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想問

2017/08/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好看情詩展

 

所以我想問 / 德尉

 

所以我想問

台北人

你真的需要一條書街嗎?

你需要重慶南路的老書店嗎?

你需要

詩人嗎?

或者你只是需要一種景緻

一種所謂免費的情懷

供應拍照

供應柔焦 好讓人去增補你四十五度角的沮喪

 

所以我想問

任何一個單位

你需要我的詩嗎?

你需要我

自我消費嗎?

 

你需要我如何為你分憂

進行任何可以煽動的表演

為了業績 我可以化妝 可以特技

把所有的樂器掛在身上

直到被某個編輯再一次地拋棄

也還可以繼續籌錢

估量下一件遺憾的磨光

 

所以我再想問

戀人

你知道我在寫詩嗎?

枕邊的

不是

賴以為生的

雖然不是

當初愛上我的

理應不是

但最寂寞的是

最最寂寞的事

:我還在寫詩

製造永無止境的消失

 

每當我們接吻

你難道都不感覺奇怪

那個不住旋轉的黑洞

連同舌頭

攪拌著重複粉碎的疑惑

所以我想問

所以我想問

那張被我搬來的椅子

後來變成了誰的位子?

 


 

為什麼抄 / 潘家欣

 

把詩抄在小孩換尿布的保潔墊上,墨水迅速被吸收,

抄詩原本是浪漫的事,我一邊寫著一邊覺得我的時間已經超載,

覺得距離上一首浪漫的詩,已經是一百年前的事情。

現在我正在對抗全世界,拚命證明我是個有價值的人,

媽媽是有價值的,詩人是有價值的,

但是那就跟兩個颱風吵架一樣無力。

 


 

不好看情詩展‧詩人罰抄中

不好看情詩展

 

詩:德尉

抄、攝影:潘家欣

責任編輯:沈嘉悅

重讀者
重讀者
「改善閱讀風氣, 風靡萬千讀者, 提高書店收入,刺激出版市場。」傳說中,曾經有一群愛好閱讀、勇於嘗試的讀者與編輯們,為了對抗不景氣的內容出版環境,維持出版界與寫作的多元生態,嘗試以新的模式創造新選項,讓更多優質的創作者、內容及出版品被更多人看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