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的迷思

2018/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新正值開學季,很多新入學的孩子和父母一片離情依依,在校園內不時會聽見:哇哇大哭聲音,我要找媽媽、阿嬤、阿公等聲音此起彼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少子化的關係,現代的孩子被保護到沒有自我成長力。當然有不少新一代教養觀念覺得要正視孩子的分離焦慮症,在孩子表現良好時要給予肯定等等。
  其實,我覺得現代父母都被孩子騙了,我相信有不少是還沒準備好上學的孩子,但是也有不少孩子是看到其他同學會吵、會哭能引起師長們的關注,好像自己沒有吵沒有哭,就會輸別人,所以原本帶著開心愉悅的心情去上學也漸漸變成一哭、二鬧來看看父母吃不吃這一套。
  幾歲孩子適合入學?每個人看法不同,當一個全職媽媽不容易,所以大多數在三、四歲的時候(俗稱狗不疼、貓不愛的年紀)就趕緊送到學校去,眼不見為淨,疏不知在這個階段的孩子最需要的是安全感,我身邊有全職媽媽因為抽中公幼,不送多可惜呀!於是便把孩子送去學校,然後再來自我感覺良好,享受孩子分離焦慮需要自己的、想念自己的優越感。
  我們的教育政策,經濟政策從小都沒有好好的規劃,我承認有不少雙薪家庭不得不把孩子送到幼兒園,因為沒有替換人手可以幫忙帶,可是卻沒有人教育這些媽媽如何在家把孩子帶好,再送到學校快樂學習。所以我們的教育可怕迴圈就一直輪轉著,一代接著一代。(光想就好可怕)
  我很喜歡小孩子,小孩子很精明、小孩子很可愛,童言童語的說著:我哭是因為我想你啊!被這種甜言蜜語擄獲的父母們,用你們成熟的心智年齡回應孩子吧!不要把自己的智商被孩子同化,用什麼方式引導孩子正確的抒發自己的真實情感,而不是教孩子說父母愛聽的甜言蜜語,什麼樣的父母會教出什麼樣的小孩,請不要再增加老師的負擔了,在你上班時間幫忙照顧孩子已經很好了,請先教好自己的孩子,再送到學校去吧!
    MEI
    MEI
    喜歡閱讀 更喜歡朗讀 感受文字的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