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你這一生中會瘋狂多少人?

2018/10/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隕石墜落時,還有時間用腦袋思考嗎?
最近我在跟友人討論一個問題,我在這邊先將他暫時稱為「友人」,希望他看到之後不會太在意,他出現在我生命最揮霍、最浪費的年紀,是一位在我青春裡非常有份量的人,怎麼說呢?他突然密集的出現在我生命中,但卻很重很深的砸碎我的筋、我的骨,隕石衝撞地皮那樣的壯烈,留下一坑焦黑的洞,無法撫平。快速而猛烈的撞擊後,他就一聲不吭的消失了,但我始終知道我還會再跟他見面...而在那之前,我跟他的故事還不時候分享給大家。
我們在一次的爭執後,我質問他「你不覺得『腦袋』跟『感覺』,就是兩個互相抵觸的存在嗎?我偏愛靠『感覺』行事,感覺快樂、悲傷、痛苦與興奮。腦袋太無趣了!」我們常常抵抗自己的慾望,認為人就要循規蹈矩地遵守規則,但為什麼我們要這樣,按照著不知道誰定下的大眾思想與道德而活著?慾望與感覺共存,好比道德與腦袋。腦袋驅使我們生活的像個「人」,而無辜的慾望被我們比喻成「獸」。你能想像人沒有慾望會是怎樣嗎?一灘爛泥吧?像個動物只求生存與繁衍,不過話說回來,動物們也不是為了想要延續自己的血脈,才繁殖交配的嗎?這也是慾望,最基本的生存慾望,要讓世界上知道有「我」存在過的欲望。毋庸置疑的,人們因為慾望的使得成為萬靈之王,在梵浩之大的宇宙裡有著那麼一丁點的自以為,才創造了家庭、社會、文化與歷史,並且永流傳逾千古(至少我們人類都這麼認為吧?)
他是個很認真的人,擁有年輕的軀殼與智慧。他對我的話總是認真,光這句無聊的質問,他思考了整整一天才悠悠然的回覆我「Ok I think you're right, we use our 『感覺』 to feel things and that's what we did, but once we take action and do things then it becomes our thoughts, our『腦袋』. Because we use our brains to choose from the feelings and instincts we get」不得不說,這位友人總是跟我一樣反骨,很愛挑戰我,或是跟我一起評論彼此的哲學觀點。我對他的話無法辯駁,他就是這樣...讓我又愛又恨的狠角色,我無法停止欣賞他,也無法停止與他的辯論大賽。他的話語強迫我把感覺與慾望,驅使成一種既定的想法,屬於我獨特的思維。這並不是可以沾沾自喜的好事,因為我知道他早就默默的判決了我,我的一生可能都會是這樣的...不負責任地靠感覺生活,啃食著我的慾望,但事實上慾望早把我吞個精光,屍骨無存。
你能愛一個靠感覺的人嗎?
你敢嗎?
                          雞米花(雜,1-2)

雞米花
雞米花
 寫作的開始其實很敷衍,只是想逃離我犯過的錯誤,用文字填補我的空洞,覺得好像可以得到一種赦免,一番嘔心瀝血後就什麼都沒事了。但也許...也許我就只是想敲敲鍵盤,紀錄那些發生在我身上的荒唐,而當某一天,某一位讀者瀏覽到我的文章,才發現世界上原來也有人跟我舔舐著同樣的傷口,暗自竊喜自己好像也沒那麼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