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 | 《巴黎野玫瑰》我們畢生都在尋找願意用愛接納自己的人

2018/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文 / 林俐(局外人) 諮商心理師
「她老是在追逐著一些不存在的東西,就像隻受傷的小動物,你能了解嗎?她每一次都會跌得更重一些,我覺得這個世界對她來說太小了。」在他心目中,從來就是這個世界承受不了女孩的熱烈。
關於愛,我們都在期待一個不完美的人,願意和我們共享一段不完美但幸福的人生。
溫暖晴朗的午後,與來來去去的人們擦身而過,一見鍾情的浪漫,二見傾心的瘋狂,忍不住想把心底的柔軟溢出來給對方。但在經歷過生命的不懷好意,我們開始需要花很多時間去釐清、觀察,小心翼翼的踩踏著每一步,開始用理性去愛一個人,陳列出所有的條件,符合的部分一一打勾,走著許多人都公認的路,用固定的樣貌去固定的付出和收取,卻忘記將平凡的點點滴滴拾起。
 
從一觸即發的慾望出發,以靈魂燃燒殆盡作為結束,炙熱讓彼此靠近,卻也讓兩人遍體麟傷,可是這樣的支持和陪伴是除了她之外,其他人都不曾給予的。
女孩為他埋沒的才華憤恨不平,他被女孩的癲狂深深著迷,他愛女孩的所有,是因為女孩讓他見識了愛的極致,好像兩個人在一起,生活的不安和焦慮都可以被撫平,就算展現了連自己都不願面對的殘缺和脆弱,還是可以被好好的呵護著。
因此我想,我們都不該再問愛情值不值得,而是該問我願不願意背負所有愛的原罪,只為換得對方的餘生。
 
我遇到過很多人。有人讓我發燒,我以為那是愛情,結果燒壞了所有。有人讓我發冷,從此消失在生命里。有人讓我覺得溫暖,但僅僅是溫暖而已。只有你,讓我的體溫上升0.2℃。
林俐|諮商心理師|心理學專欄作家
林俐|諮商心理師|心理學專欄作家
嗨!我是林俐🙌 一名熱愛生活的諮商心理師。 過去一直期待在面對困頓難解的人生習題時,有一套人生的「標準答案」可以參考,後來經過了幾次跌撞,才發現每一個選擇都是最好的安排。 IG:@outsidertalk Web:www.outsidertalk.wordpres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