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速度

2023/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我總是急著把事情做完, 總覺得能盡早解決一件事,心裡就少了一個掛念,總之就是個急性子。那是無法理解那些把事拖著, 慢條斯理的人, 到底在想什麼。 這不是浪費時間嗎?幹嘛不趕緊作完就好?

正因這種個性,常有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狀況發生, 自己老是一把火地催促別人, 搞得別人也不開心,兩個人都覺得委屈, 甚至最後還吵起架來。

後來, 我發現每個人對於時間的感受度不一樣,我覺得的急迫在別人眼裡還有很大的餘裕, 再加上每個人,對於事情緊急性的判斷不同, 我覺得優先的事情,對別人而言可能無足輕重。

我們都是用自己的標準看世界, 都有自我認定的好壞和行事風格, 但是這世界不是只有一個人, 當然會有各式各樣的觀點。

就像泡泡麵,有人覺得三分鐘就好,有人覺得得五分鐘。 你不能要求別人一定得照你的速度做事, 也不見得你就一輩子不會錯。

當察覺速度、做事方式不同時, 先別急著惱火, 告訴自己「每個人有自己的步調」, 若是有時間期限的事, 在告知期限後就放手, 除非你是主管或還有幼兒需要教導的爸媽。

沒有人喜歡被催促著完成不是那麼重要的事, 事情急不急、重不重要、要不要馬上去做, 決定權在那個要做的人身上。

記得提醒自己, 你可以有自己的速度,也得接受別人有他們的速度,你認為的重要不見得別人覺得重要,別讓你的急性子成為破壞關係的兇手!
阿侑
阿侑
阿侑和你分享生活和觀點,喜歡人生簡簡單單就好,也努力讓人生更好!希望我的文字能陪伴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