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IBM首席顧問大人學習法

2018/10/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物理治療師也當了很久了 ,但是常久以來就對自己的學習方法深感懷疑 ,雖然一直有在進修相關課程 ,但是由於課程內容與在工作上的應用有很大部分的不同 ,所以常常會遇到用不到的窘境 ,但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重點是每次的上課都是讓人心痛的價格 ,我都快懷疑是不是我有問題 ,還是每個辦課的單位都覺得治療師很有錢咧 ?!
雖然大家都說要應用在個案身上喔 !但是常常會有找不到適當的個案 ,誠如書中寫的 ,如果只是學習就只是輸入但是卻沒有適當的輸出時 ,這樣學習就只是無效的學習 。而無法輸出就只是浪費金錢去學習 ,所以書中一直強調要輸出這件事 。
也提供我不少如何輸出我去上課學習到的新知及在上課前應該做的一些準備工作 。也因為讀了這本書 ,我才真正的了解 ,原來我以前都用錯誤的方式在讀書 。
而且如果對於部落格的一些使用方法 ,書中也有一些,讓我也覺得滿實用 ,像是每次讀完一本書就可以寫一些簡單的心得這也是輸出的一種 ,這也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事
之前對於部落格的想法,就是覺得要很厲害的寫出專業新知或是探討得很深入的一些議題 ,造成我無法對部落格做更新,也因此總是有一下沒一下的寫著
但看這本書之後,對於更新部落格這件事,讓我稍微得有一點點信心,最近也開始將一些讀書心得寫在部落格裏面,之後的目標是希望能加入書中建議的一些實作部分的心得或是統整過後的心得筆記,書中建議既然是自己要看的部落格,也就不必在意他人的想法,如果有人看到當然最好也許可以給一些建議,如果沒有也無須在意因為畢竟這些都是我自己的讀書筆記,這樣的建議對一個有點神經質的我實在不失為一個好建議,因為心想既然不會有人看,就可以自己盡情地寫下筆記和心得囉!!
當然書中的作者最後還是希望能從那些輸出中獲得換取經驗及金錢 ,這才是我們最終學習的目的 ,因為畢竟每次上課花的摳摳都不少 ,相信大家也不想浪費錢 ,也想讓知識變成自己的也能藉由這些知識賺取金錢 ,再繼續學習造福個案吧 !
所以如果妳跟我一樣不是很會學習的人 ,建議可以看這本書 ,還滿多可以參考和學習的觀點喔 !
https://www.books.com.tw/exep/assp.php/mimicwa/products/0010790203?utm_source=mimicwa&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10
    王雪芳
    王雪芳
    尋找自己多種興趣發展的可能性的小小物理治療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