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能照亮他人者, 必能成就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苦心孤詣許多年的事情無法成就自己,
那麼換別的事做憑什麼就有自信能照亮他人?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滋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沉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芙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有知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即使是缺點,也能在黑夜照亮他人。我記憶力一直都很好。 只要看過一次聽過一次的事情,不必刻意我也都能牢牢記住。 一般人聽到這樣的特質,通常都會否認這是缺點,甚至是有些羨慕。 確實,它有著蠻多方便的優點。例如在應付考試時很好用,我不必花太多時間去背誦那些歷史年份、重大事件,只要看一兩次我就能牢記。 但上天是公平的,我的理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6-08
    茶會︳好好擁抱自己《療癒孤寂:30堂課學會接住自己,建立內在安全感,成為能與他人連結的完整《療癒孤寂:30堂課學會接住自己,建立內在安全感,成為能與他人連結的完整自我》蘇絢慧 你能分清孤獨跟孤寂嗎﹖我們都習慣統一把孤獨、寂寞這類詞混在一起使用,卻可能連自己都分不清之間的差別﹖為甚麼有人可以享受一個人生活﹖為甚麼又有人既恐人又寂寞﹖
    Thumbnail
    avatar
    希娜
    2021-03-17
    《安靜是種超能力》作者張瀞仁故事:我們只能照著社會期待走?看看超級內向者,如何接納自己,開【《安靜是種超能力》作者張瀞仁故事:我們只能照著社會期待走?看看超級內向者,如何接納自己,開啟人生新篇章?】 本文將從張瀞仁的人物介紹,再到故事闡述,最後則是三大暖心佳句推薦。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2/04(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2-01
    世界上不會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別輕易讓他人定義你所能或不能小至嗜好,大至職場或人生,我們或多或少都會碰到不在其中,可能出於好意急切給予意見的家人、朋友或根本不認識的人,彷彿只要某些決定下對了,人生就是一片坦途。而最常聽到的意見,也往往是看來最直覺而看來最為簡單、風險最小的那個。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0-09-13
    拋磨自我就能照見他人不過我們要做的 並非勇敢阻絕、或是切斷這條神經迴路 反而是要讓自己這塊金屬,在日常裡逐漸拋磨光亮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0-05-28
    先讀懂自己,就能理解他人。我讀《薩提爾的對話練習》“對話是一種素養,是一種好奇與關懷,也是一種美與創造。 停頓是一種隱形力量,有助彼此覺知,也助於更深刻的體驗。” 上述引字書中一段話,卻深深吸引我。透過本書,不僅讓一個人能好好的陪伴自己,也將從理解自己的過程中學會如何溫柔地善待他人。而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從這樣的善待與好奇開始⋯⋯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