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信人:陳義中先生 收信人:漫畫 收

2018/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發信人:陳義中先生 收信人:漫畫 收
漫畫:
你好,我是陳義中,今年31歲,現在人在桃園八德開一間小餐廳。我偷偷地喜歡你很久了。希望你不要被這句話嚇到。我從小學開始,就一直默默地偷偷地在許多能看到你的地方看著你。你總是能在各種樣貌、言語下,牽動我的內心;有時是緊張、有時是感動、有時甚至到…刺激,甚至讓人慾火焚身、激動落淚、感慨不語、內心奔騰。
你給了我好多快樂和作夢的力量。你也啟蒙了我很多理念、知識、想像…,我人生一路走來因為你的存在,我在無聊時有你的陪伴、在壓力大時你替我轉移注意力、在沮喪時你從不吝惜你的時間,慢慢地一頁又一頁任憑我觸摸、細看直到我不知不覺地睡去。
你總是存在。無論我變得怎樣,你都不曾變過。有時我會回去尋找,重新看小時候看過的你。雖然你還是那時的你完全沒變,但我卻能夠看到更多以前我沒發現的話句以及心動。
我還記得小時候,你被我藏在書包裡帶去學校,我上課的時候偷偷翻看你時,被老師發現一把搶去。我看著你被收進老師的抽屜,邊哭邊跪在教室外的走廊。心裡想「要是爸媽知道怎麼辦」、「我可能再也看不到你了」。
還好,即便你被奪去。你還是能像魔術師一樣,從別的地方冒出來,讓我能夠繼續與你相處的美好時光。
這麼多年了,你的樣子也慢慢有了新的樣貌。你開始出現在電腦螢幕上、手機裡,甚至你開始變成彩色的。我還發現你多了一些兄弟姊妹出現在電視上、電影院裡。即使如此,你的本質還是沒變。始終和我第一次看到你那樣:安靜、美好、默默地在那裡帶著你的故事優雅地存在著。
到現在為止,你為了做了這麼多,走了這麼遠。但我卻還不敢跟任何人說,我有多需要你、多麼喜歡你。我怕被人笑,也怕你被笑。有太多的人不知道你有多重要。所以我要趁這個機會跟你表白,也向這世界上的所有人大聲說:
「漫畫,我喜歡你。從小到大我都一直喜歡著你。沒有你,我不會有那麼多美好的回憶。」
我知道。你沒辦法給我任何回應,這是我第一次公開對你的單戀。
希望我的這封信,不會造成你的困擾。
謝謝你收了這封信,我還是會繼續喜歡著你。只是從今天以後,我會驕傲地告訴我身邊的朋友,你有多麼的美好。
2018/07/06 住桃園的陳義中 筆
#ACG
#ACGN
#御宅文化研究所
#交大出版社
#徵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義中
陳義中
個人出版作品:菜市場裡的大廚、北歐廚神 寫飲食、寫生活、寫故事,剩下的請自行想像。 歡迎與我交流 個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oel.chen.39 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homestudio.bad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