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管理月損益表和每日現金管理表

2018/07/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
#月損益表和每日現金管理表 ,請私訊索取FB不讓我傳
#以下文章感謝_電商吳彥祖林老闆_友情出借
很多老闆對財務都相當苦惱。其實財務本身不難 難得是如何和實務做結合。而所有的數據 所反饋出來到問題及解決之道。是靠日積月累訓練出來的。
初級自我訓練方法很簡單。(完全無概念者)(先訓練損益表就好)依據下列順序來:
1.先請公司會計把上個月損益表做出來
2.請會計把每個科目 意思及為什麼是這個數字告訴你一遍(最好有憑證 每筆都要看到發票)
3.把每個科目的旁邊 數字部分加上百分比(看習慣百分比 百分比比實際數字更重要)
4.把數字旁邊 重新用手寫預計下個月數字(自己預估 如廣告費本月是30萬 次月目標變40萬 營業額本月200萬 次月目標變300萬 )
5.等下個月底請快會計在做本月損益表 跟自己做的預估表做比較及自我檢討
6.每個月做這件事
7.等熟一點同樣方式練習做季和年損益表及預估損益表。同理做比較及自我檢討優化。
8(初學者必備)銀行帳戶實際總餘額 預估及目標次月底銀行帳戶總餘額 做真實比較及每月自我檢討
自己的公司自己最熟悉 哪裡該花哪裡多花一定要知道。花錢不可怕 最可怕的是不知道錢花在哪裡 及不知道自己公司有幾斤幾兩重而亂擴編或投資。
看懂財務不難 難的是結合實務及優化。學會相信數據的反饋及自我如何解決問題和優化數據能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謝銘元
    謝銘元
    【ECFIT Intertidal】後勤整合系統:整合電商進銷存、倉儲管理、電子發票、簡易門市POS。 預計九月上線免費試用,想搶先使用請填 https://goo.gl/fdb1o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