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夢北京] 綠蔭盎然的南鑼鼓巷(2018.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潮滿滿的南鑼鼓巷
早上逛牛街法源寺,下午我們到南鑼鼓巷吃奶酪,出地鐵站見滿滿人潮,著實嚇一跳,上班時間也這麼多人,北京果然是隨時充滿人,為了小姑娘的文宇奶酪,義無反顧地前進。
許多人說南鑼鼓巷商業化,不如五道營胡同來的好,兩個我們都去了,我是比較喜歡一氣呵成的南鑼鼓巷,除了綠樹滿街外,環境開闊巷弄四通八達可抵其他景區,就算是商業化也是品項多很好逛的商業區,沒什麼不好呀!
美不美?真心覺得那一片柳蔭真美
北京城裏柳樹槐樹多,搭配著古色建築(我不在乎建築是新蓋的,誰都想住新房子),就算是假的也無妨,滿街的人工美女假道學政客,還不是一堆人吹捧,喜歡真實就擁抱真實,喜歡假像就追逐假像,各有各的樂趣。
一進巷內就看到文宇奶酪店,小姑娘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趕緊上前買來嚐嚐,料多味美果然擄獲了小姑娘的心,大大安慰倆人奔波北京街頭疲憊的心靈。
我們拿奶酪與台灣的比評,覺得北京的更勝一籌(可能是配料的關係),除了口感,背後的歷史更引人注目,這可是道光年間從皇宮內苑出來的,這來頭一說立馬覺得厲害,原來古人也有不輸西洋的甜點,不由得對奶酪多了幾分敬意。
能在現代版古色古香的綠蔭下散步賞物,極為療癒,即便我們除了吃以外什麼都沒買,在陌生但安全新鮮的異地裡,心是輕鬆雀躍的,這正是旅遊吸引人的地方,不分年齡不分學適不分地位,人人都能享有獨一無二的樂趣。
有位在兩岸開放之後就到大陸發展的台商老闆曾告訴我,九零年代時他降落上海時,那裏還是一片漆黑,根本就鳥不生蛋。當時過去的台幹個個都是老大,人人喊他們老師,不過十多年,台幹從老師變成老李老王,大陸人個個風生水起,十年河東十年河西呀!
南鑼鼓巷離鐘鼓樓不遠,也有胡同可通至什剎海,小姑娘累了,只好先回旅館改日再逛,休兵養息。
61會員
328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尋夢園有人說…「當上帝幫你關上一扇門時,同時也幫你開一扇窗….」因此當我收到桃園小有名氣高爾夫球集團的入職通知時…我馬上收起行囊…前往桃園探尋自己下個階段的職場道路…。這家企業在做全省招考時,不僅需要人資主管先作初步篩選、部門主管再做更進一步審核與挑選外,也需要通過筆試、口試層層關卡後才可以進去。因公司薪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絲
2024-05-10
尋夢 內湖高中一年十七班 許沛耘我們究竟是在尋夢 還是在 癡心妄想 我們究竟是在尋夢 還是在 坐享其成 尋夢究竟是為了什麼 「不放手 直到夢想到手」 或許只是 一種執念吧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24-01-20
討尋夢想?尋夢者的宏大抱負與想望是值得尊敬、欣賞的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1-15
尋夢的旅程:《星空下的奇蹟》的感動最近我閱讀了一本令我深感觸動的小說,名為《星空下的奇蹟》。這本書帶領我踏上了一場奇幻的旅程,充滿了夢想、勇氣和成長。在這裡,我想與你分享這個故事給予我的啟示和感受。 故事圍繞著一位年輕的冒險家,他渴望著尋找屬於自己的夢想,並勇敢地踏上了一段星空下的旅程。這本小說通過生動的筆觸和細膩的描寫,讓我猶如身
avatar
葉瀚林建築師
2023-07-29
尋夢者一個旅人 緣自遙遠的他鄉 懸立於一片異鄉的夢土上
Thumbnail
avatar
李學一
2023-07-21
〈尋夢〉清早醒來⋯⋯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02-12
尋夢者 : 不知道該去哪所以哪都是前方你會不會跟我一樣迷惘;你會不會跟我一樣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 談過幾次戀愛、換過兩三個工作,到了無法任性而為說走就走的年紀,身旁的朋友都開始買車買房結婚生子邁向下個人生階段,而你回頭看看存摺照照鏡子,好像沒有一件事可以對人交代,你安慰自己做任何事本就不需給他人交代,可是弄丟了自己這筆帳要跟誰算。
Thumbnail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2-23
追尋夢想(10.07)人家的夢想是人家的夢想,但不一定是你的夢想或目標,你的夢想應該是你真的想做,沒做幾乎無法不去想的,那才是你的夢想,那是強求不來的,也許跟著感覺走,你的夢想就慢慢的浮現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1-10-07
櫻花林裡尋夢有人問我為甚麼喜歡花? 我喜歡賞花,因為--花中有詩,花中有歌,花中有夢!
Thumbnail
avatar
Alice Tai
2021-03-08
尋夢崑曲 好久沒有聽崑曲了。崑曲是人生中第一個接觸的傳統戲曲,雖然只有在高中那一兩年學得比較認真,但每過一段時間總會很想回味一下那些優美的詞曲。第一首學的曲子就是《尋夢》的「懶畫眉」,周雪雯老師非常親切,對我們這群完全沒基礎的學生極有耐心教導,短短一句唱詞一遍又一遍地教唱,讓大家習慣工尺譜,記得光是懶畫眉就
avatar
小鈍鸚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