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士林真理堂,和韓國人互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朋友的介紹,去了士林真理堂,和一群韓國人學習韓文,我們一起看一小片段韓劇《太陽的後裔》,老師們再教我們唸台詞,可是好難,根本沒辦法跟著老師們唸完整句,不過這也勾起了我在新竹跟以前同事們一起補韓文的往事。
我想起了自己曾經很熱衷學習韓文,以及日文和英文,而那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了,兩年多後的今天,我有點變了,不知道是環境還是經歷過的事情,總之有一部分的我不見了,而那是現在的我怎麼樣也回不去的。
教會裡的韓國人很熱情在與我攀談,臉上誇張的表情讓我想起了在伊勢民宿當小幫手時,我的韓國同伴也是那麼活潑,突然我好想念那時候也比較活潑的自己,只是我越是這麼想,越發現自己不同了。
活動結束後,獨自走回捷運站的路上,我想著自己變得比較成熟,但同時又覺得自己變得較冷漠,即使內心希望自己可以多向別人表達善意,想著想著忍不住覺得心事重重。
不知道如何成為一位更好的人,於是只好期許自己,至少繼續畫圖吧!至少我記得一開始成立粉絲頁的初衷,就是要跟人分享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7K會員
959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沒有遲到的真理,只有還在接棒跑的追夢人——《地。關於地球的運動》完成地動說的過程,就是場對真理、對上帝、對研究、對自己的嚴刑銬問,是要為了保住自己性命而放棄研究?還是要為了真理而不惜身毀人亡?還是要為了證明上帝是對的繼續進行更多的觀測和研究?亦或是當自己不能完成時,又要如何傳達給託付給後人繼續深入?這些種種的選擇,都讓地動說從紙面的歷史變成真實的歷史事件。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5-25
《疫情回國 人在囧途-危機處理的故事》《疫情回國 人在囧途-危機處理的故事》 人在機場航空公司拒絕給上機改其他航空沒有飛行.. --疫情之下危機處理的故事   星期五接近下班時間,隨著疫情的發展住宿白宮(白工)的日子,漸漸拉長,晚上也約了幾位同業好朋友及合作夥伴,本來要來好好聊天互相安慰,看看誰取消的團比較多,誰取消的團比較少之類的幹話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1-05-16
恰比兔子:在異國料理中品嚐如家溫暖的美好人情★★ 2020臺東慢食評鑑二星店家 到恰比兔子的用餐體驗,從走進花圃的那刻就開始了。穿越綠意盎然的小徑,在廚房裡烤披薩的兔子先生透過窗戶與你打招呼。 轉個彎,兔子太太已在門廊上等待迎接。與其說是餐廳,這裡更像老友舒適又充滿驚喜的家。 來自德國的友涵/Johannes 與來自台中的秀/Sho
Thumbnail
avatar
發現臺東慢食
2021-02-18
整理的目的,是為了把更多的時間和熱忱,投注在真正心動的事物上當你穿上喜歡的衣服,你會更有自信;當你使用喜歡的物品,你會更感到喜悅。被心動的人事物所圍繞的生活,才是每個人想擁有的幸福人生,不是嗎?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20-04-08
我國政治人物使用的說話技巧通通都在《說理1》這本書的副標清楚的寫著:任何場合都能展現智慧、達成說服的語言技術! 如何將這本書的理論套到生活上,在這篇心得內,會舉貼近我國國人、也就是本國總統候選人的例子來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2-27
【生活筆記】隱身在新店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的好吃韓國烤肉食堂部隊鍋真的是不得了!!! 週末韓劇看一看突然好想吃韓式料理,上網爬爬文發現原來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竟然有間韓式料理店!!!(身為土身土長的新店人竟然不知道) 真的是好生慚愧~~~~~~ 看到大大安妞二字就是店到了 打開菜單有一種什麼都想吃什麼都想喝 有烤肉、鍋物、韓式拌飯、春川辣雞、酒...應有盡有
Thumbnail
avatar
full wonder寫字樓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