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紅膠囊到郭宏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展覽資訊:以你成熟的態度
時間:6/8~28; 11:00~19:00 ; 6/16茶會;6/28 閉幕茶會。
地點:台北市松江路97巷2號。
今日回到台中,不知在台北的展場如何了。手機裡存著星期天午後的照片,上個星期日的午後大雨,讓阿寬老闆的咖啡更好喝了。那天,我和雪莉及阿寬都在聊天,可怕的阿寬什麼都曉得,(連查爾斯的小孩多高他都比得出來)。果真像是村上春樹小說裡的角色,如果你可以提供貓的花色,他可能連貓的八字都有辦法算出來給你的人物。
我待在展場的時間沒有很長,星期天因為天氣的關係,人相對地少。但下雨天會出門看展的人,似乎目的性更強烈了一些。比如有兩組參訪者,都問起了紅膠囊的音樂。他的音樂帶著科幻跟實驗的形式,但我覺得那個本質是古典的,尤其是重複跟變奏的部分,一直讓我想起十二平均律。自己在求學或是工作的某個階段,明明正進行著非常棘手甚至hardcore的報告。BGM卻得放著古典音樂,才能讓自己平靜下來。
這也許就是藝術家厲害的地方,可以讓很衝突的、稜角似的尖銳,切合地剛剛好。即使冷了也不帶酸味。
畫展有一張提供參訪者簽名的板子,據說來了許多出版社的編輯、學者、教授都來了,還有帶著本名來的畫家跟導演。藝術是個危險的心靈,我相信跟山林一樣,自然當中帶有殘酷的面目。人們來來去去,我特別喜歡偷看看畫的人與作品對望的樣子。當我們面對著無從解釋的風景,卻辨識出其中一些符號。自認能得救,心靈受到洗滌。
無論有沒有,氣象報告預告了遲來的梅雨季會在周三到。如果你還是處在心的風暴中,可以來Alley 97走走。運氣好的話會遇到阿寬的咖啡,而我最愛的水母一直在三樓睡午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從來就無法找到複製貼上後發現完全吻合的另一顆心也許你正熱切的或是一直靜靜的期待有那麼一天能夠(再)與你吻合的那一顆心相遇, 在那一刻來臨之前,請把自己的心照顧好。
    Thumbnail
    avatar
    自由女嬸Michelle的異想世界
    2021-07-17
    #龜兔賽跑#從大學二一到司法官之路(下)我希望再給我一次機會,不管是自己還是身邊的人。 龜兔賽跑偷懶的兔子輸了,有沒有再一次比賽的機會? 大學畢業這時同期的高中大學同學們,有人在醫學院實習,有人成為補教業名師,有人到國外進攻碩博士學位。反觀曾經領先的我,現在比原地踏步還不如。我不敢去看那些翻開人生新的一頁的同學,不敢去打聽那些飛向美好未來
    avatar
    陳昭仁律師
    2021-04-08
    #龜兔賽跑#從大學二一到司法官之路(上)等到兔子醒過來,衝到終點時,烏龜早就到達,獲得了勝利。 一般人看到伊索寓言龜兔賽跑的故事,都知道烏龜即使爬的慢 只要有恆心也能到終點,大家都會以故事中的烏龜自勉,期許自己努力不懈,贏得最終的勝利,這也是這個故事的原本的寓意。 可是,如果自己就是那隻偷懶輸掉比賽的兔子呢? 有再跑一次的機會嗎? 我曾經
    avatar
    陳昭仁律師
    2021-04-08
    [讀書筆記] 從郭董到果凍:相信郭台銘看著前來參拜祝禱的人們,走進廟裡的前後,面容明顯因心靈安定變得柔和,所以我一直相信人一定要有信仰。-19
    Thumbnail
    avatar
    沙加: 文字的公園
    2020-03-05
    【讀史拾零】從宏觀戰場到微觀戰役(下)!就因為每一場戰爭都是從上到下,由各種不同的層面所構成,彼此交互影響,而且複雜難以一窺全貌,因此我們在嘗試以某個角度切入,闡述這段歷史時,就要特別的小心.....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18-06-18
    【讀史拾零】從宏觀戰場到微觀戰役(上)!是說一直以來,常覺得要完整闡述一場戰爭的來龍去脈,是非常不容易、甚至是不可能的事。原因在於人類的行為本來就很複雜,而攸關個人生死、國家存亡的戰爭,又是其中最為複雜、最多算計、最充滿秘密的一種行為。而且不止許多當事人最後戰死沙場,帶著真相去了另外一個世界,更有許多的倖存者,為了國家的利益,而選擇說謊!
    Thumbnail
    avatar
    王臻明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