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長輩旅行去 - 花蓮篇

2018/10/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陣子完成一件我覺得很不錯的旅行體驗「跟著長輩旅行去」。
以前的我急躁又沒耐心,只要不在控制範圍內的突發狀況,絕對是讓我抓狂的最後一根稻草。歷經這些年來的轉變(社會化?自由化?),上週末跟著朋友與兩位四年級長輩一起遊花蓮,感覺自己經驗值又補血了,覺得這趟花蓮行真是太有趣!請聽我娓娓道來。
前情提要
這是我大學之後第一趟不經手自己的旅行,換言之,沒有參與搶車票、交通、旅館與景點的過程。因為這段期間剛好卡其他的專案,所以交給長輩處理,長輩也躍躍欲試,因為這...可是他們第一次手機線上訂花蓮車票就成功的偉大創舉。
長輩不會操作電腦,但受到同儕的壓力(?)影響,滑手機功力不輸給我們 30 幾歲的中年人(現在走在路上已經要被喊大叔, 30 歲就成為大叔,這世界怎麼了?)至少在日本,人家還會稱呼「小哥」,在台灣就升級大叔...。
附註:即便台鐵加開台北往返花蓮的班次,前往花蓮的觀光客也沒因為水災重創太久,現在旅客依舊多到不行,加上花蓮車站的嶄新完工,花蓮還是台灣人氣旅遊勝地。因此能搶到「內心期望」的普悠瑪車次,是非常了不起的事!你想想,沒買到花蓮票的殘念者有多少啊!
感恩的拿著車票,覺得時代的躍進,人類也會進化的。
當天一起前往火車站,長輩拿出車票說「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用手機上網搶票喔!」當下真覺得實在太厲害,雖然自己也搶過幾次花蓮車票,但總有失足時刻必須買超便宜但會搭到屁股爛掉的莒光號,所以能明白搶到快車票是多麼值得鼓掌的事。
抱持著感恩的心情接下車票,準備先睡上一輪,一切到花蓮再說。
自己找的餐廳就是棒!大家一起鼓鼓掌!
出發前,長輩已經先上網爬過文,扣掉旅館提供的早餐、與當地友人一起吃的晚餐,其他的餐食都已經先透過網路查評價,電話預訂座位。我們小輩的工作就是跟在長輩後面「提早到餐聽」,就算餐廳還沒開門,也要先在餐廳外頭曬個太陽等一會,根本不是準時啊,已經是超時,超級提前時間了吧~
四人點兩份怎麼可以,擺滿整桌才是大方。
不同成長背景,點餐習慣也不一樣。七年級大叔大嬸如我們,多半是多人點個幾樣、搭個飲料分著吃,常常擔心吃得過多導致腸胃負擔不來,畢竟超過 25 歲,身體一切機能都在倒退走。長輩說,四個人點兩份太小氣了,點四份吧!甜食點一份怎麼看?當然是兩份啊!
最後眾人極力勸退之下才改成四人點三份、三杯飲料、一份甜點下相互妥協下飽食結束。
雙腳走花蓮,羨慕路上騎車的人們、手錶好像慢了
第一次沒有租汽車、沒有預定機車,一步一腳印地走花蓮金三角、火車站、市區逛街。以前呼嘯而過的空曠花蓮市,在走路的步調裡,變得有趣了。沒想到路上的垃圾桶、洗手台都變得很不一樣,不是印象中那個單調的花蓮。
早餐時間 7 點開始,6:40 排隊,拿好拿滿
旅館提供的房客免費早餐, 7 點開始用餐。6:30 電話響起「我們先下去吃」,沒想到長輩的直覺是對的, 7:15 一到餐廳...
