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詩〈答辯〉

2018/07/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知道嗎
每晚我獨自仰望夜空
群星向著我眨眼
而我卻只凝視唯一的月亮
妳知道嗎
我總在試圖揮去所有雲翳,作一只
盛裝妳雨水的容器
最透明的玻璃
請聽我說這第一千次
我不在意--
一顆溫暖的軟糖該有怎樣的形狀
反正,妳終將融化在我的舌尖
在時間裡
與我一同失去青春的形狀
親愛的,看看我吧
看看我這貼肉收藏的物事:
這一路上的嚴冬、荊棘、
我們踉蹌的足印和血跡。
那是我們共同冒犯命運的證據
是我們這一輩子
最完美的黏膠
1070720 
海穼
海穼
海穼(音同森),一隻寫詩的鴿子,身穿實驗衣,手持兔尾巴。 「讓所有的人都幸福,大概是消滅詩人最好的方法。」寫不出詩的時候,牠這樣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