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婆婆媽媽</p>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踏入新一年頭,最記掛這轉變的還是媽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致電問句無聊事,臥病在牀的她仍然關切的問「幾時和你慶祝生日?」
生日的紅封包,老土但暖心
晚上爸工作後到我家吃飯,順道拿點飯菜給媽。飯吃到中途他突然離座,走去背包中搜索着。
「這個給你,媽媽吩咐的。」把兩個紅包塞給我。呵呵,只有家中還有長輩才有生日收紅包這福分吧?
年輕時不懂,到懂得後很多人已「樹欲靜而風不息」。早前術後小休,老媽天天過來我家煮個八人晚餐給大家吃,我樂得做回女兒,每天就是攤在牀上讀書看報賞劇活得像我那隻老貓般懶快活。但見媽媽想着每天這個喜歡吃這我要喝那湯,汗大如豆地在廚房忙着,這不就是幸福?幸福就是我和妹子和女兒。
女兒有時被老媽嘮叨後說不喜歡這樣,我告訴她:「我寧願我有外婆這樣嘮叨着我。」外婆很年輕便走了,死前還在工作,我和她的合照止於還在襁褓時,妹子們根本連談眼都未看過外婆。羨慕有外婆疼的親朋,雖然我也有我最愛的祖母帶着,但四大長老不嫌多啊,總之有老人家疼的寶寶就是特會鬧。睡前我和女兒說:「你知道嗎,外婆還得多活四五十年,日後那個曾孫也得要她換尿布。」女兒哈哈大笑說好:「就像太婆一樣,快一百歲還得照顧嫲嫲和姑姐啊!」她倒是知道那畫面有多温馨。
我不知道外婆有沒有替我換過尿布,但媽說她有了五個男孫後得我一個女的,確實樂得很。媽很兇,我很皮,我小時候常在想若果外婆還在好好管教我媽,我就不用受太多皮肉之苦,還可以躲在外婆衫後撒嬌,想螃蟹般橫行霸道。現在我媽仍兇,但不捨得對孫動手,雖然嘮叨依舊,但女兒都知道自己愛美的基因非從我來而在每星期都替她買衣服配頭飾襯皮鞋的外婆處遺傳得到。
婆婆媽媽這四字有點貶義,年輕人都覺得老土得很,還不夠有型。可人越大原來越渴望有婆婆媽媽的機會,畢竟老人家雖然走得慢力不從心又未能學懂新科技而且很多時古板得要你白目,但原來弱弱的記憶中,最未能忘掉的,還是孩子們重要的日子。忘記所有,惟珍而重之的,就是心頭的一塊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61內容數
本來以為一邊當媽一邊學做媽,怎知反過來被女兒每天調教的是小女子。所謂親子,原來是互動而非從上而下的教養。拋棄八股的君臣父子兄弟等包袱,原來當媽所得更教我驚喜萬分。有孩子的人,是上天多賜重活一趟的機會。把握這機會把點滴記下來,提醒自己無論當媽當爸當甚麼,最重要其實是當好一個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