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 老街走走

2021/09/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07.18
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花了半天的時間走遍前海兩岸。
今天算是行程很多的一天吧!走了很多路,但其實這樣走下來非常的順,每個點都去的到,還不會多走冤枉路。
從地鐵平安里站出來之後,直接就會到護國寺街,然後順著走下去就可以看到恭王府,之後沿著前海走,馬上就會到煙袋斜街了,最後再走去南鑼鼓巷。
我們中午下課之後從北大出發,一路走下來,逛完南鑼鼓巷時已經完全天黑,大概需要半天的時間。
首先從護國寺街開始,這條街有超多好吃的東西,護國寺小吃店的每個甜點看起來都很好吃,其中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奶油炸糕了吧!超級對我的胃口。
然後在它的對面有另一個店面是專門賣羊肉串的,真的是我在北京吃了這麼多的羊肉串中,烤的最嫩最好吃的一間。
再往後走一點,我們終於要來挑戰心心念念很久的螺絲粉了。其實它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除了有點偏酸以外,我覺得還蠻好吃的,也有可能是這間店做的比較好吃?只是吃完之後真的會被別人發現你剛吃過螺絲粉。
不過都只顧著吃,完全忘記要拍照這件事,一張美食的照片都沒有留下來嗚嗚。
接著我們就到恭王府啦!去的路上會先經過一棟很漂亮的建築,是北京師範大學,也是輔仁大學的舊址。
雖然恭王府被列為5A級景區,但因為一直以來,它都只被當成一般住宅使用,並沒有特別去保護它,先後被當作多次宿舍,包括輔仁大學,最後再因為地震的緣故,所以原本的建築物已接近全毀,我們現在看到的是經過修復的,但在我看來,它就是一棟全新的建築而已,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而且可能是因為5A的關係,來參觀的人真的超級多,但整個府邸也不是說非常大,到處都是人,實在是沒辦法和和珅當年的豪宅做出聯想。
結束參觀之後,繼續順著路往下走,穿過前海,就會看到煙袋斜街啦。
終於在這裡以這幾個禮拜以來,問到的最低價格買到小朋友的漢服。
一套 80 RMB
最後,我們再慢慢走去南鑼鼓巷,好吃的文宇奶酪再吃一次還是覺得很好吃,這條街現在比較像文創文青的商業街,適合晚上天氣涼爽的時候再來逛逛,順便吃點零食再回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我拾起一片落葉/忽然間地轉天旋/風刮起來/帶我到另一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