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效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的時效性,是指在一定時間內,做對決策具有價值的屬性。
比如冬天冰淇淋不好銷售,而在夏天時冰淇淋較好銷售,我們就說冰淇淋這個商品具有時效性。
 

很多事物,也都存在著所謂的"時效性"。
食物的保存期限、物品的使用時限、感情的賞味期限....
我做事向來就急出名的,就是個完全沒有耐心的人。
正面的說我,是做事情比很多人有效率,但是這只單純對於工作方面的事務。
而在生活方面,正面的來說,我也很會安排所有的時間,因為時效性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
曾經有很多次,因為我個性太急了,我迫切的需要著在感情上的對方,能給我我想要的,我所需要的,當事情不在我的時效性上時,我就急迫著想先結束了。
因為這影響到了我所有的安排。
但同樣的事情重覆重覆,交往、分手、挽回....,通常人就是這樣,並不會察覺是自已的個性問題,一直到我開始發現這問題時,是某個人說了一句話讓我醒來的。
就在一直重覆著我的急迫時,他突然告訴我說,「給我時間整理一下」...我突然發現到,原來,每個遊戲其實都有著破解的黃金時限,而這黃金時限你並不知道結果是否能破解這個遊戲。
突然,我很多事情通通跟著醒來了.....
原來,我一直都這麼強硬,一直以來,我想分就分,想合就合,要怎樣就怎樣,雖然常常用很多理性的角度來說服很多人,但是其實最深的一層,我只是需要"別人聽我的".....
所以我開始了解,這個黃金時限是需要給對方的,而這黃金時限是否能破解的了這場遊戲,我也不需要太計較,因為我給了空間及時間,但我也可以選擇在這黃金時限中,決定是否還需不需要繼續下去這場遊戲。我也可以選擇換別場遊戲,我也可以選擇刪除遊戲。
重點是,這場遊戲不論當初是誰對誰錯,都不該有讓彼此呼吸不了的壓迫感才是真的。
只是每個人的時效性長短不同,不能因為你的時效性較短,就強迫需要別人也把這賞味期給縮短,所以跟著對方把時效性拉長,然後從這些多出來的時間中,再來決定你是否要繼續拉長你的時效性。再來決定你是否要繼續這場遊戲。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豬哥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假銅板拍響了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無時效手帳_好日星期天的早晨難得沒有睡到日上三竿,雖然來不及趕上麥當勞早餐,索性順路去吃了鼎泰豐,享受一頓美食與優質的服務。
    Thumbnail
    avatar
    悉参上
    2021-09-26
    無時效手帳_一流藝人品鑑中「我可以選擇不參加這次的節目嗎?」2020年版開錄前,GACKT對工作人員拋出震撼彈。
    Thumbnail
    avatar
    悉参上
    2021-09-21
    無時效手帳_無極限的《極限體能王》睡前不小心看到《極限體能王》重播,於是一路看到早上5點。
    Thumbnail
    avatar
    悉参上
    2021-09-19
    【愛情時效】愛情的時效有多久 玫瑰花九佰九十九 濃烈像咖啡加美酒 愛情過時無病自灸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
    每個當下都是有時效性的好懷念女兒念幼稚園時期的我們 最近有感而發的覺得  每個時期都有時效性 不管是痛苦的開心的   都會過去 正在痛苦的時候 以為這會是永遠 覺得痛苦不堪 快樂的時候  很開心  以為這種快樂會很久 但這些都會過去 我跟女兒 在她 幼稚園期間 接他放學後 我們就會去吃吃喝喝逛逛書店 再回
    Thumbnail
    avatar
    OK小姐
    2021-03-11
    殺人的追訴期沒有時效性?追訴期的規定常讓民眾認為是在保護罪犯,犯人只要躲過追訴期後就沒辦法再對他們起訴。但其實會有這樣的規定也是在催促司法機關盡早辦案,因為刑法很講究證據,時間越久證據就越難取得,越早偵破案件越好。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追訴權時效只會用在「從來沒有被偵辦過的對象」,如果在偵查期間已經被列為嫌疑人,追訴時效就會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0-12-31
    時效性問題!!問:您好午安,想請教一個比較「時效」的問題  從總經角度來看,這陣子以來的零利率、負利率逐漸成為常態,再加上貨幣寬鬆政策持續印鈔票,藥效還沒發作就急著再打下一針,近期像黃金或是Reits都有明顯的上漲(我並不確定之間有無關聯)  就您全球投資的角度來看,您會考慮買進債券型商品,(或長天期保證收益的標
    avatar
    複利先生
    201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