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久前的最近,經過台北的每一個街口,都少了那與我渡過17歲的女孩,或許每個地方都有些故事,但是女主角總是你,我總在妳的劇本裡演著,騙你笑容的丑角,或許吧,上輩子五百萬次的回首,才換了這輩子的一次擦肩,只求下輩子的驀然回首,你卻在燈火闌珊處,讓我找回淚水裡消失的風景。
這段風景的出現,講起來從那個寒冷的冬天,出現到消失就整整半年的時間而已,沒有兌現的承諾,沒有完成的夢想,沒有留下的味道,就隨著往西雅圖的班機而去,一段和西班牙裔墨西哥人的感情,或許那天你離開時,感情也隨之淡去,隔天的早上起來就隔著天涯,記得我們在圓山廢棄的遊樂園,聊著自以為能完成的約定,自以為能圓滿的夢想,現在認真想想,其實有沒有達成也不是那麼重要,只求那瞞天的美好。
往前期待時總是永無止境的漫漫長路,往來時回顧卻疾如電光石火的一夢,離開時給我的最後一個擁抱,依然溫暖,頭也不回著流淚離開,我站在你出境的地方,看著你離開,如果你離別時再次回眸,可能我還思念著你暮與朝,你的名字讓我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故事,如果每個角落都有愛,我17歲的後半,就是個圓而已。
如果這片消失的風景,需要一個名字,那就是妳的名字吧,有些人,有些事,在這些淚痕裡,有著只有自己知道的語句,消失的也不只是風景,也慢慢抽離了自己的17歲,在機場裡,找不到任何可以與妳相送的花,或許真的有哪天,我如果點起第一支菸,指尖也承受不起菸的重量,百般無奈的凝視眼前的煙,煙裊裊升起,煙灰緩緩落下,就把青春給這樣送走了。
    2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光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軌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消失的情人節」觀影心得「消失的情人節」覺得是可以推薦的國片。台片除了恐怖片外,好像比較少虛幻式電影。這部片的故事雖然也生活化,但運用了時間的虛幻點,從女主角與男主角各自的視角,去看同一段人生歷程。 在前半段以女一為主的生活中,隱藏了男一細微的蛛絲馬跡,男一就像個隱形人,不被注意,甚至一開始就遺忘了。 你的記憶和眼裡裡有她
    avatar
    平靚安
    2021-09-09
    消失的情人節-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會愛你總以為大哭大笑的電影才會刻骨銘心,沒想到貼近生活的故事卻耐人尋味。
    Thumbnail
    avatar
    艾弗林
    2021-08-27
    尋找記憶的場景 《天橋上的魔術師》走出中華商場,仍未消失的地方1992年中華商場拆除後,我們不可能真的再回到中華商場,而商場的人並非只生活在商場裡,走出商場之外,還有許多沒被拆除的地景持續,就跟著電視劇的腳步,帶我們走回歷史當中,離開中華商場,走訪阿派與阿蓋、小不點與點媽去過那些,仍未消失、真實存在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1-03-21
    零售業的消失,將改變地表的風景。巴黎香榭大道的咖啡店林立,咖啡杯碰撞聲,”Bonjour, ca va?” ,輕觸臉頰的法式招呼,以及義大利街頭餐廳中賓主盡歡的畫面,或將成為人們的記憶,只存留在我們的印象當中,永不復見。(除了台灣之外) 看看台灣的榮景。 from Taipei Walker 大胃王炸雞控終於等到「1公斤唐揚雞」!
    Thumbnail
    avatar
    露西
    2021-02-06
    【生活洞察日記】斜槓風潮消失了! 不,它只是更適合美好的未來。最近看到有youtuber在說斜槓青年的風頭似乎已經過了,相當時17、18年網路上熱論的斜槓青年在20年的這個時候已乏人問津,中間也不就過了兩年。剛開始聽到youtuber在討論斜槓不切實際,且它僅僅是個噱頭的時候,我心裡不自覺點點頭,因為我跟她心裡都有同樣的感覺。 我在18年時確實也受到斜槓的風潮
    avatar
    喃喃字嶼
    2020-09-04
    尋找消失的東京地景:我讀川本三郎《遇見老東京》 閱讀老東京,一座城市,94個地點的舊時風景,讓自己在東京的散步之旅更有溫度。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1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