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世界的禮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跨年會在製作20條磅蛋糕中度過,覺得這是一個好兆頭呢,可以一直持續工作到明年,不好嗎?
每一年的跨年大家都很期待著跨過會有什麼嗎?
但時間是個集體的抽象概念。我家貓貓就不知道跨年為何物,他們只覺得那天晚上很吵一直有人放鞭炮!
還是因為今年事情特別多,或是因為解封了,所以大家期待跨年的氣氛特別濃厚?可以出國、旅遊。傍晚去寄個蛋糕給客人,都感受到我們這個鄉下地方的7-11對付跨年人潮的大陣仗。
今年算是辛苦的,實話實說。熬過了許許多多一開始不知道會遇到的困難,甚至不知道在困境兵臨城下時,自己和身邊的人會變得那麼不同。
總之,我回到家了,無論是逃回來的,or whatevever,我都是有選擇性的!記得果醬先生跟我說的:「妳要感到開心,妳的人生是可以選擇的。」
我一直選擇「超越」,但「超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當親密的人無法跟著一起並行時,他的恐懼、嫉妒也許會轉變成自己也無法理解的憤怒,但這不是我的錯,我只是在加速而已。
在2023年不再給自己訂什麼功課,就跟我做這些蛋糕一樣,已經不再要求她們變成網美蛋糕。我寧可她們有著自己的香氣,更棒的讚美是:「妳的蛋糕的辨識度很高!」「妳的蛋糕吃起來比看起來更好吃耶!」😆😆😆這種讚美就像女生收到「妳本人比照片好看」一樣暗暗傲嬌~
這就是我要的超越,姿態更低一些,像潛到更深的水底,划行(好久沒有游泳,明年一定要回運動中心游泳,好想在水裡飛)
11月份才結束了一個繪本企劃,原本以為自己會開始放空的。結果我又去接了一張20條蛋糕的單,加上原本要補給客人的2條:「22」
覺得用22條磅蛋糕跨越2022蠻好的。
給自己至少一年的時間不要亂談戀愛🥲🥲。好好工作,把身體養好,回到寫作跟繪畫,再把頭髮留長一次,如果可以再捐一次,但如果想燙想染也沒有關係。記得明年生日禮物去寫遺屬,找律師公證。但這些都不是什麼功課,做不到也沒關係。因為我早就明白「念念不忘,必有回響」。
所以用工作來跨年是身為佛洛依德的學徒的thesis statemen "work and love;love and work"
This work is not labor but love.用工作來跨年,明年也是一個好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紅膠囊到郭宏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1222冬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作也許會是一種涅槃狀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花的姿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送給家長/老師六句話1.對不起 "對不起,我誤會你了。" 這句話能讓孩子感受到家長的理解和尊重,消除誤解和委屈,讓孩子知道即使家長也會犯錯。 2.這不是你的錯 "別擔心,這不是你的錯。" 這句話能減輕孩子的自責感,讓他們知道自己是被愛和支持的,不會因為某些事而被否定。 3.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 "我保證這種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送給我的熊》繪本配音近期協會的博鈆跟我分享,漸凍人協會與實踐大學合作的《送給我的熊》繪本和動畫,提到少了旁白配音,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說有機會就把握還能做的事,可以幫繪本配一個病友版的,除了配音還包含完成聲音在影片中的剪輯,能讓協會省下許多人力和麻煩,對於我這個漸凍症患者來說,原本不算大工程的事情,實際上工後也花了不少時
    Thumbnail
    avatar
    Susu
    2024-05-13
    送給寶寶或未來的自己一份受用終生的禮物:認識讓資產翻倍的72法則本篇談談投資學有名的「72法則」,如何算出讓資產翻倍所需的報酬率?
    Thumbnail
    avatar
    陳莞欣
    2024-04-22
    送給臺灣樂迷的真摯情書 :走進范特捷的音樂世界2016年2月11日臺南新營文化中心,迎來世界唯一的Fazioli紀念版鋼琴。這架紅色馬可波羅 308鋼琴由臺灣醫師張兆榮無償捐贈,承襲了神奇的故事和深厚的相遇。文章描述了琴與臺灣音樂家范特捷、陳宏寬教授等深厚緣分的故事,以及琴在臺灣進行音樂會和慈善活動的紀錄。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4-03-04
    不一樣的你,讓世界更美好!《繪本》藍色小花|一本送給敏感型孩子溫柔而有智慧的禮物這是一本很適合家有高敏感孩子親子共讀的繪本,書裡的媽媽很有智慧,用開放式的問答,讓孩子自己去思考與發現:美好的事物都是跟別人不一樣。 「和別人不一樣不太好受?等你認為這樣很好,才會變好。」 當你認同自己、接受自己、懂得欣賞自己,你就會像那朵藍色小花一樣,就算是少數,你也知道自己的存在是獨一無
    Thumbnail
    avatar
    Ruima叡芮媽
    2024-01-06
    【阿卡西個案閱讀38】—《錯誤,是你送給世界最好的禮物》因為你對他們生命的澆灌,讓他們都分享了來自於你生命的甘霖,你們一起喝下了這個你貢獻出來的香檳,他們舉起空杯子對你大聲叫好,你現在感受到你自己其實是眾人的焦點嗎?你現在感受到你所犯的錯誤不是錯誤嗎?你能夠感受到因為有這些錯誤所以成就了你嗎?如果沒有這樣的錯誤,你如何在生命中迎來這一些人,並且讓他們有機
    Thumbnail
    avatar
    朵莉的阿卡西花園
    2022-11-22
    《魔法滿屋(Encanto)》|你的存在本身就是這個世界的禮物《魔法滿屋(Encanto)》是2021年的迪士尼動畫電影,不僅畫面精彩、歌曲好聽,劇情意涵也很棒,談到家庭期待、自我實現等等的議題,看完後內心會感覺被療癒、暖暖的。 雖然上映後票房表現不亮眼(可惡的疫情),卻絕對是一部不能錯過的好作品!它可是榮登我這個迪士尼大粉絲心目中的前三名迪士尼電影喔!!!
    Thumbnail
    avatar
    菜先生
    2022-02-16
    獾的禮物|我可以留給世界什麼呢 ?這是我國小最喜歡的故事書第一名,一直到現在仍是我心中的最愛。 當時帶給我的內容太震撼了(對於一個 8 歲的剛學會認字的小毛頭來說(=´ᴥ`)
    Thumbnail
    avatar
    Alice
    2021-07-07
    《世界上最強壯的媽媽》:送給媽媽的一串寶物--葉子項鍊 小貝跟《世界上最強壯的媽媽》裡的小熊一樣,喜歡在外面撿地上的樹葉、樹枝、野花等,每樣東西對她來說都是寶物。上週帶小貝去走山上的步道,撿了很多好看的樹葉,回家後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做成一串項鍊。 材料:各式枯葉、菅芒花、彩色壓克力顏料、水彩筆、紙繩、和紙繩一樣顏色的膠帶、剪刀 整理撿來的素材 做法: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