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求生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第一天,昨天是最後一天。
明知老鳥轉世輪迴成菜鳥後,依舊無法駕馭整個公司的風水與政治更迭,至少要慎選座位。若無法先勘查地形,降生新辦公室的幾分鐘之內要讓腳步盡量輕盈隨機,太多徘迴會落人口舌,幸好你隨身有穿梭陰陽兩界的即溶咖啡能討好新人。
職場上的重新投胎還能保有前世的記憶,一眼望穿哪裡隱蔽通風少人跡,帶著上輩子留下來的一紙箱子開始下一段人生。
辦公室求生箱
一、化妝鏡:有時候會跟你背後的長官四目相交,畫眉看目色兩相宜。
二、酒精:噴灑式的酒精液能幫助別人的口水滅菌並蒸發。
三、午覺枕:墊在你僵硬的脖子上或者無處可倚的腰上。
四、任何形式的提神飲料
五、簡便密碼鎖:為了那些不欲家人當然更不欲同事知道的帳單申請單報名表。 六、進出無聲的平底鞋:無聲迅捷地奔向打卡機時候用。
七、一個多餘的包包:立於桌上充當你的分身,延緩主管來電。
八、筷子吸管與杯子:未至環保,但求溫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6/那些不上班的日子的自我實踐! 還是上班族的日子,我的生活大概只能用「宅」字來形容了。原本在學生生涯維持幾乎天天打籃球的運動,一到北部人生地不熟的,就哪兒也不去,下班回家看電視(主要看職棒)、假日看日劇、打online game,常睡到午後起床,一天只吃一餐,加上窮到很常吃泡麵度日,也從來沒有想要到台北的其他地方走走看看,一直到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26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答客問01】:接案前,先上上班也挺好的!「自由工作者」「接案人生」真正所需要的能力,若是拉長時間來看,你要從年輕就有一點願意為了喜歡的事(喜歡的生活方式)選擇或放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1-06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17在家上班不怕「不去工作」,只怕「放不下工作」!無法下班的人生,很多人以為我甘之如飴或覺得我厭惡不已。練劍、磨劍、出劍,會有多種情緒的轉折變化。我不想要回到年收入百萬的那種焦慮和壓迫裡,但我也不想要日日擔心收入沒有、存款歸零這些憂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2-14
    【新開張】上班族生活&自我介紹身為凡人的我能寫出來的文章,也只是我平常的那些小瑣事。方格子的型態,還是比較無法像「無名小站」那樣....恩....無拘無束?那種大家常常打著「哈哈哈哈哈」的文字作結尾的「青澀感」,這邊好有質感喔,人人都是大作家!每篇文章都經過深思熟慮,不過我既然定位是生活日記類,那就.... 「哈哈哈哈哈」來做為
    Thumbnail
    avatar
    李莉
    2020-07-23
    機智醫生生活-適合上班族追的醫療劇注意到這部掛在Netflix前10排行榜的韓劇已經一陣子,卻是在最近才開始懷著試水溫的心態從第一集開始看起。原以為就是一部醫療劇,不會在心中激起太大漣漪,畢竟這幾年台灣的和醫療相關的劇集也是如火如荼地推出...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0-05-29
    非上班時段的生活1:忙碌儘在下班後兩個月內就經歷了一場年假、一場疫情、一次十度以下的寒流、兩次月經、一次感冒、數次看診、一次請病假、數天只想睡與一場情愫。 一切只為了維持工作與身心所需,配合目前的物質、環境與身體狀態。這目前願意過這樣的生活,對我來說是很基本、低限的單純小日子。
    Thumbnail
    avatar
    Oya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