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寫好英文自傳

2018/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最常被讀者詢問的問題之一:「如何寫好英文自傳?」我英文不好,我不知道怎麼下筆。版主能教我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嗎?

你英文不好,怎麼下筆?
讀者最擔心的求職問題之一,就是我英文不好,怎麼寫英文自傳?
過往文章系列,我都以面試者的心態,說明大學生在面對真實職場該有的心態及視野調整。但寫了近三十篇後,讀者反應都是:「好,我知道職場很可怕了。告訴我,接下來該怎麼辨!」
版主 feel 到了,不再幹譙,直接分享:
「推敲可能性模型」(Elaboration Likelihood Model, ELM)意指,有二種方法可以改變人們對你的態度:中央路徑和周邊路徑。二者區別如下:
*中央路徑:利用邏輯、推理和深入思考來說服別人。
*周邊路徑:利用正面的形象來(暗示)所產生的聯想來說服別人。
這種寫法想鼓勵HR(有意識或無意識)把注意力放在膚淺的外在印象和「暗示」,目的是讓他們不去認真思考”你”。
所有提出這些問題的讀者或大學生,真正的問題,是你根本沒有東西可以寫。當你沒有任何值得放在自傳中的經歷介紹時,你便會取巧走小徑,希望透過空洞抽像的英文單字,來掩蓋什麼都沒有的你。
哪些不會提出這些問題的讀者和大學生,基本上,他們的英文自傳都是以中央路徑處理的方式來撰寫。
具體做法:
大量提供各種事實、統計資料、證據、證書、研究報告和歷史檔案,並將它們融入你最有說服力的英文自傳(同等於我現在公司的行銷文宣中)。
背後的邏輯:
它有點像一個消費者想要購買”你”的時候,需要採取哪一種思考過程?你有沒有遇過一個超愛五月天或周杰倫的朋友,強力邀約你去他們的演唱會,就算你超不喜歡或根本對他們無感?為什麼他們會這麼瘋狂追星?
因為他們花了無數的時間去探索、鞏固,並為之辨設這些”明星”有多特別。當人們的立場往往堅定而持久,其頑強之程度是能夠抗拒任何改變。
人資的腦袋裝得就是中央路徑思維
他們被教導,在閱讀一個陌生人的英文自傳時,要深思熟慮、要想清楚、要事有質疑地作出正確的決定。因為這位潛在性員工(就算是22K,一年也要30萬)的錄取,將會大大影響到人資在這間公司內的評比(沒錯,他們也會被評估是否勝任在找人)。代表這位HR大大也會怕失職,而失去這份薪水。
我先假設你解決了啥都沒有的問題,接下來處理英文自傳這塊
為了讓你寫的東西更容易讀,請遵守以下4個簡單技巧:
1.用字簡單
學校教你的英文寫作,通通忘了吧。沒有人知道你在寫三小鬼英文。記住,只需簡單清楚、自然表達即可。
2.句子越短越好
讓讀者每次只需要處理和理解一個概念,會比較輕鬆。這樣,人們就會讀進去更多的英文字句。而他們讀得越多,你就更有把握說服他們購買”你”。
3.讓段落也短短的
這個絕招是它讓人們以更快的速度閱讀。不僅能讓讀者的目光順著頁面移動,還會加快他們的閱讀節奏,讓你的英文自傳看起來更有吸引力。
4.讓自傳充滿個性
這部份就是你自已的問題。記住,只有你自已知道要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曾氏職涯顧問服務
    FB社團:英文| 履歷| 代寫 工作室網站:https://e92702055.wixsite.com/englishresu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