「不好意思我們現在沒有位置了,要等 30 分鐘以上喔」櫃檯抱歉地說
餐廳不過百來張座位,人山人海你拿我夾,杯碗盤鏗鏘作響,夭壽喔,已經這麼早來了還爆滿。
「我們來的時候人很~多~內~,剛好剩下最後一桌!」長輩得意地說著。
的確,如果沒有長輩先見之明,我們大概會悻悻然的回房間補眠,乾脆就不吃了。
「從 7 點坐到 10 點,應該有難度」長輩面前有一整盤 10 幾塊來著的香煎鯖魚塊,邊咀嚼邊說著(偷偷說,長輩連續拿了三盤香煎鯖魚塊,想必 CP 超高)。
旅館的早餐品項其實不少,該提供的中式稀飯、西式土司、餐包、煎蛋等都沒少,熱炒類至少 8 項。就在熱炒系列被蝗蟲搶光之後,服務人員端出別種口味的熱炒補貨。
長輩抄起盤子「坐到 9:30 應該有機會」,有新口味出現,絕對不錯過。既然來了,就每一樣都吃過,吃飽吃滿,好好享受旅館餐廳提供的一切珍饈美饌,不受拘束的自助餐,的確是與長輩聚餐的好選擇。
不能點最便宜的鍋!又不是吃不起!
長輩盤算著旅館早餐大概可以讓大家飽食到下午四點,於是提前預約了下午 4 點的單點火鍋。心心念念在台北也吃過的XX火鍋,說台北的不錯吃,來花蓮吃吃看吧(這句話我幫大家翻譯,因為我想吃,所以大家就來吃火鍋吧)。
結果根本不到下午四點,下午兩點多就逛到了火鍋店,不用多說了,大叔我們兩腿都像秤子一樣重,先進去吧!
除了常見的豬雞牛羊招牌鍋,海陸、海鮮等口味也是應有盡有。剛放妥東西,就自顧自的衝往洗手間,留下我們三人準備點餐。
「幫他點鯛魚好了」「不要,還是點鮭魚好了」「萬一點太便宜到時候又被念」
花蓮農會,成為旅途中最美麗的景點
下午的漫步花蓮,經過了一間咖啡大約 150 元、蛋糕至少 100 起跳,生意很好的甜點店。朋友興高采烈地找到了鐵腿之旅中的休憩站,盤算著距離回家搭車時間還有 4 小時的空檔,坐著吹冷氣抵擋花蓮烈焰也不錯。
「吃什麼吃!這家只開到 19:30 ,不行」(我看了一下車票,晚上 21:00 的車)
悠悠地離開了甜點店,繼續漫無目的往前走,喵到花蓮農會上咖啡 79 折的廣告,長輩們立馬拐彎轉進農會,有冷氣、有座椅、不限時間,既來之則安之,立馬入座。像是走到寶庫一樣的見獵心喜,長輩們交代不要亂跑之後,手刀衝進農會,留下我們等內用的咖啡與結帳。
在農會喝咖啡的這段時間,大概 2 小時吧!長輩前後進入農會 3 輪,買了超過 10 包花蓮糙米餅、黎麥相關的零嘴,還看上 3 個只要 100 台票的現烤麵包。其實農會也是不錯的皆大歡喜景點啊!
我買可以,你買要先經過我同意
往火車站的路上,沿途有不少花蓮土特產,像是麻糬、池上便當、酥脆吐司、剝皮辣椒之類的。長輩在方才農會已經完成辦公室土特產的大任務,心滿意足的在路上走著。
「我要買麻糬拿到辦公室請同事吃」
「你辦公室有幾人,一定要買嗎?」「價錢都差不多,為甚麼要比價?東西包裝容量都不一樣....」(接下來進入老人家碎念時間,請忽略)
好在阻擋無效,其他人還是順利的完成辦公室土特產任務,愉快的搭車回家。
不一樣的花蓮玩法,出去玩是這樣的,一個人玩的確自在,多人玩也有獨特的回憶。能夠一起共享時光就是前世修來的緣份,珍惜這段時間帶給你的修行功課,既來之則安之,輕鬆的感受時光的流動,是我這次跟著長輩旅行去的寶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蝦
    老蝦
    擁有 7 年級的狂傲熱血,面對外界靠左腦 33 歲、回歸本心是右腦 5 歲,把旅遊當家,工程師放一旁改作靈氣師。在SOS這裡思索著用文字堆疊出「平常很少說」的話,搜尋「老蝦」玩西班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