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蓁子的生活誌]倫敦不只地鐵:還有你所不知道的電車

2018/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倫敦不是只有地鐵,還有你所不知道的電車呢!
去年倫敦電車(Tram)發生司機在急轉彎時沒有減速,導致列車出軌翻覆,造成多人死傷的悲劇。
我看了電視新聞,完全畫錯重點的,很驚訝的問老公說,倫敦有電車啊?!
他賞我一個白眼並且說,我早就帶你坐過倫敦電車了。
而 我 完 全 沒 有 記 憶!
查了一下資料,倫敦從19世紀開始發展Tram系統,當然一開始不是使用電力,而是由兩匹馬拉的,走在鐵軌上,一次可以承載80個乘客的雙層馬車。
一開始這個新式公共交通工具由於方便便宜,很受大衆歡迎,連政府官員也頗為讃許,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可以鼓勵人們搬離擁擠的倫敦市中心,住到空間較為寬闊的郊區。
電車系統曾經普及於全倫敦,可惜好景不長,倫敦街道因為過於彎曲狹窄,不是這麽適合電車,倫敦公共交通最終為地鐵和巴士所把持。
所以從1860年開始的倫敦Tram系統在1952年正式壽終正寢,可是,從2000年起,倫敦再度使用電車,這是一條只在倫敦南部東西向行駛的列車,所以不為觀光客所熟知。
自從知道倫敦有電車後,謹記在心,一日天氣不錯,遂高高興興出門搭電車遊玩。
 
我到倫敦電車最西邊的Wimbledon站開始搭乘,倫敦電車東邊有三個終點站,我沒有一路搭乘到底,我在中間的West Croydon就下車了。
 
倫敦電車是類似輕便火車的設計,跑起來蠻快速的,經過倫敦南區一路綠意盎然的住宅區,很難想像這是擁擠吵雜的大倫敦都會區。
 
倫敦摩登新穎的電車,搭乘起來快速平穩舒適,還有沿途綠意盎然的風景可以觀看。
下次拜訪倫敦時,也許可以安排搭乘倫敦電車,嚐嚐跟坐地鐵不同的風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蓁子的倫敦亂亂走
    蓁子的倫敦亂亂走
    住在倫敦的蓁子,以文字攝影記錄人生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