂,懂得了已不再年輕實際上,我們常常有很想走的路,卻是不能走的路 一次又一次對自己的壓抑,讓我們漸漸迷失自己,導致我們其實並不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尼斯丹
2023-01-19
寫給K的,久別再見,謝謝妳依然如當年!親愛的K,謝謝相識二十年、十多年沒見的現在,在妳滿是荊棘的人生裡,妳給人的心安又比二十年前更加的溫暖了;謝謝妳曾經傳訊來跟我說:「你很棒,你很認真很努力!」;謝謝妳成為一個美好的中年;謝謝妳在後來的日子裡長成我心裡所信仰的模樣;謝謝妳幫我驗證了我所堅信的喜歡!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07
書籍推薦: 寫給年輕人的古典音樂小史:連乖戾的貝多芬都萌得不要不要書籍推薦: 寫給年輕人的古典音樂小史:連乖戾的貝多芬都萌得不要不要 Hello Classic 作者: 洪允杓 原文作者: Hong Yunpyo 譯者: 林芳如 繪者: 洪允杓(Hong Yunpyo) 出版社:原點 目錄 巴洛克音樂,百花齊放 韋瓦第:紅髮神父 巴哈:音樂之父 韓德爾:愛英國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11
給WeiWei寫信—流浪10年後的自敘影片WeiWei: 金門政府(應該是國家公園)將一些情況比較好的古厝整修,租給人民當民宿或餐廳、商店,我住的那家是古厝,位在古厝群中,挺有趣的。   我是幫一個女性電子報訪談寫稿,寫我有興趣的題目,算義工,沒薪水啦!我說我話很多,主意很多,需要有地方刊登,她需要稿子,哈!就我自己想題目,找適合的人訪,我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7-10
2021年,寫給脆弱的一封信。「告訴我,妳愛我,好嗎?」原來這是我內心深處、最脆弱的一番話。 元旦快樂,我的朋友們。 無論,你身處千里外,還是隨著人生翻閱的新篇章,而消失在我生命中的人們,我知道,你們或多或少都會想回頭看看,看看我、看看過去的自己。 昨天的你們,過得如何呢? 這兩天,我的朋友一個都不在我身邊,我似乎早已習慣...
Thumbnail
avatar
Ziv / 三無書生
2021-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